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4, 2006

歐巴桑一個月四千過生活-Sep.13-14

分類:由奢入儉大挑戰
感覺上,好像已經是極限了。並不是指不花錢這件事,而是我發現我還真沒耐心每天寫文,加上頭髮長度變長、捲度不捲,實在無法忍受,遂而今天早上(9/14)我跟小拉說:「不想玩了,改15天2000好了,反正也此類推也差不多。我沒辦法等到10月再去弄頭髮,太久了。」基本上已經要破表的小拉早就不想玩了,馬上引用Alann在前一篇的留言,說:「好啊好啊!改成15天,反正兩個加起來一樣是四千,然後妳15天NT$1,500;我15天NT$2,500,妳還可以Cover我超過的,兩個加起來還是4,000。」

就這樣,一個15天兩千都有可能會破表的加上一個想要去弄頭髮想要弄的要命的人,達成共識,所以這個遊戲,就到明天(9/15)Game over,謝謝大家收看(←我看也不想看了吧!歹戲拖棚)

兩天花費如下:
Sep.13.2006 阿貝:
三餐:早餐-饅頭夾肉鬆+一杯豆漿,0圓;午餐-【錢都刷刷鍋】菲利牛小火鍋一鍋,原價190,Sales因為心情大好,請客,0圓;晚餐-下午小火鍋吃太飽,回家只撈了一碗高麗菜加吃了一大塊乾煎虱目魚+半顆水梨,0圓。
交通費:家裡←→公司,公車及捷運,悠遊卡0圓(本來回程有順風車的,但順風車有事耽擱,不想等,自己乖乖坐捷運滾回家;又,因為下雨懶得走路所以搞轉程,多花七塊)
Sep.13.2006總計花費:0圓。
累計花費:768圓

Sep.13.2006 小拉:
三餐:早餐-蛋餅15圓+小杯鴛鴦不加奶,10圓,共25圓;午餐-下雨了,不想走太遠所以就到隔壁麵包店買了烤地瓜15圓+烤丹麥千層22圓(無餡的),共37圓;晚餐-【站前魷魚羹】小的炒麵15圓+沙茶魷魚羹湯40圓,共55圓。
交通費:家裡←→公司,捷運,悠遊卡0圓
乾洗費:回家時,突然跑去拿了放在乾洗店很久沒拿的洋裝,180圓。
看病費:回到家發現沒戴鑰匙,跑去洗牙,50圓(小拉看牙日誌)
雜費:看小說,20圓;便利商店健怡兩瓶八折,29圓(←小拉,妳用多啦A夢券換的後,我也有。)
Sep.13.2006總計花費:396圓。
累計花費:1,932圓

小拉心得:1.越要省錢,反而越會花耶~沒事跑去拿什麼乾洗的衣服啊?沒事跑去看什麼醫生啊?2.找開鎖的比小飯店休息3小時還便宜,要不是還再玩四千元大作戰,就找人開了~

阿貝心得:乏善可陳的生活,無啥心得可言。

------------------------------------------------------------------------------
Sep.14.2006 阿貝:
三餐:早餐-吐司抹花生醬+一杯豆漿,0圓;午餐-愛心便當一個,清炒高麗菜+碎肉末+乾煎虱目魚+青菜;午餐後小點-【50嵐】珍奶一杯+百香果綠一杯60圓、【于記】杏仁雪花冰65圓+杏仁豆腐40圓,共165圓,阿貝只喝了珍奶,其他都是昨天心情好的Sales的,老是讓她請,不好意思,所以今天阿貝通通買單;晚餐-【101小吃街】韓式拌飯130圓;冰淇淋兩球,某金主請,0圓。
交通費:家裡→公司→市政府101→回家,捷運,悠遊卡0圓。
Sep.14.2006總計花費:295圓。
累計花費:1063圓

Sep.14.2006 小拉:
三餐:早餐-火腿蛋三角型三明治10圓+小杯鴛鴦不加奶10圓,共20圓;午餐-因為早上十一點多吃了個亞都天香樓的金華火腿月餅$0,所以想喝鹹的熱湯,【凍未條雞肉飯】買$40好喝玉米排骨湯,40圓;晚餐-下班後要去看皮膚科,但悠遊卡只剩8圓,所以,決定走路去看醫生,路邊撈了個不怎麼樣的蔥油餅加蛋25圓,邊走邊吃。
交通費:家裡→公司,悠遊卡0圓;公司←→【凍未條雞肉飯】,走路,0圓;公司→皮膚科,走路,0圓(因為殘值只剩下8圓,不夠錢坐公車);皮膚科→回家,公車,悠遊卡錢不夠但可以先預借,所以殘值變成負7圓
看病費:150圓(總計小拉在看病這回事上共花了810圓)
Sep.14.2006總計花費:235圓。
累計花費:2,167圓

小拉心得:爆~

阿貝心得:1.天天寫文才知道累,萬分佩服阿鏗先生可以不間斷的寫他的環球之旅,您...不累啊!(膜拜!叩首)2.本家的Sales,您會不會吃太多冰涼的東西?真的也是給您膜拜

5 則留言:

CGS 提到...

切?球員兼裁判,
我們要求重賽!重賽!重賽!XD

老農夫 提到...

阿那達

『謝謝大家收看(←我看也不想看了吧!歹戲拖棚)』←人家早就要這樣跟你說了,但就怕你晚上擰我耳朵。

11月找你來企去看好戲嘿(不要穿紅衣喔),好朋友李志薔的『單車上路』首映,很爭氣的入圍德國「曼漢姆國際影展」。俗氣的我雖不曉得那是什麼獎項,反正入圍就是肯定麻,聽到了就是替他感到高興囉。

理想的堅持還是有得到該有的肯定。
你的節儉,我肯定你就夠啦!

想看繼續貝拉巨塔的siki 提到...

阿..結束了
XD
每天超期待看阿貝跟小拉吃的三餐耶
還有如何省錢的方法
XD

alann 提到...

> 還有如何省錢的方法

基本上....... 有一定的困難度 :P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CGS
抗議無效。哇哈哈哈哈~(很囂張的大笑甩尾離開)

◎親愛的親愛的
厚~你很壞耶!都不會支持一下喔!可惡!不過還好後來你有獎說有堅持就是肯定,啾!親一個
好啊好啊!我們來去看戲!可千萬不要是11月的第二個星期喔!第一個星期跟第三四個星期都行,就第二個星期通通不行

◎親愛的Siki
可是我發現我沒有特別去省啊!沒有什麼省錢的方法耶!省錢的方法應該是在抽水馬桶裡面放加滿水的保特瓶增加水壓,省水費;還有晚上八點就關燈省電費這種吧!(偷笑~)

◎親愛的阿倫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只是看有沒有心。但要長期做到,要有一定的堅持,這個,比較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