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4, 2010

【台北】Mövenpick 優格賞冰會

movenpick Restaurant @TPE
知道Mövenpick這個冰淇淋品牌,已經有十幾年。相信很多人第一次接觸到國外品牌的冰淇淋,應該都是H品牌。我也不例外。相較於台灣品牌不一樣的口感,H品牌在我的冰淇淋人生中當然也曾經佔有一席之地。當時,國內進口冰淇淋品牌少,嚐試的有限,有機會出國後發現,冰淇淋的世界,很廣泛,有太多的品牌,其實,自己並不知曉。

說來有趣,第一次接觸Mövenpick其實一開始還是要去找H牌,只是,在那個舊城裡,Mövenpick就在巷頭,懶惰病加好奇心使然,想說不如就買球來吃吃看,焉知,一吃就愛上。論綿密度Mövenpick跟H品牌都一樣有綿密的口感,可或許是高山青草、水質不同飼養出來的牛所產的牛奶也不同,總覺得Mövenpick要比較滑順細緻點,重點是,吃起來不會太過甜膩,口感餘味會隨著不同口味而有不同的變化,很有意思;相較之下,H品牌猛一吃是會給人驚豔的感覺,但吃到最後的餘味都差不多,有那麼一點點甜膩,對不是甜嘴巴的我,負擔有點重;加上,那個年代,H品牌參雜果粒、堅果類的冰淇淋不多,大多都是純口味式的,就算有,也剁得比較細碎,輕輕拌攪在裡面,而Mövenpick,不論是巧克力、堅果果粒、葡萄乾、水果果肉,感覺顆粒都比較大一點,混在冰淇淋的比例也比較高,比較實在。以貪小便宜的心態來看,既然一球的售價都一樣,當然要選裡面有果粒的冰淇淋,因為,成本比較高,吃完之後還不會太膩口。是以在那個甚麼都貴而且又有點無聊的舊城裡,吃Mövenpick的冰淇淋的這件事,就成為我和朋友每周的小確幸。

Mövenpick被引進台灣之後,我好高興,覺得總算不是只有H牌這個單一選擇,依照過往,Mövenpick又成了獎賞自己的小確幸,只要經過環亞或者是101都會特別繞去買個兩球吃吃。

除了冰淇淋櫃之外,Mövenpick後來又陸續設立主題餐廳,我的焦點一直擺在冰淇淋,餐廳,只試過一次美式早餐;適逢華視店新開幕,Mövenpick舉辦了一個新品優格冰淇淋賞冰會,很高興他們的邀請,讓我更有機會了解到他們的主題餐廳。

新開的這間主題餐廳,在華視的隔壁,踏上台階即可看到白底,用他們ö代表冰淇淋形狀交織而成的造型牆,簡簡單單卻很大器,一眼就讓人有很好的感覺。室內,也以黑白為主,配上水晶吊燈,多了幾分時尚的味道。雖然是以黑白為基底,但落地窗延L型落在周邊,自然光線仍可從外面流瀉進來,倒不會讓人覺得陰暗,待夏天,金黃陽光灑落進來,應該會有不錯的氛圍。

Menu
賞冰會之前,Mövenpick很貼心的還提供了餐點。本日餐點有主廚沙拉,湯品則是蔬菜湯或者南瓜濃湯兩種選擇,主菜四種選擇:德國烤豬腳、米蘭鄉村烤雞腿、香草奶油烤鮭魚、蜂蜜豬骨排,最後則是咖啡、茶或水蜜桃冰茶及今天要賞冰的優格冰淇淋。

Salad and Soup

淋滿奶黃色沙拉醬的沙拉一上來的時候我其實有點大驚,主要是沙拉醬我多偏好油醋或和風,如果選用凱薩等其他白醬,通常也都只有佐一點在旁邊,很少這樣淋滿滿的。沾了一口發現這奶黃沙拉醬或許有加一點優格調和,所以嚐起來不會太濃稠,加上沙拉裡面還有海梨、蘋果,整個口感很清爽;湯品的部分蔬菜湯一開始的色澤也讓我覺得大概是偏稀的那種,嚐過之後發現,雖不是熬煮濃稠的那種,但喝起來番茄、紅蘿蔔、洋蔥、高麗菜...等蔬菜的味道還是很鮮明,有入味。至於西式餐點每每看到的濃湯,總是讓我很猶豫,喜歡濃湯的口感卻也怕太濃稠的濃湯會很容易給人飽足感導致後面的主菜都吃不下,而Mövenpick的南瓜濃湯不會太稠也不會太稀沒味道,挺適中的。


