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五月(上)


2010.05.01 保儀大夫繞庄活動
時間:2010.05.01.15:52:24pm
地點:台灣台北中坡庄

聽到敲鑼打鼓的聲音時,我還以為是慶祝媽祖生的活動,但,翻了一下手機的農曆日期,還有五天才到,著實有點摸不著頭緒!湊近一看,先看到濟公坐在馬路上,其他的神將,多半不識,再看到臨搭棚子上的紅布條,寫著: 恭迎保儀大夫...,這才知道不是慶祝媽祖生,而是保儀大夫。

回家查了一下,保儀大夫指的是唐朝的張巡、許遠兩位,因職級不同,一個為大夫,一個為尊王, 而保儀大夫繞庄的活動是台北盆地固定的活動,緣由是來自於農業社會只要村莊裡面遇到蟲害會導致農作物欠收,就會舉行祭典,迎保儀大夫來驅蟲。繁華的都市裡,這種傳統的儀式,經年累月其實一直存在於分佈在各街小巷的宮、廟裡;只是,好像從來沒有立足於前好好看過,總覺得好像都一樣。靜靜地看了好一會,才發現神將、神祗、迎牌、儀式,都有好大的不同。生活裡偶爾留心,會發現好多東西,原來,都不知道,也錯過了很久。

2010.05.02 有認真運動的小狗
時間:2010.05.02.15:41:52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陽台

這小孩,不知為啥轉性,之前帶牠出門,第一動作先是衝到腳踏車那,轉頭看著妳,意思就是:坐車車,如果跟牠說沒有,要走路,牠就乾脆坐在地上不起來。昨天,帶牠去7-11,偶爾小跑步牠也會跟著跑,可以繞著我家社區跑一圈;今兒個,更神奇了,先是在公園玩了一會,回家時,我騎腳踏車,牠跟在旁邊,而且,是用跑的。當場,姑姑真是感動得快要哭了,這孩子,終於像隻狗了,知道自己的腳雖然不長,但,功能是用來跑的。

一共,跑了兩圈,要不是考慮到天氣太熱而止步,只怕這小孩還可以再跑一圈。真是令家長欣慰。

2010.05.03 7-11台灣商品展
時間:2010.05.03.12:29:54pm
地點:台灣台北7-11復旦店

即使沒有要買東西,只是繳個錢,進到7-11之後,總是忍不住把所有架上的商品看過一遍。

越來越覺得現在在7-11裡面可以發現很多很有趣的東西,日本進口商品不說,泰國商品也找得到身影,而最近台灣商品則又再度出現。這回,推出的是蔬果乾,最妙的是這一小盒一小盒迷你水果箱。我拿起來端詳了很久,心想,裡面是迷你水果?還是...蜜餞?結果,都不是,是水果軟糖。可愛歸可愛,可我還是沒有勇氣買下小時候就不感興趣的東西。

2010.05.04 Breakfast@Bonjour Bakery and Cafe
時間:2010.05.04.07:21:08am
地點:台灣台北新中街
內文

2010.05.05 Flip Mino HD
時間:2010.05.05.08:53:27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內文

2010.05.06 See's Candy Again

時間:2010.05.06.13:17:20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本周,一堆國外訪客來台北辦公室開會,Product Marketing的副總很客氣,一來就送給我一袋小禮物。事實上,光看到舊金山的提袋以及拿在手裡的重量,完全不用拆,就已經大概知曉是什麼。

上午拿到的東西,下午才有時間把袋子打開,果然如我所想,這一長方鬍子雖然用白報紙包著,但,還是透出了See's Candy的字樣。心一驚,這已經是今年拿到第三盒See's了,而且,這盒還特別沉。白報紙撕開,此盒內容重達一磅...這,未免也太恐怖了。還好Plurk上喊喊,妮可願意一起分享,也還好,二月底拿到的那盒的空盒還有留下。填滿了8oz,大家,一起吃甜甜。

2010.05.07 中原福州乾麵
時間:2010.05.07.13:23:09pm
地點:台灣台北延平南路164號
內文

2010.05.08 德永英明的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時間:2010.05.08.9:30:37a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房間

5月8日,鄧麗君逝世之日。1995年逝世至今,已過了15個年頭,但鄧麗君的好歌聲總縈繞在每個人的記憶裡,連德永英明的Vocalist 4也特別收錄這位亞洲歌姬的「我只在乎你」的原曲: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向她致敬,而且,是放在專輯裡的第一首。

我想,鄧麗君的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我只在乎你」)溫柔撫慰感動了很多人,15年後,德永英明的歌聲,一樣帶給人一種細膩又輕柔的男聲撫慰以及感動!人生無常,但好歌聲是不會讓人遺忘,會永存人間。鄧麗君小姐真的很了不起,絕對是一代的亞洲歌姬!
(延伸閱讀:米果的德永英明Vocalist 4‧向鄧麗君致敬)

