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歐巴桑一個月四千過生活-Sep.07

分類:由奢入儉大挑戰
決定,幫大少爺開闢個抬槓專欄以及Q&A專欄。

大家對於大挑戰是不是能夠變瘦似乎有很大的疑問。來,請跟著阿尚唸:並不會、並不會、並不會。為什麼呢?因為,還是照平常吃啊!而且也不會跟著減少吃簡餐店、餐廳的機會,這又是為啥呢?因為一定會有人找嘛!然後當你/妳露出猶豫的眼神羞愧的說:「不行耶!我現在在玩四千塊過一個月的遊戲」善良的人就會自動跳出來說:「沒關係沒關係我贊助妳」,不信,請大家自行參閱之前所有參加樂多【3000元過30日,縮衣節食大作戰】活動的Blog,幾乎每個Blog都有這樣的經歷過。再拿我和小拉的明細來佐證好了,【某飯店晚餐】、【La Giara】、【鼎工坊】、【古拉爵】通通都出現了,我實在看不出來在這些店裡會有少吃的機會;又,再拿小拉昨天晚上的晚餐為例好了,已經吃了半包炒飯做的粥之後還再繼續吃一坨拜過的麵線,還有,不要看我昨天晚上好像只吃了一小碗青菜,實際上我在晚上10點的時候還抱著洋芋片在啃,這樣妳/你說,會瘦嗎?前兩天我本來還說這遊戲頂多是讓你/妳不會再增加原有的體重,但,現在看來.....我很懷疑。

大家對於小拉不加奶的鴛鴦也有很大的疑惑。早在她第一次回報的時候我就問,這啥?哪有鴛鴦(咖啡+奶茶)是不加奶的。小拉說:「人家香港的都是用煉乳,台灣的早餐店都是加奶精滴,不好喝(搖頭~),所以喝咖啡+紅茶就好了..也不是每一家都好喝喔!」以上就是本期的Q&A,結束。

至於大少爺今天又抬槓了啥呢?嗯....今天沒有,今天只是前兩天的延續性,雖然這人說了「別人的錢難道不是錢?」之後,隔沒多久就自動說了:「好啦!好啦!我吃啥妳就吃啥啦!」於是在大少爺一早要前往星巴克的時候,阿貝就恬不知恥的說了:「南瓜拿鐵」想要測試一下少爺的誠意度。少爺反應覆誦了一次:「好,南瓜拿鐵~」就精神奕奕的邁開腳步出發了(←真妙);一個小時後,阿貝拿到了大少爺捐贈的南瓜拿鐵,發現還真是不哩啊的好喝,只不過,好像有點太甜,懷疑這位焦糖瑪奇朵中毒先生偷偷幫我加了焦糖,但,在Amykaku的解惑之後了解以後要點這個,可以直接要求加半糖,會比較適合我。

測試的結果-大少爺真的只是愛抬槓,但骨子裡是個善良人士。又,公佈今天消費:

阿貝:早餐-好吧!繼續當米蟲,紅豆麵包+牛奶一杯0圓;中場休息-大少爺贈與一杯【星巴克】的南瓜拿鐵0圓;午餐-嗯....其實快要算是下午茶了,因為和Sales去買給客戶的禮物,拖得很晚,大少爺來電找吃飯,Sales就順勢說:「喔!找吃飯可以,但你要有心理準備喔!」,一個小時候,大家都吃了三杯雞麵線套餐,大少爺全盤吸收買單,所以午餐支出,0圓 (說真的,阿貝還是有付出啊,因為早上有幫大少爺做Format);晚餐-台大附近某日本料理店,生魚片+花壽司NT$480/2人分,一個人應該要NT$240,但阿貝沒零錢,某善心人士願意自行吸收40圓,所以只付了200圓;2nd Round-某善心人士願意支付酒錢所以去喝了兩瓶750ML的比利時(?)啤酒。本來,應該是0圓支出的,但因為阿貝不慎K到杯子,杯子就這麼應聲倒下,破了,然後店家來收拾善後居然說:「因為是特別的杯子所以打破杯子要賠100圓。」真是XXX的,阿尚當場碎碎念起來:「幾百年前去美國Hard Rock點飲料人家還免費送杯子說,這店搞啥東東還要我們賠杯子。」雖然很不爽,但,還是自行吸收100圓。
交通費:家裡→公司,公車,悠遊卡0圓;公司←→Costco奴役別的同事開車,0圓;公司←→附近簡餐店,走路0圓;公司→台大誠品→回家,公車+捷運,悠遊卡0圓(殘值121圓)
Sep.07.2006總計花費:300圓。
累計花費:398圓

