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三月(上)

2010.03.01 牛仔很忙之看門狗
時間:2010.03.01.13:05:48pm
地點:台灣台北公司附近老闆愛店源士林門口

源士林這間粥品店,這個冬天成為我老闆的愛店,每天中午,他可以樂此不疲的游移在皮蛋瘦肉粥跟粥霸之間,遂,他發懶的時候,我偶爾就會出沒在這間店幫他把粥提回來。

最近,這間粥店,多了一隻臘腸狗,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坐在板凳上,看門,前天是警察,再過兩天就又變成牛仔。我好奇的盯著他看有兩個原因,第一,是等著看牠的帽子甚麼時候會掉下來,因為我家小孩帽子、啾啾上身,沒三秒就會被甩下來。而這隻,氣定神閒,完全不為所動,牛仔帽一直戴得很牢;第二,是牠的腳指甲好長,忍不住問了狗主人牠都不用剪指甲嗎?得到的答案是:不用啊!牠跑步跑跑自己就會磨掉啦!牠每天都會跑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啊!聽了真汗~嬌貴的是我家小孩,不跑步就算了,搞得我們還要要幫牠剪指甲!瞧人家多乖啊!自己跑跑磨指甲,這才是正常的臘腸獵犬啊!

2010.03.02 也來湊熱鬧之辦泰簽
時間:2010.03.02.11:22:11am
地點:台灣台北松江路168號11.12.13F之間的樓梯

倒也不是看了小魚辦泰簽,跟著搞個學人精。泰簽第一次釋出免費消息的時候就想辦了,沒辦成,是因為最後還是忘記了;也許是太受好評,他們延伸加碼至三月初。時至今日,我,也還是沒有確定會不會去泰國,但,橫豎都不用錢,先辦著也沒啥大礙,畢竟,之後如果想辦,可是要再多花一千一百元。

昨天,本也有意要去辦,又忘了護照,形同無用;本日,帶了,看了小魚的文雖知人很多,心想還是闖它一闖,畢竟辦證耗時間這種事情我幹多了,要怎麼打發時間非常得心應手,應該沒有問題。

等待浪費時間沒有問題,問題是我完全沒有料想到簽證處的空間,並。不。如。我。 想。像。的。大,人一多,整個空氣就不流通。暫且不論12樓簽證處的辦公處,就連樓梯間也快要叫人窒息。我雖然抽了號碼牌,也到附近吃了早餐,消磨了一陣時間,但再爬上樓梯看到仍是擠得水洩不通的人群以及悶熱的空氣,當場當機立斷回頭。我找個旅行社花個兩三百的手續費叫他們排就好了,幹嘛還要自己弄,畢竟,這會就算丟件OK,但下午可能又要重新上演一遍,我做甚麼搞得這麼累!

2010.03.03 Lunch@小貳樓
時間:2010.03.03.13:05:27pm
地點:台灣台北內湖洲子街73-1號
內文

2010.03.04 2010春夏彩妝趨勢

時間:2010.03.04.20:26:30pm
地點:台灣台北亞都麗緻飯店

彩妝趨勢這種資訊,並不用特別參加現場的研討會或者發表會,有時,看看【女人我最大】得到的資訊都還比較完整。

那為什麼要親臨呢?多半的原因不外乎:試用贈品。這回的贈品,還不錯,有新一代美白保養系列:清潔、化妝水及乳液;另外還給了彩妝的工具,如:粉底海綿、修眉刀、眼影棒及小唇筆。最不錯的是附了兩本清潔保養及如何上粉底的教戰手冊。現場也好好的學習了如何正確的卸妝洗臉,這才發現平常還真是隨便亂抹,仗著皮厚沒抹出皺紋也就算了,但最糟糕的是可能都沒洗乾淨

回家依樣畫葫蘆了搓出一堆泡泡,照著肌膚紋理順序抹了一遍,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方法正確真的有差,總覺得好像臉好像真的洗得比較乾淨。

2010.03.05 虎年新生兒
時間:2010.03.05.18:44:48pm
地點:台灣台北前同事F家

在出生率越來越低的年代,每個新生寶寶都倍顯珍貴,特別是女娃娃。F在二月初的時候生了個女寶寶:妹妹。小孩兒從在肚子裡面就是個很聽話的孩子,跟爸媽之間的溝通非常的良好,因此,在爸媽希望她不要屬虎(←農曆),但要是水瓶座的情況下,完全按照他們要求二月一號到五號之間年前的落點時間出生。

妹妹出生後依然是個聽話的孩子,手趾、腳趾特別的長,皮膚既滑且嫩。最神奇的是,明明就是應該四個鐘頭會哭鬧吵著吃奶的成長階段,她卻已經可以從晚上11點睡到隔天6點才哭要喝奶,完全配合大人的生理時鐘,實在很難想像。

2010.03.06 7-11第二代柏靈頓熊

時間:2010.03.06.11:58:28am
地點:台灣台北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前的7-11

並沒有刻意的為了小熊而集點。只是,剛好集到了20點,順理成章的想:那就換一隻來玩玩吧!