2010.05.09 日雜
時間:2010.05.09.12:35:17pm
地點:台灣台北家裡五百公尺外的租書店

每次只要看日雜,都會覺得日本女生實在很厲害,明明就只是很隨便的髮飾,三兩下,就可以變出甜美又可愛的髮型。那天才跟搖錢樹聊到,她說她朋友在日本買了一個很貴個吹風機,她怎麼算都覺得若要買那麼貴的東西,還不如每個月去美髮店讓人吹整算了。真的是這樣,在台灣,洗個頭加吹個造型,頂多花個百來塊,可在日本,就不一樣了,很昂貴,是以他們都會販售一些很好用的吹整、髮捲工具,雜誌也都會教妳怎麼樣吹整或者編織髮型,所以每次去日本,我都會大概看一下,明明就很隨意的只是紮一下,成很普通的馬尾,可髮飾跟衣服搭配起來就是很有型,真的很奇妙。

2010.05.10 臨別前的午餐
時間:2010.05.10.12:12:48pm
地點:台灣台北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8號2F

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出國前夕玩耍前和妳這樣天南地北,隨意的聊,在東區,巷子內,不起眼的公寓裡。

最近,台北好像出現了很多老公寓改裝的咖啡店,還是,它,一直存在,只是,從來沒有被留心過?

或許,是上班日,也或許,店家才剛開,偌大的空間裡,只有我們兩個人;選在陽台前,看起來還不錯的角落邊,大大的落地窗,開著;涼風吹著,很舒爽。可惜的是,因為是陽台,所以,喫菸的人很自然的都往這兒移動,就連店家工作人員也是。不是都已經說公眾場所室內禁止吸菸了嗎?即使是陽台,在建坪上也算是室內吧!煙味,也會隨著風灌進室內啊!這種偷機的行為,真的是讓人無言!也浪費了可以讓人更美好的感覺。

只是,說真的,這裡的咖啡還真不賴,鬧中取靜的地點也很棒,我想,我還是會再來

4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保儀大夫繞庄活動~
皮皮是第一次聽到,"看到"
這種活動,蠻新奇的~

皮皮 提到...

狗狗不是喜歡運動嗎?
我家球球就喜歡衝來衝去
但沒一會兒就得休息

小魚都有收看但今天才一口氣暢所欲言 提到...

咦,那天晚上,我跟老爸及三舅、舅媽用完餐後,一路緩緩散步走回家,老爸說我們走太快,他累了,就坐在小巨蛋外頭的椅子上休息。整條南京東路都是這些敲鑼打鼓的遊行隊伍,也以為是媽祖生日哩,莫非就是阿貝說的保儀大夫繞庄?

可惜,我沒跑到馬路邊去看,也不曉得有哪些東西,看了阿貝的照片才知道,真的很豐富。

5/2
你家小孩實在太好笑了啦,那個用紅色的字眼,我笑到快要噴淚。上週遇到一隻有著長長捲毛短腿狗,好可愛喔,還跟牠說,以後要常來找牠玩。

5/3
結果我沒換到小7的上一波集點的小熊,嗚~~嗚~~最近好像活動很多,都沒仔細去瞧一瞧說。


PS.5/4的連結沒有成功喔!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X2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保儀大夫繞庄活動,之前根本連這是啥都不知道呢
我不知道狗狗喜不喜歡運動耶!基本上,愛玩是真的,對球,也沒有免疫力,就跟【天外奇蹟】演的一樣。不過,我家這隻也不是每次都有用,有時候球丟出去他不想玩,還是不會理會!而且就像你說的,這樣的追逐戰大概只能持續10分鐘,就累了!要休息

◎親愛的小魚
我看這個光陰地圖有準時收看的,只有「魚皮」二人組啊!
這兩個星期周末假日,其實分不出來到底是不是恭祝天上聖母的遶庄活動,因為農曆23,剛好落在5/06星期四,所以要早一個周末舉行也可以,晚一個周末也行。是以一開始我也才會張冠李戴的以為是恭迎媽祖的活動。我平常也都沒有習慣看,後來想想,其實三不五時都會看到這種活動,只是沒細看,就不知道到底祝賀或者恭迎的是什麼神祗。
我們家小孩,很反覆哩!最近被發現又不跟其他狗玩,我們強烈懷疑他已經進入到覺得自己是人,所以不跟其他狗玩的階段。我同學家的狗就是這樣哩!這樣實在不太好!不過,過兩天之後又會去跟別的狗玩,所以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
最近小7的活動是蒐集小丸子文具喔!因為有實用到,所以我在努力的集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