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3, 2006

歐巴桑一個月四千過生活-Sep.01-03

自從在hikawac那看到她在挑戰【3000元過30日,縮衣節食大作戰】後,我很認真的在考慮要不要來玩玩看。實則七月那趟香港之旅,大家買得不亦樂乎,買到回來了之後繼續買,造成看到信用卡帳單痛不欲生的後果。除了在MSN上掛『窮』之外,也總想點辦法補救一下吧!想了很久,雖然有心要來試看看,但心裡總有一種聲音冒出:『唉唷!一定不可能的啦!哪有辦法一天一百塊過生活。』然後打消主意繼續過著掩耳盜鈴的生活。

中午,在MSN遇見小拉,閒扯淡之餘不曉得怎麼又講到沒錢之事,然後就很無聊的說:「我們來玩遊戲好不好?玩一個月用六千過生活的遊戲怎樣?」因為之前已經想過三千應該沒辦法做到,所以我自動提高一倍,覺得這樣能做到也不錯,可以遏止亂花錢的行為,況且兩個人一起玩,比較能互相激勵。

小拉先是大笑,然後我們幾乎同時說:「好像不可能。」因為早先前我們就已經計畫好九月要去寶艾,然後講玩遊戲之前,我才剛剛幫大家預定好一個也很花錢的餐會,雖然今天才3號,但這六千,怎麼想都覺得已經破功。「問題是,扣除這兩個不算,我這三天幾乎沒花錢耶!」我算給她聽。小拉想想她也是。遂而兩個人又覺得好像不是不可行,開始積極設定遊戲規則,從一個月五千到15天三千,最後訂出扣除這兩個早就預約好的大吃會,一個月只能花四千過生活的遊戲限制。

挑戰從現在開始並往前追溯兩天,小拉及阿貝三天花費支出如下:
Sep.01.2006阿貝:
三餐:早餐-家裡吃,0圓;咖啡-公司的,O圓;午餐-和Sales出門吃La Giara,Sales報帳,0圓,賺到;晚餐-祕書活動,某飯店請的,0圓。
交通費:家裡→公司,悠遊卡裡還有儲值,所以0圓;公司←→La Giara,很奢侈的坐計程車,但,又是因為可以報帳,所以0圓;公司→中山北路,很不爽被皇族Sales們在那亂改,導致加班來不及,要坐計程車,報帳,0圓。中山北路→家裡,感謝林蜜酥熱情順風車大贊助。(好險!) 0圓。
Sep.01.2006總計花費:0圓。

Sep.01.2006小拉:
三餐:早餐-蛋餅+中杯冰鴛鴦不加奶 30元;午餐-和PM出門吃,當小跟班,0圓;晚餐-祕書活動,某飯店請的,0圓。
交通費:家裡→公司,悠遊卡八月就儲值了,所以0圓;公司→中山北路,悠遊卡,0圓。中山北路→回家,悠遊卡,0圓。
Sep.01.2006總計花費:30圓。

心得:人生一念之間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結果。張氏小拉居然在八月底儲值悠遊卡,她悠遊卡內的金額是阿貝的1.5倍。泣~
---------------------------------------------------------------------------
Sep.02.2006阿貝:
三餐:早餐-半套式自助早餐,公司活動,公司帳,O圓;午餐-公司活動,桌菜,都在當阿卿嫂,沒吃兩口,0圓;晚餐-昏睡,沒吃,0圓。
交通費:家裡←→楊梅。公司車,0圓。
Sep.02.2006總計花費:0圓。
累計花費:0圓

Sep.02.2006小拉:
三餐:早午晚-家裡當米蟲,0圓。
交通費:家裡當米蟲都沒出門,0圓。
Sep.02.2006總計花費:0圓。
累計花費:30圓
------------------------------------------------------------------
Sep.03.2006阿貝:
三餐:早午晚-家裡當米蟲,0圓。一時不查,還沒宣佈玩遊戲之前去7-11買了一罐麥香紅茶20圓
交通費:走路,0圓。
Sep.03.2006總計花費:20圓。
累計花費:20圓