然,這間便利店真的很奇怪,推出第一代集點熊的活動,老是讓人換不到搞得天怒人怨;沒想到到了第二代,門檻提高成60元一點,也有了之前供貨不足的經驗,這回,還是一樣。我一共去換了兩次,兩次都告訴我:「小熊已經被換光了喔!要等明後天早上才會進貨」。這種每次都換不到的情景,本來沒啥情緒也會被搞得很不爽。

莫非定律就是這樣,本日,沒特別想要去換,結帳時順口問了一句,沒想到,這間7-11有得換。小熊,這回裝在像乖乖的那種鋁箔包裡,兩手用力一扯就可以打開。拿到的是巴黎熊。其實,因為已經擁有第一代的,這回有什麼熊或者能拿到什麼熊,心情上都沒有之前來得那麼期待;饒是如此,看到穿著紫色大衣,大衣後面還有個巴黎鐵塔的巴黎熊時,心裡也不經呼了一聲:真可愛啊!

不過,相較於第一代,這回的,差了很多,畢竟,柏靈頓熊的特色就是雨帽與雨鞋。瞧瞧這隻,連個鞋子都沒有呢!

2010.03.07 香帥芋泥捲
時間:2010.03.07.09:34:18a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不知道現在的香帥還是不是像以前一樣難訂。星期五晚上去看小孩,拿回來一盒芋泥捲的彌月蛋糕。我笑問F說:「妳真敢,還訂香帥這種人氣團購商品當彌月蛋糕喔!不怕店家要妳等很久?」

幾次吃香帥,都是直接衝去店家買,沒預訂過,因為,都要等好久。每次吃,印象都很好,芋泥厚實,既綿細又芳香,口感吃起來又不甜膩。這回吃,也不例外。早上起來當早餐吃,一片就很有飽足感,真不錯。

2010.03.08 行動摩斯
時間:2010.03.08.8:36:50am
地點:台灣台北公司附近人行道上

現在做生意,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以前,只見過摩斯漢堡會在自己店門口外面擺放一張小桌子,三明治及一杯杯裝好的咖啡或紅茶飲料都在上頭,任君自己選購,發票更都打好,以便利上班族快速買早餐。

沒想到,現在則是推著腳踏車出來到紅綠燈人潮聚集的人行道上來了;看來,不在大馬路旁而在小巷內的摩斯,生意真的會被影響。不能讓客人嫌遠而被忽略,乾脆主動出擊到街上,人來人往總是多分賺錢的機會。

2010.03.09 佳德糕餅

時間:2010.03.09.20:35:36pm
地點:台灣台北南京東路五段88號

這間店為什麼瞬間可以變成這麼搶手,實在是個謎。以原味鳳梨酥來說,我個人覺得普通,新莊、萬華一些普通麵包店或者台中的還比較投我的緣;以老婆餅來說,我個人也覺得還好;真要說有甚麼比較喜歡的,大概也只有胚芽核桃口味鳳梨酥。購買!OK!但,是不是有需要到排隊買?這問題就需要稍微思考一下了。

自從新聞報出來連台北市府都買來當伴手禮,搞得這間店大陸人也來買、香港人、日本人也來買之後,我就不太愛來了。早幾年前,它就像個尋常的糕餅麵包店,進去抓兩個走,方便的很;現在?有時候上班時間經過,還會看到一堆並排停車然後每個人大包小包的出來,像菜市場一樣的熱鬧。或許是因為生意太好,這間店,似乎拓寬了店面,現在,居然有前後門;而架上,也多只有擺放鳳梨酥、老婆餅、綠豆凸、芝麻喜餅那一類的東西,以前至少還有一些麵包,現在,完全不見蹤影。也不過才這一兩年的光景,改變就這麼大,真是叫人驚奇。

2010.03.10 三月天的9度C
時間:2010.03.10.07:55:32am
地點:台灣台北某學校校門口

明明就已經三月了,應該是春暖花開的季節,結果居然還有攝氏10度C以下的這種天氣。

相較於一月份7度C的那個早晨,氣溫,多了兩度;但,不知怎麼著,總覺得這個早晨比兩個月前要來得冷冽多了。或許是因為前一陣子已經習慣了25度以上像夏天的溫度,突然間,又少了10幾度,讓人完全無法適應!難怪會有『春天後母心』這句厘語!