小拉:
三餐:早餐-換了家早餐店,因為想吃肉,所以到了【00早餐店】點了 漢堡蛋+中杯溫紅茶,35圓;午餐-【摩斯】薑燒珍珠堡買一送ㄧ兌換卷,以及阿貝贊助的冰咖啡買一送ㄧ兌換卷,然後,丟了就閃,沒有付錢,所以,午餐0圓(阿貝備註:PM&人客在後面付錢啦!);晚餐-【Vegas美式餐廳】吃飯+喝酒350圓。
交通費:家裡→公司,捷運,悠遊卡0圓;公司←→摩斯,走路0圓;公司→病院→Vegas→回家,公車,悠遊卡0圓。
看病費:150圓(←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省錢就不可以破病。大家請多保重)
Sep.07.2006總計花費:535圓。
累計花費:841圓

小拉心得:1.要破表了,不要玩了啦!2.一個月四千的壓力太大了,受不了,跑去借酒澆愁。

阿貝心得:1.我真善良,還贊助小拉兩瓶健怡可樂及摩斯冰咖啡買一送一券。2.以後喝酒請自帶酒杯

13 則留言:

alann 提到...

> 再拿我和小拉的明細來佐證好了,【某飯店晚餐】、【La Giara】、【鼎工坊】、【古拉爵】通通都出現了

恩??
並不會、並不會、並不會

XD

小拉 提到...

來,大家一起唱:(大同公司廣告配樂)
阿貝~阿貝~真善良,
阿貝~公司~最慷慨,
健怡可樂~真低卡,
摩斯咖啡~最省錢!!
...............

然後,補充說明,Vegas晚餐,四個人:
1.喝了買三送ㄧ的BLUE GIRL Beer<--難喝~NT$130*3 & ㄧ杯Merlot的紅酒
2.一份泰式雞柳橙橘沙拉: NT210
3.兩份開胃菜三拼: NT$360*2
依據不同公司 PM 的精密計算(<-男的),點三拼比單點開胃菜還划算,因為,份量一樣,比如說,辣雞翅一份3翅.腿,賣NT$180,所以點三拼,可以點三盤辣雞翅,只要NT$360,所以,我們
的兩份三拼中,共有三盤辣雞翅,哈哈哈~~(昏倒)

本來還要再開一瓶Merlot的,但,餐廳只剩最後一瓶,本來要跟他把剩下來的酒,全部買下,因為吧台說只倒了ㄧ瓶,但根據每位喝紅酒的眼力測試,覺得餐廳騙人,因為,明明倒了兩杯,所以,不爽,省下來~
結帳打九折,共近1500,所以,ㄧ人350大洋,多得, PM 付.

Vickie 提到...

照這個情況看來一個月四千不是夢喔!
因為過了一個禮拜兩位都沒超過一千元
加油!加油!

小露 提到...

1.南瓜拿鐵?..ㄟ我天天經過怎麼沒發現..等等點來喝(又亂花錢)
2.那是哪一家要收杯子的錢啊?..太狠了~這樣小氣不會乾脆提供塑膠杯喔~
3.一口氣看完全部文章..真想給你們兩個拍拍手~耶~

管家 提到...

管家上個月去深坑吃臭豆腐沒吃完有打包
不知道小拉女僕有沒有需要
我也可以贊助 ~
什麼 ? 女丸也要 !!

好 ~ 我分成兩包 ....

咖啡因 提到...

唉呀
台大附近沒有打電話相找一下
最少,打破杯子之後,我還可以帶個黃埔鋼杯過去借你
(喝飲料吃泡麵兩用的鋼杯喔)
免得你又打破了
呵呵
一百塊溜
啊我的鋼杯,你要可以打破,我也是不會要你陪的

Rebecca 提到...

