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0, 2010

有明星表演的尾牙


上班以來,對於尾牙這件事,我一直有兩個夢幻情節,一是:吃辦桌,而不是在飯店或是餐廳,二是:有明星表演可看;可敝人在下的前公司,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要搞戶外辦桌,光協調場地就很累,加上又有一群囉嗦鬼,怕食物一直待在室外會變質導致食物中毒,所以乾脆當做沒提過這件事;至於明星表演這回事,員工人數不夠多加沒繳福利金,請不起,唯一有跟明星沾到邊是曾經請到還沒出道前的信樂團,物超所值的讓大家都很High。至於現在的公司,嗯~就別提了,拿某同事對去年佛跳牆的「這是鬼撞牆」的評論來說,就可以知道連菜都爛得可以,其他的還要多想什麼。

今年,承蒙P公司的邀請,辦桌加看明星這兩個夢幻迷思,終於在多年之後得以一償宿願。

P公司傳統的尾牙場地通常都是在XX高中。棚子搭在操場中心的草皮上,整個望過去,桌數實在很多。大公司果然就是比較有氣勢。我們坐得位置,在前方最左邊。本來以為這麼邊角,會看不到舞台上的表演,後來發現,他們的舞台搭得很不錯,即使是邊角,不透過大螢幕,也可以看得清楚舞台上表演的人。而09年最紅的韓國歌曲Sorry Sorry跟NoBody果然橫掃各大公司尾牙場,每間公司沒來這兩段彷彿就像沒尾牙一樣,P公司也不例外,高級主管跟Super Junior的MV剪輯混搭搓搓手跟拍拍腳的舞步,弄得還蠻有趣的。
pega yep meal
菜色,也一如我所想的,辦桌通常都特別澎湃,實在。雖然之前P公司的人說,因為戶外場地,所以菜多半都是冷掉的,但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太好,晚上吃到的菜,都沒有這個問題;唯一的小缺點只有因為桌數多,又要即時上菜,因此有些需要火侯燉煮的菜,例如:娃娃菜,就沒有煮得很透,菜心的地方咬起來比較偏生;不過,食材品質跟味道調理的都很好,豬蹄膀、魚皮、魚唇全都黏呼呼,幼咪咪,膠原蛋白補充到滿點。最特別的是,餐後甜點不是一般中式點心,而是Häagen Dazs的草莓冰淇淋,吃得每個人心花怒放。
performance
至於明星表演。我每次在電視上看到轉播某些公司尾牙明星表演時都會想說,不知道坐在那邊是什麼感覺?!和F公司那種坐在體育館裡,只能固定坐在椅子上看明星唱歌搞得跟看演唱會一樣,P公司顯然就比較隨興,徐佳瑩一上場之後,員工們紛紛朝舞台下移動,沒半點推擠,很有次序,而且還會自動自發的蹲下或坐下,不擋到後面的人。三組明星:徐佳瑩、丁噹、伍佰,個人最欣賞丁噹,現場唱功真好;最後出場的伍佰一出現,整個現場氣氛轉High到最高點,可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過了崇拜期,沒什麼感覺,聽了兩首後就自動離席。

很有意思的經驗,特別是一手挖著冰淇淋,吃著水果,一邊聽著明星唱歌,感覺就像在看演唱會一樣卻又比演唱會要自在歡樂許多。身為Vendor,能夠跟客人一起分享他們的尾牙,與之同樂,實在是既愉快又感心啊!

2 則留言:

yiho 提到...

天哪 ! 這是我們公司的尾牙.原來你是我們公司的廠商啊!

Becky 提到...

◎Dear Yiho
我...我...我是廠商的跟班^^
又,你們的棗子還真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