2010.03.11 Mister Donuts 40周年慶
時間:2010.03.11.15:31:09pm
地點:台灣台北Mister Donuts 45號店

沒想到Mister Donut的年紀大我這麼多,已經有40歲了。或許是因為千禧年後到日本才慢慢懂得去買這些東西吃,遂,總覺得這間甜甜圈店還很年輕。

40周年慶,台灣這裡也同步跟著慶祝,推出了咖啡(或者咖啡歐蕾)+任一35元內的甜甜圈組合,只要40元。以一個波堤系列甜甜圈來看,就要35元,多5元就有一杯咖啡,實在很划算;反過來說,咖啡,天天喝,7-11的一杯美式,也要35元,只要多花5元,就可以多享用一個甜甜圈,這三天,不轉換一下店家,好像有點可惜。

當然,這套組的咖啡比平常的要小一點,大概是180CC紙杯量的程度,反正,咖啡只要前兩口有醒到腦就OK了,況且為了效率與方便客人外帶,周年慶套飲料加甜甜圈店家還會用一個小提袋裝著,算挺貼心的,至少不用擔心握著這小尺寸的咖啡移動,咖啡會灑出來;就另一方面看,賺到一個小提袋也不錯,畢竟,這不大不小的尺寸,非常適合外出用餐時把手機跟錢包一起丟進去,拎著走。

2010.03.12 Show Room
時間:2010.03.12.16:14:10pm
地點:台灣台北晶華酒店

我老闆說得對,飯店房間有什麼好看的,不就都是那個樣子嘛。是沒甚麼好看的,他和我都心知肚明,這不過就是假借名義,不想上班的卡溜;只不過,這回,我打的名義是他老闆的另一名愛將叫我去看看的。

晶華的房間,我以前就看過了,床啊!辦公桌、沙發這些基本的擺設跟其他飯店一樣,沒有甚麼不同;真要細細比較的話,也只有因他Deluxe房間的坪數比較大,所以可以擺放一張兩人沙發、一張單人沙發跟一張長型的茶几,雖然只是一點點的不一樣,但,整體看來,就是比較豪氣,更遑論14號公園就旁邊,周遭沒大型建築逐物遮蔽,自然光可以從落地玻璃窗透進,使得房間看起來更加得明亮舒暢;而外面的景緻,更是沒有話講,101、新光大樓都可以盡收眼底,當然,這必須在你住在雙號房靠公園的這一邊的前提下。

房價,當然是不平易近人的,但,這臨近許多有特色小店的南西商圈,林森北路形形色色的餐飲選擇又多,精品名店更是處處見得到,離捷運站又不遠,各方面來說,真的是挺便利的,非常符合那位外國老闆喜歡五光十色的脾性。

2010.03.13 愛爾蘭咖啡
時間:2010.03.13.15:18:42pm
地點:台灣台北亞都麗緻飯店

本來以為這種有雨、略帶一點寒意的天氣,會很適合喝愛爾蘭咖啡。但,這杯愛爾蘭咖啡,是讓我失望的!

我當然沒有指望他們會像Jimmy老闆作得那般的繁複。型,有像;不過,咖啡,不香,愛爾蘭威士忌的味道,似乎也帶不太出來,不夠濃厚,遂,也欠缺了我所想要的那種暖上心的溫熱味道。我原先想,或許是因為一次要弄這麼多杯,等所有的都好了,咖啡溫度自然也跟著降低了點,或許以後現點現作,會好點;然,到巴賽麗廳再點了一杯卡布奇諾之後,這想法,馬上灰飛煙滅。基底的咖啡如果不怎麼樣的話,再怎麼現點現作,也不會有什麼驚奇的改變。那個再也不會有愛爾蘭咖啡的L'amour,哄哄鬧鬧雖然已經變得像東區的蛋糕點心店一樣,但,這裡的卡布奇諾或者其他義式咖啡,還是強過很多地方。

2010.03.14 觀影:魔境夢遊
時間:2010.03.14.17:05:48pm
地點:台灣台北微風國賓影城
內文

2010.03.15 Evans Burger II店
時間:2010.03.15.12:55:37pm
地點:台灣台北師大路86巷16號
內文

5 則留言:

小魚明天就要飛還在磨蹭 提到...

乍看之下,還以為Holla添新裝了,打扮得像個小紳士一樣,真有趣。原來是鎮店之寶喔,那隻Wolfy一樣,搞不好會招覽來更多客人耶!

