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1, 2009

Sep.2009 KPI 總結

已做完:
1.低調低調低調:整個上半年,景氣呈現迷濛狀態,加上新老闆上任未滿一年,諸多考量因素之下決定做人要低調一點以免被砍頭。暑假過後,敝公司組織詭譎狀態似乎已解除,小眼睛老闆也上任一年,他對敝人官方考核也核定完成,出乎意料平常很愛大呼小叫這個也嫌那個也嫌的老闆,居然沒有對我諸多挑剔,然後在我明明謹記要低調可是卻慕名奇妙還是玩很大的狀況下,他似乎也被訓練的很好,就算我打算要消失一個星期也爽快的答應(←事後發現,他根本有健忘症。根本從來都沒記得過所以當然都OK),種種狀況評估下來,雖然還是要低調,但,以後可以偶爾高調點了。

2.全年累積跑100K:目前的狀況是,維持在最少一周跑一次,如果沒有外食加上天氣狀況許可,也許會增加至一周兩次。本月同上月,也是月底跑得多一點,最主要的原因乃:糕餅吃太多)))),覺得褲子有點小憋,所以只好認份一點,TTL進帳:31.3K;目前,年度累積至227.2K

3.讀40本書,不包括漫畫:各位觀眾,這點,已經完成了,九月看了6本書,本年度已達到42本,重點是,我終於看完要人命的小團圓了,這本,真的不是我的菜,太多人物太多碎念,看完後完全明白張愛玲為啥不想出版這本書。而本月,也看了一本超棒的書:告白。結構是懸疑推理式小說,開宗明義就告訴你殺人犯是誰的懸疑推理小說有很多,以第一人稱的告白式寫法的,也很多;但湊佳苗將兩相組合起來,又營造出另一種風格,非常的引人入勝,讓人迫不及待的一直翻閱,想要看看後面到底是怎麼樣;然而,最精采的還不是這樣,畢竟,一開始就告訴你殺人犯是誰了,作者著墨於被害者、加害者及相關人物內心思維,用旁白的方式一一闡述,透過這些,閱讀者逐漸了解事件的全盤,不管是加害者被害者,全都有自己的故事,犯錯的人好像有錯,但,到底是誰造成的錯?所有的事情都有其因果,而這些因果又牽扯到教育體制、功利主義、社會價值觀等問題,遂,閱讀完這本小說之後會發現,它已不單單只是個懸疑推理故事,背後還延伸了許多,孩子們的教育問題到底要怎麼拿捏?該怎麼讓他們正確的價值觀,而那些所謂的是非,又真的是是非?正義該伸張?還是該道德包容?許許多多的問題,持續發酵。

16.本島..來趟阿里山好了...不然..雪霸也可以:暑假的時候就已經說過今年根本就玩。很。大。本島的部分也包含在內。九月的時候又玩了一趟台中跟台南。坐在從台南出發北上的高鐵上,自己都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因為除了板橋跟桃園之外,今年每個高鐵站我都拜訪過了。

19.定期聚會:每個月都要講上一次就會覺得當初幹嘛寫這個來充數。吃吃會這種事情早就變成例行性,拿來說嘴,其實還挺無趣的。樓下那篇就是菲律賓團混遊輪團的Happy Hour

待追上進度:
說來汗顏,待追上進度的,其實永遠都是那些。該掃描該書寫的明信片,過往該寫而總是沒寫玩的遊記;不過,該怎麼說呢?今年都已經只剩下三個月了,去的地方,吃得喝的也不少,今年都沒完成了又怎麼能期待之前的,所以,剩下的三個月,只能說,盡量了。

以上,就是本月簡短的KPI,謝謝大家的收看。

4 則留言:

Sunny 提到...

阿貝真的很認真的在跑步!
回節那天中午在福德國小擦身而過
我有喊妳喔!是你邊聽耳機邊離開我的身邊的~ :P

小魚現在6、7k就很滿足了 提到...

我8、9月的跑步成績,趨近於零,基本上進入一種完全放棄,徹底自暴自棄的狀態中。

看到阿貝最近很認真跑,有早上5:30起來跑,還有週末去跑9.2K,毅力真的很驚人。就算是為了吃很大,但,跑很大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2009年,很認真在執行KPI喔,賞5個綠豆碰,讚啦!

米可 提到...

ㄚ貝真有耐心,我啊四月跑了幾天就藉口腳傷停到現在還沒開始!

那個阿里山,應該暫時上不去了!
合歡山倒是還不錯!

Becky 提到...

◎親愛的Sunny
我好像有感覺是你們,但是哩,就....對!妳猜對了,因為都在聽音樂,所以,就.....
Anyway,要知道我吃掉多少月餅你就知道為啥要這麼辛苦了!是說更可怕的是那天回家之後,繼續吃@.@||||

◎親愛的小魚
五個綠豆碰=至少1500卡喔!(←如果是大的更不止),五點半那次真的是曇花一現以後不會再有,因為太麻煩了!整個大放棄!(←還有,我阿爸很早起床,然後又兵兵嘣嘣,所以,就乾脆起來,反正已經被他吵醒了);至於那個9.2,也是曇花一現啦!純粹是因為月餅吃太多。基本上,我很懶,盡量不虐待自己,大原則還是40分鐘,收工,回家

◎親愛的米可
雖然偶爾也會想說,幹嘛這樣折磨我自己,但KPI已經設立啦!總不能真的打混吧!可能是因為這樣,習慣了,也覺得挺有趣的,到後來就會想要再看看自己到底能做到怎麼樣;加上覺得運動真的有使人健康ex:抵抗力比較好,鼻過敏也比較好。就覺得一周一兩次的跑步也不錯。
合歡山我之前去過了呢!雖然只是去了一小段。山,看緣分吧!我覺得我還沒養成登山的習慣!小小的健行倒是OK。只是,最近颱風天氣多變化,又不喜歡穿著雨衣走來走去,就暫時先緩緩了。有機會的話,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