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1, 2009

Jul.Aug 2009 暑假KPI 總結

已做完:
2.全年累積跑100K:雖然已經完成,而這項雖然也持續有在進行,但,果然如王小花之預言吾人虎頭蛇尾性格,七月,只跑了兩次,一共8K;而八月,更懶散,直到最後三天,因體重曲線爆增、驚聲尖叫之虞,決定重拾跑步進行排水活動,三天累積15K,也算不無小補。很認真的在想兩個月只累積了23K究竟是虎頭蛇尾使然還是天氣?本想推託給天氣,後在八月的最後三天發現,真的是天氣關係。今年的夏天,特別的炎熱,回到家之後熱到只想呆在冷氣房,偶爾勉強自己去操場跑步,悶熱的空氣讓腳根本就抬不太起來,黏膩至極,成效不彰,自此之後,乾脆當作沒這件事,繼續在家看電視。目前,年度累積至195.9K。最近晚上都涼爽了些,遂,九月份應該也會加減跑步運動一下。

5.找一本中日對照的魚百科,好好的讀一下,並且達到可以點菜的水準:六月的時候買了手指壽司,八月去日本時實際拿去演練...結果,也沒啥結果,因為到最後還是指著店家菜單上的圖片說:「摳咧摳咧」,就沒了。魚類的知識,還是停留在六月份去三燔101握壽司吃到飽所累積的那樣。

9.減肥一公斤:整個夏天運動量驟減,去了香港、日本吃吃喝喝加上八月中旬以後連午餐都開始放肆,上班時間沒事就吃洋芋片、沙奇馬等零食,導致體重瞬間暴增1.5K。所幸八月最後三天有努力去運動一下加上呼口號:「再吃零食剁手指」的激勵下,暴增的部分有跌回去,因此,和六月份比起來,現在是持平,偶爾多重400克。

12.至少收集到米其林一顆星:七月份的時候去了一次香港,又去了一次Robuchon在香港Land Mark上面開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本來想說連BO Innovation一起去試試,沒想到周末沒提供午餐,晚餐我們又吃不起,只好留待下次。香港的Robuchon跟澳門的非常不一樣,紅黑調,開放式的廚房,法式餐點是坐在高腳椅、吧台區吃的,非常時髦,和香港的調調很搭;但也或許是因為用餐環境跟步調節奏比較快,平平都是Robuchon,香港這只得到2星的評價。不過,對我們來說,或許菜餚呈現的方式比較不同也比較偏日式做法,吃起來卻不減美味,最重要的是,這裡的酒藏還是一樣的豐富,服務人員並不會因為我們提的預算少而狗眼看人低,反而很努力的從厚重酒本中找出Parker評鑑有90分的酒,很窩心,我們也因此度過了愉快的一餐。總計今年蒐集到5顆星。

14.Q3時來個神不知鬼不覺得短期海外旅遊:不但7月去了香港,莫名其妙還匆忙的在一個月之後又去了日本,並且一點也沒有神不知鬼不覺。難道是因為太高調了,所以才颱風地震什麼都跟來??

16.本島..來趟阿里山好了...不然..雪霸也可以:阿里山?!短期內大概沒有辦法再去。不過,本島旅行,今年仍然發揮得淋漓盡致。七月的時候同學找,也是屬於那種今天找,三天後就直接坐上高鐵莫名其妙匆匆答應,然後又去了一趟高雄跟墾丁。

17.去一趟離島:呈上。反正都已經到了高雄,同學說:「不如來去一下小琉球」,然後,莫名奇妙又去了。小琉球,小小的,騎摩托車繞一圈可能半小時就繞完了。但,小歸小,卻很有趣,海很藍,沙灘很乾淨,風,則是透涼的吹,在炎熱的夏季裡給人一種很舒爽的感覺。現在的墾丁,太過熱鬧也太過商業化,相形之下,反倒突顯了小琉球樸實的簡單。我很喜歡。

19.繼續和遊輪團、菲律賓團、吳哥姊妹會維持定期聚會:8月的時候搞了一次年中姐妹會,而且多加了一位新成員。因為時間剛好落在在七夕與中元的中間,Dress code的設定就以這兩節日為裝扮重點。新同學漫不經心完全不當一回事,既沒準備也胡謅不出來,最後以負責買單為處罰終結,搞得其他人更歡樂!

待追上進度:
3.讀40本書,不包括漫畫:根據Anobil的計算,今年度我已經累積看了37本書。七月的時候看完五本,八月的時候因為要去日本所以參考書就K了5本,再加上一般書籍2本,一共七本。不過,小團圓始終沒有讀完,猛一看,開始閱讀的時間還是三月份....太可怕了。九月份我一定要來終結這本。

6.把收到的明信片好好的Scan、整理一下:現在大多維持只要有收到別人寄的明信片就趕快先掃先寫!於是新增的部分更新的還可以,但舊有的部分進度就比較緩慢。

7.搞懂清酒、燒酌:雖然六月的時候說自己已經買了一本。但,一個字都還沒有看。要是說有啥長進,只能說自己在ANA的機艙上盡量的點用有因此而多品嚐到了一點點。

8.06~08旅行文章至少寫24篇:印象中好像有更新了一篇去年的。八月底發現以前外掛的電子報網站似乎要移除,大驚之餘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搶救03年去法國玩耍的遊記,更早01年以前去英國的文章也順道一起搬來。重看以前的文章發現真是歲月催人老,有些事情要是不看文章還真的想不起來。

13.把【24】、【Code Case】、【Bones】看完:沒有沒有沒有!不但沒有,還失心瘋的又跟別人要了【花邊教主】、【House】跟大陸劇【紅樓夢】來,到現在,大家都還躺在抽屜裡。

總結:
看電視的時間變少了,但這整個暑假根本就是在玩,而一整個看下來,今年一整年根本就玩。很。大。)))) (羞)

3 則留言:

Matt 提到...

好豐富的暑假喔!我除了工作就是吃~農曆六月就開始養肥豬,真素佩服妳到五體投地阿~

小麥病毒 提到...

真的玩超大的~

不過已經看完三十七本書和跑玩一百公里
這個數據已經可以讓閣下今年的KPI超高標啦

Becky 提到...

◎親愛的咩咩特
有點一樣啊!我除了工作之外也是吃啊!因為要吃,所以才要到不同的地方去吃啊!因為有吃,所以會變胖,所以才要運動消耗啊!所以,都一樣啦

◎親愛的小麥
(羞)真的玩很大後~我也是這麼覺得。很認真的想了一下,真可怕,光國內,除了桃苗、彰化、台東沒去之外,好像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