main course

主菜的選擇部分著實讓我猶豫了好一陣子。豬腳上因為被標著「招牌」讓人很想一試,問題是食用上可能會比較難切有點麻煩,點菜前這問題再次提出來詢問小姐,小姐也很老實的回答我:可能會有點難切;但後來發現我們對難切的定義有點不同。豬腳烤得不好通常不是皮太潤不然就是裡面的肉變得太老太乾硬,而這兩個因素都會導致難切,不過,Mövenpick的豬腳的狀況乃在於豬腳很大導致形狀比較不規則所以讓人覺得可能有點難切,然,一刀切下發現先前真是顧慮太多,外皮烤得很酥脆,而裡面的肉烤得恰到好處不會太乾也不顯油膩,甚至還可以看到豐富的膠質,嚐起來帶點Q感,味道上調理的相當好,不愧為招牌;另一款鄉村烤雞本也在我的考慮名單,還好同桌友人有點。雞肉如果烤不好,同豬腳一樣,都很容易變得老硬又有點柴,可這裡的烤功,真的很讓人驚訝,雞腿肉厚實,經過烘烤之後,肉汁還飽滿的附著在雞肉內,是以嚐起來相當的軟嫩。比較令人驚奇的是,這烤雞腿裡還填塞著和著由羅勒拌炒過的米飯,屬於飽足感相當夠的一道主菜。事實上我發現Mövenpick這的主菜,份量都相當夠,不論是豬腳或者是塞著飯的烤雞腿,對女生來說,要整個吃完實在有些許困難。而這樣一套有沙拉、湯品、主菜、咖啡或茶及甜點的套餐,價錢大約是三百多到四百多左右,算是相當實惠。

yoghurt主菜用完之後緊接著下來的就是今天的主角:優格冰淇淋。主廚為這個冰淇淋設計了兩款造型,一個是以馬丁尼杯盛裝的月之飲,一個則是平盤裝的雪地之戀。月之飲用的是層層疊疊的聖代概念,底層舖冰淇淋餅乾,中間一層則隔著一層鮮奶油,上頭擺放著一球優格冰淇淋,周圍再佐以奇異果、草莓等新鮮水果,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優格冰淇淋,嚐起來很清爽,但幾乎一半優格(55%)一半鮮奶所製成的優格冰淇淋,比重上沒有很突出的優格味,也因此我其實並不是太喜歡底下和著鮮奶油,因為,味道很容易被蓋掉,單單純純的佐以周圍的水果,反倒比較能夠凸顯出滋味;也因此,另一款雪地之戀賣相看起來雖然似乎平凡點,卻比較能夠單純的嚐出優格冰淇淋的滋味,加上底層的布朗尼,對比的衝擊反倒帶出另一種特色。Yoghurt ice cream with fruit席間,和同桌的店務管理部陳協理聊到台灣區這邊曾經多次跟Mövenpick總部那建議可以研發出一些像抹茶或紅豆等在亞洲區很受歡迎的口味,卻很難被歐洲人所採納,覺得有些可惜!對此,我倒有些不同的想法。因地制宜固然很好,可抹茶、紅豆這種東西對於歐洲人來講,畢竟是陌生的,平常也很少接觸,以瑞士人普遍實事求事的態度,與其去做自己不熟悉的東西,倒不如好好的鑽研平常所熟悉的食材,而這些食材,很多也不為我們亞洲人所熟悉,飲食經由不同的國度傳送到另一個國度,有時,反倒凸顯了其中的獨特性,也讓平常沒有接觸過的人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東西,就像Mövenpick的開心果或者優格口味的冰淇淋,如果每個品牌都一定要有抹茶口味,不就有點太流於形勢,無聊了點嗎?不知怎麼著,總覺得Mövenpick就像日本東西軍裡的仕事達人,堅持自己的理念,一生就只鑽精那幾種天然食材、口味,然後,作到最好。就這點來想,是不是一定要符合哪個地方受歡迎的口味,好像,就也沒那麼絕對了。