阿貝家老闆這麼愛源士林喔。上週小魚去拍完大頭照後,就買了一碗「寶寶粥」,後來才曉得是給三歲小孩吃的,哈哈。


那個泰簽,好像又有新聞出來,又延長一年了是嗎?有個朋友很無聊在plurk裡笑說我"白"去排隊了,真是莫名奇妙,人家我明明就要飛了說。延一年,好呀,阿貝記得要帶小魚去曼谷喔,這回我們沒去那裡,我可是非常非常想去。

小魚來補課囉 提到...

唉呀,就說該天天按時收看,才不會稚積這麼多,留言都不曉得該打哪兒寫起了。

阿貝速度好快喔,馬上又集到一隻熊了,小魚好像才剛剛2、3點而已,看來似乎得天天買咖啡才能加快腳步。不過話說回來,之前小7跟全家都還"欠貨"中,要4/30才能領,有夠離譜吧!

那個芋泥捲,是不是網購第一名的咚咚?我去喝麝香貓咖啡那個溫柔可愛的女主人,好像有請吃過耶。她很鮮,很喜歡買各種好吃的東西,很愛嚐鮮,很天真,應該是快60歲的人,像個小女人一樣,真好。

佳德糕餅?咦,這個我就完全沒聽過了,感覺應該是自己會經過的地方說。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我才是"白去排"的那個!好險我當機立斷就回去了。問題是,件也丟給旅行社了;再問題是,我暫時還沒想好啥時要去啊!所以如果到時變成六月以後才有計畫,那意思就是我又要重辦!煩死了~~~真的是整個大傻眼!他已經延了兩次了,既然這麼想促進觀光,乾脆無限期延伸像日本那樣不更方便!煩死了~~~
寶寶粥我也吃過喔!有次幫我老闆拎粥的時候覺得這個好好玩,也順便拎了一個回去,因為卡洛里很低!問題是,餓得也很快......。這隻小狗每天在這,當然是為了吸引人客啊!不過源士林的生意本來就不錯,所以我想主人也無所謂吧!還歡迎我每天去拍狗咧!好好笑喔

◎親愛的補課魚
妳也太認真的吧!反正,這裡一直都在啊!一回來就補看,也太辛苦了!應該要好好休息一下啊!還是妳也太興奮了所以睡不著?(噗哧)
這回集熊,我還算慢的呢!沒有特別想要,不然就會逼同事把貼紙給我,速度可能會更快呢(哈哈哈)目前有點想要轉戰全家,覺得Q比醬的筆好可愛,而且比玩偶熊或者吊飾要有用得多了。下個星期再來想辦法研究看看要怎麼搞到。
至於芋泥捲現在還是不是網購第一,我也不知。我想,熱潮大概過了吧!現在最夯得應該是阿舍乾麵喔!連我哥都知道的話,那就真得很夯了!而且,妳那天不是吃Hello Kitty嗎? 還想問妳Hello kitty是不是東區的那間HELLO Kitty哩!妳照片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可是,如果是同一間店,那我當初在店裡吃得那個不同口味的,還真怪@@
佳德妳會經過嗎?是在中華開發對面哩!我怎麼感覺不出來妳可能會經過(噗哧)

愛爾蘭小魚 提到...

呵呵,擊個掌,這杯愛爾蘭咖啡,都讓我們覺得少了那個味道。今晚,再重看那篇愛爾蘭咖啡,我還是覺得Jimmy老闆真是經典,我不相信喝不到了,一定要再去重溫舊夢。

當然,我不會在假日去,那邊的咖啡,就是好喝呀!只有那裡的愛爾蘭咖啡,才會讓我寫出【淚釀愛爾蘭】這麼唯美的文章。咳,那時自己到底是怎麼寫出來的?現在,好像漸漸沒了那樣的浪漫情懷了說,噗嗤!

Becky 提到...

◎親愛的愛爾蘭魚
之前我一直懷疑小巨蛋對面的那間,應該也有賣愛爾蘭咖啡,而我,應該也有喝過。但,羅曼的印象太好,很多都會被比下去,所以,可能就從記憶裡消除了。
終於知道為什麼要推出愛爾蘭相關活動。玩臉書就有這種好處,原來3/17是愛爾蘭聖派翠克節,所以臉書的遊戲才會一片綠啊!也因為這樣所以台灣的一些西餐廳也跟著推愛爾蘭啤酒跟咖啡了。真妙!本周,我要再來找時間去一下小巨蛋那的。
去l'amour我也想起好多事情,尤其又想到葉慈,因為去葉慈所以還寫了一些男女關係的文章,一回家之後我有回頭再去pchome看,看著看著忍不住噗哧!結論跟你一樣,覺得自己當時怎麼都寫得出來這樣的東西啊!很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