星期四, 7月 14, 2005

體驗颱風

在強颱海棠襲台之前,我小小地去花蓮逛了一下下,莫名奇妙的到了一個從來都不知道的光隆博物館去體驗了一下超級颱風的滋味。

颱風體驗室,不大,約莫3-4坪,裡面有八個鐵架。剛進去看到這等陣仗,再聽到解說員要我們站在鐵架後,手抓緊上面交錯的繩子,當下有點搞不清楚這到底是要幹嘛!待解說員出去,門被關起來,絲絲微風從背後吹來,大概可以理解原來這個颱風體驗室,可能是利用送風原理,在小空間中讓人體會風速感。沒多久,風,越吹越強,我慢慢可以理解為啥進來前解說員要大家把袋子的拉鍊拉好,戴眼鏡的人把眼鏡拿掉,並且手牢牢抓緊繩子;在這樣怕很多東西都會被吹走導致受傷的情形下,我忍不住笑出來,因為覺得這樣拉著繩子的樣子,看起來應該很蠢。不過,笑沒多久,隨著風速越來越強,我就開始笑不出來了,因為整個人真有種要被吹起來的感覺,就連兩隻眼睛都不由自主的閉上,深怕眼珠都會被吹出來,感覺,還真的蠻恐怖的。

出了颱風體驗室,整個人披頭散髮像個瘋婆子一樣,我們打趣的說:「唉唷!這只是模擬啦!真的颱風,風應該不會這麼強。而且沒有人會神經到站在颱風裡這樣一直呆呆的被吹。」

回來台北後,看著「海棠颱風」從中颱轉成強颱,風速可以到達12級~16級,再看到新聞裡大家忙著準備防颱工作的畫面,心裡真是有點小擔心,希望這次的颱風,不要造成太恐怖的災害。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日本人的地震體驗室也是一絕

(今天是怎樣, 一知道放假大家就狂po XD)

匿名 提到...

台灣也有地震體驗是喔
而且有活動的脫拉庫
也有地震博物館那種固定的
因為知道是體驗室
好玩的成分多過恐懼

不過
921時
從我家後門的大洞
一眼可以看到前門的台三線
中間還有段成好幾截的樓梯
就不會覺得好玩了

一聽說海棠是五年來最大的台風
早早回家
把我家小紅就安全位置了

匿名 提到...

颱風最幸福的
就是在家不要出去啊!
所以就不用體驗了
呵呵

說是這樣說
有一次在士林夜市有看到地震體驗室
是政府在宣導之類的
因為都是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上去玩
我跟男友也就不好意思上去了
下次有機會倒是該把握一下

匿名 提到...

聽風聲....忽急忽息
你尊貴的
可不要
再體驗勒
颱風真....
真..的..ㄌ..ㄌ..來..了..挖..o屋..毆
Wuoooooo
你不要動
留在原地
皇家一號來接你啦
明天不上班課

匿名 提到...

我是前面那一各不小心key錯的有名的jesi的匿名者..

叫jesi啦

Becky 提到...

◎親愛的Alann
這個地方,也有地震體驗室喔!當然,我也進去玩耍了一下
放假,比較沒事嘛!電視又不好看,所以嘍

◎親愛的米小可
對啊!台灣也有地震體驗室喔!這裡的地震體驗室,我覺得地震弄得還好,反倒是地震帶來的洪水,哇哇~~~弄得夠讚!不輸豪斯登堡的洪水體驗館
就像你說的,因為知道是體驗模擬,所以在裡面只覺得好笑
這個颱風,看起來有點恐怖,剛剛看新聞,花蓮的招牌到處被吹跑,好可怕喔!沒事別亂出門

◎親愛的躲起來
對啊對啊!風這麼大,還是不要亂亂跑
士林有地震體驗啊!有機會當然要去感受一下啊!雖然是模擬,但,那種晃動,久了,還真是會讓人小害怕

◎Dear Jesi*2
皇家一號是什麼啊?(忍不住笑了一下)
你真可愛!
可以的話,可以派貓公車來載我嗎

匿名 提到...

那個體驗,應該是17級風吧??還是18級呢?中午新聞,某台東X新聞,一個重量級的記者,就在17級風下做現場採訪,你看,就是有人會呆呆的,站在颱風裡這樣一值被呆吹...

剛去過花蓮,雖沒去幾個地方,看了還是很難過,希望遇到的人.事.物一切平安;不過,就因花蓮常颳颱風,所以,路上招牌不多,建築物距離也大,造成的傷害,因該在控制範圍內吧.

p.s.記者們很可憐,民眾有知的權利,記者有活的權利吧!!電視台不需每家都做SNG連線吧?要不一起連播麻!把會發生意外的可能人數減到最低吧~~颱風天,我只想知到道颱風什麼時後走,飛機有沒有飛,捷運公車有沒有開,其他的災難畫面,請留到災後檢討特輯,拿人命換來的畫面跟政府要錢,跟不良建商破壞環境的人要錢補救,一直播一直播,人的心都麻木了.

匿名 提到...

厚,女王的日子,過得真是有夠愜意,明明就是強烈颱風來襲,只要跑到街上去就可以讓風灌個滿懷,竟然還還還,跑到花蓮去『小小地去花蓮逛了一下下』,然後還跑去體驗颱風....

那個號稱「重量級」的記者,看了就忍不住想笑,真不是普通誇張,而且,新聞會讓你看不下去。一來,那個小胖子,我很熟哩;二來,為了搶獨家,真真是命都可以不顧了;三來,那聲音那畫面,聽起來看起來實在是,呃,於心不忍。

匿名 提到...

最愛颱風天了,不過也是發胖天...

匿名 提到...

不用體驗啦..
台灣的颱風一堆,
真是勤奮還去找罪受..齁齁。

匿名 提到...

在怎樣模擬,都沒有我這次海棠,親身走在街上,看到樹枝,廣告招牌滿天飛得恐怖....

匿名 提到...

我也有走去街上,風真的超爆強,根本是被吹著向某個方向?去。
我婆家在花蓮,常常有颱風地震,但當地人似乎習以為常;阿貝有沒有吃啥好吃的呢?!我又扯到吃的了!
那個體驗館,我相信可以把人的眼珠子吹出來,因為太猛烈的,天地之間的大自然力量是很可怕的!

Becky 提到...

◎親愛的會被17級強風吹走的人
嗯!對啊!我覺得記者也是人,風裡來水裡去,實在是很危險。每次都要講說記者冒著生命危險,怎樣怎樣...這些人是怎樣,難道他以為一般民眾看到他們這樣『英勇』會很感動嗎?
認真,當然是好,但,現在的新聞,有太多太多造假的成份。拍過照的人都知道,擷取一角和整個畫面,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太誇張只會讓人覺得很假

◎親愛的小魚兒
那個新聞,我還真沒看到。但我可以想像你說的太。誇。張。
現在的新聞都要這樣搞嗎?這則新聞,聽說布是已經紅到國外去了嗎?

◎親愛的siki
ㄟ....如果沒有什麼災害的颱風天,當然是很不錯啦!

◎親愛的妮
沒有啦!就去玩耍啊!還有體驗地震喔!呵呵

◎親愛的duncan
對啊 招牌飛來飛去很恐怖溜!你幹麻在颱風天跑來跑去啊!很危險咧

◎親愛的omi
花蓮還有什麼好吃的呢!不就處處都有的麻糬嗎?呵呵~
妳回來,特別去吹風啊!真恐怖!覺得妳很有口福呢!看到你和amy去吃飯了!吃得我都好想去那家。下次一定要去瞧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