在冰淇淋上,也許受到限制沒辦法因地制宜,不過在餐飲上台灣的Mövenpick團隊很用心,很認真的為顧客著想,因此,看似西式的餐廳,早餐菜單裡除了歐式美式的早餐之外,還有蘿蔔糕,理由是,怕常客老是吃西式的覺得沒變化,這種為顧客多著想一分的貼心使得他們的早餐菜單看起來格外的豐富有趣。

雖然是賞冰會,主角兒應該是冰淇淋,可不可諱言,這一次的用餐,最大的收穫是體驗到原來他們的餐點是做得這樣不錯,現場工作人員也都很親切,對自家的產品都有很清楚的認識,冰淇淋試食時會清楚的介紹跟給予適當的建議,感覺,教育訓練作得很好;另一個好消息則是自二月份起,Mövenpick會推出網路購物,宅經濟的時代,能夠不出門,有人自然就把冰淇淋送上府,再也不用擔心自己拎著的冰淇淋在外會融化必須趕快回家,真是方便多多。

PS:當天討論到覺得優格冰淇淋還可以跟甚麼東西做搭配,當時想的多半是藍莓醬、小紅莓醬,可前幾天到PEKOE食用了他們的土鳳梨醬。今天寫寫,突然覺得也挺搭的(其實,我還異想天開的想過很多,例灑羅勒或海鹽或加紫蘇梅...)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9號1樓(華視大樓一樓)
打電話:02-8772-0258
幾多錢:套餐NTD$300-500不等,單點NTD$200~400不等。
有備註:此為商家邀請活動

延伸閱讀:
小橘的莫凡彼新口味優格冰淇淋~上市前賞冰會
艾德華的【台北】莫凡彼冰淇淋 - 優格 Yogurt 賞冰會
Rebecca以前寫的【飄到瑞法去】瑞士知名冰淇淋

3 則留言:

小橘 提到...

我寫完才發現艾德華也寫了,不是要給妳壓力唷XD

加海鹽或紫蘇,感覺好像不錯耶,有點鹹鹹的應該更有提味的效果~

小魚 提到...

前幾天看到艾德華寫莫凡彼賞冰會,看到阿貝家這個,咦,還想說,好巧喔,怎麼你們都喜歡莫凡彼?看到最後,原來 :P

這店,我經常走過,可是怎麼都沒人呀,原來是還沒開張喔 XD

可莫凡彼很貴,有一回在台鐵2F微風廣場跟姐姐一家人碰面,很好吃,可是不便宜哪!慶城街附近那家的早餐還挺優的,去年8、9月經常去那裡"開會",也吃過好多次!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橘
沒問題的啦!我其實也寫了,只是因為拉拉雜雜的事情加上光陰地圖,一直分心沒寫完

優格這種東西跟杏仁一樣,兩樣情,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夠,不喜歡的人呢可能覺得....我自己是喜歡對比衝突強一點的感覺,所以一樣尾段有優格味的義式起士,就還蠻投我的緣的!等到網路購物出現的時候或者哪天忍不住,我再去jason撈回家來試試加海鹽是怎樣(笑~~)


◎親愛的小魚
不要誤會喔!我是真的很愛movenpick的冰淇淋,從它還沒進台灣的時候就愛了喔!所以收到邀請,還高興了好一陣子咧!我對movenpick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回憶。如果妳曾經看過那篇10 Place of my city-Luzern。愛店的照片也在其中(笑~)
movenpick這幾年真的漲的比較貴!以前我還曾經在劍湖山吃過一球60的,講出來連他們的店協理都不信!(我應該去翻岀文章的,我記得有寫過,當初好像還有mark說,一樣的冰淇淋,北部跟南部差了10元,乾脆以後都去南部吃好了!)可是,可以理解啦!歐元漲成那樣,瑞士法郎也跟著漲,只有美金滴滴落。
我自己舉手承認,因為他們漲幅太快,所以有一好一陣子我都捨不得吃,然後買H品牌再後悔的要死,因為,實在是很甜!可我發現,H品牌現在也慢慢偷漲了,所以,差不了幾塊,我要吃movenpick
改天,再一起去華視店吃早餐吧!跟慶城,不一樣的感覺喔!我之前也是都在慶城(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