◎Dear Alann
乖!覆誦了三遍。

◎Dear 小拉
嗯!乖!還有你真的省錢過度了,還自己作曲。摩斯咖啡並沒有最省錢,省錢是因為買一送一好不好,謝謝!
無所謂啦!Vegas的辣雞翅還蠻好吃的啊!反正妳也喜歡吃雞翅

◎Dear Vickie
有想過多少就會節制一點。謝謝你的鼓勵。說真的,覺得好累喔!不是省錢在累,累都是累在我自己很搞唯,也於是每天記錄就會覺得煩。

◎Dear小露
可以去試試喔!真的還不錯喝,尤其是現在天氣慢慢變涼了。
我已經不記得那間店叫啥名子了,也許未來經過那邊才會知道。無所謂啦!雖然氣,但能怎麼樣。

◎親愛的管家
並不用、並不用、並不用....跟著我唸十遍乖~

咖啡因 提到...

唉唷,背後靈
跟我相差一分鐘按下留言

後,換我來說說誰奢華了
人家我碼只有愛用國貨的台啤
你還比利時啤酒溜
算你狠,呵呵

小麗子 提到...

哇~我顯然快要追趕上阿貝的花錢速度了.....幸好有自知之命,自動提高花費額度1.5倍,還省除了所謂的藝文開支呀!

阿貝,加油加油加油?

也需要貴人的小魚 提到...

阿貝貝呀,那大少爺是不是非常之熱心助人?那那那,要不要多贊助幾個?

上回去星巴克看到南瓜拿鐵,當下是有點衝動,可繼之一想,上回豆漿拿鐵的滋味著實有點,呃,謝謝再連絡,所以就不敢貿然嚐鮮哩。

看到你這句「不哩啊的好喝」,讚哪,非喝不可~~可是,會買星巴克請我喝的小美女已經飛去香港了,再忍一下吧。


親愛的小拉拉:

要堅持要堅持要堅持,不然,去找個小少爺好嚕。

alann 提到...

上個月的臭豆腐?!

*驚*

XD

米小可 提到...

為什麼小拉的早餐那麼便宜啊?

我也要從領薪日開始挑戰個X千元過ㄧ個月吧...
為了籌旅費....

只是
大概得先把早就排好會花錢的活動那筆錢排外
才達得到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咖啡因X2
好啊好啊!那下次找你,你要當贊助者喔?(笑~)還有,下次記得幫我拿個鋼杯過來,真是的,肚子餓了還可以拿來煮泡麵吃,方便的很。軍人果然有智慧啊!你看看,從這點就可以證明。
不是我要稱讚舶來品,舶來品還是有他的價值的,真是不錯喝哩!下次,記得要來贊助我喔!

◎親愛的小麗子
我們一起加油吧!不管怎麼樣,從遊戲中可以省一塊錢就是成功哩!

◎親愛的小魚
不是,他只是個無聊人士,所以只要跟他平常生活不太一樣的,他就會覺得很有趣(我自己猜的啦!可憐的除了工作一切都很無趣傢伙)
你說的豆漿拿鐵,我也喝過喔!都是糖果阿姐跟我說很好喝,問題是,我又不想自己花錢去喝這種沒喝過的東西,所以當時也是大少爺捐贈給我的,喝了之後發現,哇~My God,真恐怖,好像煎餃的味道,從此也是謝謝永遠不必再連絡。不過,這次的南瓜拿鐵,真的好喝喔!只是我還是覺得有點甜,所以下次要學Amykaku叫他不要加那麼多糖

◎親愛的阿倫
不要怕,我已經把管家吊起來抽打了。真是的,怎麼可以嚇大家,不乖

◎親愛的米可
她最近有搜括家裡的冰箱,所以就變成0元了,不過,她家那邊的早餐店,真的是很便宜,所以她說每天都會有很多人在那邊買早餐,要排隊呢!薪水不長的年代,果然大家都很會算。
我們身邊有些朋友因為我們在玩,也有被影響喔!前一陣子真的是太會花錢了,要精簡一下。
不管是設定多少錢,總之,能省一點都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