Sep.03.2006小拉:
三餐:早午晚-家裡當米蟲,0圓。
交通費:家裡當米蟲都沒出門,0圓。
Sep.03.2006總計花費:0圓。
累計花費:30圓

目前的狀況,阿貝雖然以10圓之距稍稍勝出,不過想到悠遊卡內金額的差距、手機帳單(為啥期限不是隔月5號而是月底25號啦!泣&氣~)不免擔憂了起來。其實,想到的還不只這個,就在宣佈開始玩遊戲之後,我突然想起七月的時候就已經和遠遠的OMI約好,等她回來,九月我們要和她一起吃飯,除此之外還有幾百年前就已經發生過的支出(唉唷!我當時應該馬上轉帳給她,就說,一念之間吧!)。小拉在我提醒之後馬上說:「唉~放棄啦!」「啥!三天就放棄喔!這樣很好笑耶!那我們剛剛是在幹嘛?還想分類@@想個頭啦!乾脆改成一個月四千過生活之發夢。」我邊打都邊覺得好笑。「不然怎麼辦?!就說突然想起還有一定會發生的大支出所以放棄啊!妳就當多寫一篇生活小事記好了」小拉說。兩個人繼續扯淡了半天,扯到最後發現還是想玩,遂而做出...就繼續玩玩吧!反正結果都預期是會失敗的了,只不過是看看能撐多久罷了的結論。

唉~由奢入儉,真的好難!

20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突然想到還好星期五晚上即時清醒,忍痛叫大少爺不要買那個超級划算的保養組,不然HKG$1500,台幣六千多,馬上破功~

管家 提到...

女丸玩的遊戲是以英鎊...還是歐元計算ㄚ?

alann 提到...

阿貝你要繼續挑戰咧

這樣我們才有精彩的可以看??

米小可 提到...

我啊,得先扣除保險費、房錢、車錢,也只能挑戰一個月一萬元。
也是早早訂了一個很花錢的活動啦....

自欺欺人的小拉 提到...

哇~我們三天平均一天10圓,真是有成究感啊!!哈~哈~哈~

管家,對啦對啦,是,英鎊啦!!阿貝,是英鎊耶,我們這個月不會超支了~~OH~Yeah..

己婚的月半 提到...

^^...咦咦咦....這是貝式奢華吧????

怎麼可能要一個月四千過生活...哇哈哈哈哈哈

咖啡因 提到...

可是人家FRAN是3000ㄟ
你怎麼可以比人加多1000
XD

小魚 提到...

唉喲~~~~不行啦,半月說得有理,阿貝別忘了這個blog的名字喔!女王如果之所以不是女王,那就少了很多精彩哩!(啊咧,我怎麼跟alann的看法剛好顛倒呀?)

不過我有個朋友,已經挑戰成功了,30天下來結餘13.2元。(啊咧,為什麼會有0.2元這種玩意兒?)

來來來,如果阿貝跟小拉真的要玩的話,朋友的讚助就很重要了,來吃飯吧,呵呵。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加油加油 ... 女王加油 ...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管家
厚~你沒有來伺候女丸還敢講。怪了,既然是女丸,應該一毛錢都可以不用支出啊!

◎親愛的Alann
有啊有啊!這不就繼續在玩

◎親愛的米小可
房貸車貸可以先扣掉啊!至於保險費...ㄟ...突然想到好險我都是年繳,所以已經繳掉了,就不管了
我們的活動雖然預定了,但都還沒付錢,所以要Can掉都還可以,小拉現在就想Can掉了

◎親愛的自欺拉
看妳能自欺到多久!妳實在有夠壞,我看到管家的留言還在想說算歐元好了,歐元算起來也有16萬,結果沒想到妳更狠,居然說英鎊。

◎親愛的已婚月半
我的媽啊!時光匆匆嗎?怎麼人事全改的感覺。Anyway,恭喜啊!真替妳開心
是啊!這還是貝式奢華啊!我要用四千元挑戰奢華生活(←這傢伙真是自欺欺人,沒錢沒交寄哪來的奢華)

◎親愛的咖啡因
問題是我又沒參加夏日傳說,而且那個額度不是我訂的,麻煩你問小拉!謝謝!

