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9, 2005

蔡阿鏗的新書&活動


環遊世界,大概是很多人的想望。現在,要環遊世界,一點都不難,某些旅行社還有推出分段分遊分期付款的旅程,你/妳只要依照著旅行社的安排,定時繳錢出發即可完成;但,要像蔡阿鏗這樣自助式且220天不間斷,一氣呵成的繞行世界一圈,還真是有點難度,因為,沒有一點勇氣、縝密的思考計畫及恰當的應變能力,很難行得通,特別是台灣不比日本、美國...,去很多地方都要辦簽證,而這些簽證期各有各的時間限制,如何要在期限內一一探訪要去探訪的地方,是很大的考驗。

這也是為何當初我ㄧ看到蔡阿鏗『環球之旅220天』電子報標題時,馬上點進去,想要一探究竟。

這一看,看了兩年,也和阿鏗熟捻了起來。除了對他獨自一人環球旅遊感到佩服外,更敬佩他對這段旅程書寫的執著。這兩年,就算工作忙得要命,他都會透早起床書寫,甚至,聽說約會約到一半還會說出:「我想早點回家,因為要寫文章發電子報。」這樣的話語。

如今,執著有了代價。11月1號,他的『220天環球旅記』上市。旅行到了一定的程度會發現,旅程之所以有意思的教人難忘,並不是因為看到了著名的巴黎鐵塔或是自由女神,而是旅程中與『人』的互動;這裡的『人』,不一定只侷限在地人,他/她可能跟你/妳同樣都是初次造訪的旅人;他/她可能跟你/妳同樣來自同一個國家;他/她不一定跟你/妳說到話,可能只有短暫的一個眼神交會;他/她不一定對你/妳友善,可能死都不和妳/你說英文,或者有的還會搶你/妳偷你/妳。而阿鏗的環球記行之所以讓我覺得迷人,就在於他和這些『人』的互動,有些,或許只是萍水相逢;有些,或許有一續再續的緣分,不管是怎樣的形式,創造出來的,都有其獨一無二的韻味。

明天(10/30)下午兩點,阿鏗將在V1492進行講座,如果你/妳對環遊世界有興趣,不妨去聽聽阿鏗的經驗;當然,你/妳也可以買本他寫的書來看看,相信,會給你/妳不同的感受。

【相關訊息】
在哪裡:台北市青田街12號1樓
打電話:02-2396-9092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時可以看到「阿貝環遊世界220天」這本書?:P

匿名 提到...

阿貝,
CGS來下Order了喔,
你的Leadtime要抓多久啊?
順便報一下價喔.

匿名 提到...

◎親愛的CGS
你居然可以漏掉點名請你寫卡通的那篇?!直接看留言留這篇。好吧!算你厲害
要看到這本書大概很難吧!所以建議你可以先看看阿鏗環遊世界220天這本書喔!(掩嘴偷笑)

◎親愛的張氏小拉
連續不間斷對我來說,有點小困難,理由,已經告訴妳啦!可以先達成那個三大洲的,就很不錯了←真的很認真的再考慮,只是不知道成行期就是了

水瓶子 提到...

看到rc那麼大力支持阿鏗的書,如果賣得不好,沒有續集的話,那真的不應該了。

續集會不會是,如何購買環球星光票?

匿名 提到...



環球星光票...

Orz.....

匿名 提到...

寫得真好哩,那那那,我幫阿鏗宣傳的文章,是不是可以一併「算」在阿貝這篇裡頭?呵呵!

錯過了精彩的講座,不過我還是不要出現好,免得我在台下搞笑,讓阿鏗忍不住笑場了。

Becky 提到...

◎Dear 水瓶子
我那天還跟蔡大爺開玩笑說,反正短期內他也不可能再去玩,也不會再有第二本了,所以請他好好promo這本。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alann
我也orz一下好了,基本上,我應該不太有機會買環球星光票,三洲的可以考慮啦

◎親愛的小魚
來個擁抱先。歡迎妳回來。
飛好久呢!
我已經有拿到熱騰騰的新書了呢!說真的書還是有其存在價值,他這本,質感還不錯,而且定價還不貴;又拿書看和看電子報,還是有差。書的感覺,真的還不賴

匿名 提到...

阿貝換季啦
很有深秋的味道ㄋ

我到現在去過的國家來聊聊可數呢
現在沒卡可敗家
還是先忍耐好了 ....

匿名 提到...

昨天siki很認真在站前站誠品找阿貝推薦的書,結果.....沒有.....書
難不成,賣到缺貨\^^Y

我覺得阿貝來本『台灣五星級飯店走透透』
^^

匿名 提到...

貝女王 嘿咩阿丹來朝聖了

匿名 提到...

最近看了幾個環遊世界旅遊團
http://www.aroundworld80.com/
環遊世界80天
http://www.books.com.tw/magazine/item/today/today0930.htm

匿名 提到...

◎親愛的米可
對啊!秋天到了。可是,今天卻是異常的熱呢!看來又是隻秋老虎

◎親愛的Siki
沒啦!妳想太多。一般的書店通路,會比較慢吧!建議妳網路書店買好了,還有折扣呢!
偷偷告訴妳,其實我也好希望出一本台灣五星級飯店遊透透的書。哈哈哈~不過,沒人找我(↑尷尬)

◎親愛的嘿咩*2
歡迎光臨。
最近很多旅行社都有推出環遊世界的行程,有的坐郵輪,有的是併行。各有各的特色。
上回去聽阿鏗發表心得感想,啟發了一個新概念,可行度很高,但實行度,要靠天時配合。也就是說,沒工作的時候才可行啦!

匿名 提到...

這麼精采的一本書怎麼可以錯過
一會就去買來看!

匿名 提到...

我等一下就去網路書店下訂單。
可是,要我這樣做很難,因為通常旅行十天我就想回家了,不管多好玩,我就是要回家一趟,才能再繼續。呵呵,我是戀家的怪ㄎㄚ咩!

匿名 提到...

◎親愛的糖兒
呵呵~希望合妳的口味

◎親愛的Omi
我的極限目前是二十幾天,也許,那只是個關卡,超越即可。蔡阿鏗好像問過我為啥!我說,因為老是穿那麼幾件衣服,然後東西越囤越多,越背越重就很想回家。我以前在歐洲玩耍的時候也是這樣喔!都要先到人家家卸貨,才可以再繼續玩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