◎親愛的小魚
不會啦!四千元應該也可以過得很女王吧!妳不信嗎?我已經想到很多辦法了耶!我們一起慢慢看行不行吧!
0.2元應該是買什麼即溶包啊平均數吧!三千要過ㄧ個月真的好困難喔!魚兒的朋友了不起捏。講到吃飯,小魚要當貴人嗎(眼睛為之一亮,完全成為哈巴狗樣非常開心)...嗚...有啊!有啊!有要和OMI吃飯啊!我有告訴過妳哩!(←踢飛,真沒水準)

◎親愛的黑社會小妹妹
好!我會加油的(拼了)

ASSENAV 提到...

看完這篇的感覺
居然是
當秘書真好....

我也想當秘書啦!

siki 提到...

看完阿貝跟小拉的比賽後
恩..
siki想要搬回家住了
XD
吃家裡住家裡
至少就少了很多花費了
:P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凡妮莎
No no no,您有所不知,秘書只是好聽的名詞,實質上它跟阿卿嫂的角色是沒啥兩樣的,也就是說,頭家要搬家,妳要幫他打包收東西搬東西;頭家要買啥,妳要頂著大太陽去跑腿;辦公室漏大水,妳要在那裡清掃善後;還要張羅一堆無生活行為能力者的笨要求....一堆阿里不達的事

◎親愛的Siki
也不見得啊!我....我....我有繳錢回家哩!只是他發生在8/31號

hikawac 提到...

好好玩喔...
阿貝加油!
小拉也加油!

看到人家玩這個
就覺得很熱血耶 ^^

不過我實在是不想再來一次了
記帳滿累的...
而且上個月為了避免交際
跟朋友都沒聯絡
快要眾叛親離了

我媽則是說...
最近妳怎麼這麼常回家啊 @@

小露 提到...

我也覺得我的花費太兇了
除了每天把甜甜氣泡酒當冰開水之外
三不五時的飯局
更不要提月底的微風週年慶............

p.s.嗯....寶艾是吧.....我這個月也有一次說:p
是要去雪齒的...結果有人竟然說那你乾脆要去前先喝罐解酒液>"<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Hikawac
就是因為看到妳玩覺得好玩所以才玩啊!看別人玩真的是特別刺激呢!不過我懂妳的,真的是不要再玩了,每天都要記錄,好累。

◎親愛的小露
厚~~~妳真的很奢侈,甜汽泡酒耶!等我去玩寶艾之後再來發表感想好了^^

weiwei 提到...

我比較想試試在菜錢上節省:p
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煮的菜都很平常無奇,
可是隨便買一次菜就要上千,
想想,好想在外頭吃餐廳解決,還比較划算。

在月子中心很認真研究"美味料理一級棒",
回家後要來試試^^

hikawac 提到...

熊熊發現標題變成貝氏開始不奢華
是因為之前這個挑戰嗎?

(這下阿貝不就發現我很久沒來了...)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Weiwei
自己煮,真的比較花錢耶!我也試過,然後就覺得自己很無聊,為啥不乾脆在外面吃一吃就算了,省時又省力
省菜錢啊!有可能要去黃昏市場買菜才有可能省到錢,不過,就實際的經驗,這些菜有些也是爛爛的,東挑西剪成本扣一扣,可能和買新鮮的菜一樣,所以還不如一開始就買新鮮的!

◎親愛的Hikawac
哇~妳太棒了!妳是第一個發現的人。來來來!啾一個!
我想,Blog名子誤導了很多人,其實,我是可以吃的很隨便住的很隨便的說!但,加了個「奢華」好像就覺得這人對吃的用的喝的住的不能很青菜似的。這...這真的是誤解啊!阿尚平常也是吃路邊攤的,而且都坐公車上班溜!我是尋常歐巴尚啊!

BIRGIT 提到...

噗,我前天配副眼鏡就已經6500了,當場破功,玩不下去.女王加油!!^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