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五月(下)

2010.05.21 Robin's鐵板燒
時間:2010.05.21.12:01:43pm
地點:台灣台北晶華酒店

本日,吃了一客千元多的肋眼牛排鐵板套餐,內容有:沙拉、洋蔥湯、前菜鴨肝、主菜肋眼牛排及甜點。價格不便宜的午間套餐,吃起來,感覺竟然是:還好,沒有什麼讓人驚豔的感覺。洋蔥湯,還是亞都的比較好喝;肋眼牛排雖然因為部位略含油脂所以嚐來比較不會覺得乾澀,但,肉質嚼來卻沒有什麼滋味。單以牛排來講,差不多的價位,還是推【沾美】跟【紅屋】,若是鐵板燒..嗯~華國的【帝國牛排】或者【新濱】要好很多。

2010.05.22 浪漫鐵騎健康行
時間:2010.05.22.08:13:35am
地點:台灣台北信義區信義廣場

台北市信義區舉行了一場的「浪漫鐵騎健康行」活動。除了推廣健康運動之外,也順便讓大家更了解信義區的單車車道及微笑單車。騎乘的路線不長,只有三公里,雖說現場有捷安特提供微笑單車可以騎乘,但,想說反正自己都有腳踏車,直接騎去比較快。

小折,不是我的,但應付三公里路線,措措有餘,最妙的是,主辦單位對於三公里路線估計時間居然抓到半個小時。整個活動參與下來覺得主辦單位在很沒有時間概念。應該是八點半開始的活動一直拖到九點,最討厭的是同喜酒特別來賓致辭一樣,各個廢話很多,而且明明就是鐵馬活動,怎樣都還是要跟花博拉上關係就對了。拉拉雜雜等到正式出發,居然已經快要九點半,讓人耐性全失,也看不出來這場鐵馬行,哪裡浪漫?!

2010.05.23 照片分享會
時間:2010.05.23.12:29:40pm
地點:台灣台北承德路四段

繼上次A新家入厝趴,半年之後我們有再度到他家。這回,開的是照片分享會,因為他才和J一起去埃及玩回來。

現在,男人好像都比女人會作菜。同之前一樣,三兩下,他就變出了五菜一湯(梅花餐呢),最厲害的是,還有魚。魚,可能是很多做菜人的死穴吧!A這個魚不但頭尾、魚皮完整,魚肉,也沒有煮到過老,真是棒極了!

2010.05.24 試讀:咖啡館Stytle三明治
時間:2010.05.24.00:03:17a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內文

2010.05.25 小丸子趣味文具公仔
時間:2010.05.25.14:37:12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沒辦法等到蒐集至20枚,決定直接10點之後用39元加購比較快。所以說,7-11真的是削金庫,想想,就算用一杯40元咖啡來集點,至少這個小玩具也要花到快要五百元。

最想拿到的是永澤的訂書機,但,想拿到的往往很難馬上拿到,今天換到的是小丸子剪刀。也好啦!小丸子還挺可愛的,只是...這文具,看來,比較適合小學生用,這剪刀,手指要穿進去就有點困難了,更遑論還要用來卡嗤卡嗤剪.....

2010.05.26 夏天,就該吃鰻魚飯
時間:2010.05.26.12:28:16pm
地點:台灣台北知多家

日本人認為,夏天消暑,補氣,所以要吃鰻魚飯。我雖然沒有堅信這個,卻在炎熱的天氣點了鰻魚飯。在以豬排出名的店家點鰻魚飯?!該怎麼說呢?!或許試吃膩了豬排,也或許沒辦法到劍持屋或者濱松屋去吃,那...就隨便找一間檔著用先吧!

2010.05.27 台東的小吃
時間:2010.05.27.14:01:41pm
地點:台灣台東市安慶街、正氣街、中華路一段

台東小吃最叫人傷腦筋的,莫過於開店的時間。明明都已經一點多才到台東市,想吃的小吃店家卻紛紛沒有開門,不是兩點半開就是三點,所以,台東的小吃店是流行營業下半場就是了。最後,當然還是吃到原先預計的幾間:榕樹下米苔目,蕭家有夠讚肉圓及林家臭豆腐。

論順序,最好吃的覺得是米苔目,蕭家肉圓...沒想中的特別,至於臭豆腐,發現全台的都差不多,只要不要炸得過老,臭豆腐的本身都很不錯,林家的比較特別的在於泡菜部分,泡菜部分算目前我吃過的臭豆腐附贈當中數一數二好吃的。

2010.05.28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時間:2010.05.28.15:48:42pm
地點:台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天氣,並沒有炎熱到要吃剉冰的地步,但,都難得到花蓮市了,就試試網路上有名的焦糖包心粉圓吧!

這碗包心粉圓的料,非常的多,有四色粉圓、豆花、綠豆、仙草...等,老闆在擺餡料時層層疊疊,挺講究的,最後加上黑糖再配上煉乳。現煮的粉圓,說真的,不夠Q,咬起來軟軟的,不甚投緣;但以刨冰本身的滋味,就挺好的,焦糖香,略帶一點苦味,有種大人般的氣息。不過,既然不喜粉圓口感,或許未來有機會再來,請老闆只要加豆花跟仙草就好,豆花軟綿的滋味,配上微苦的焦糖,倒是比包心粉圓出色很多。

2010.05.29 涼拌竹筍與龍鬚菜炒牧草豬
時間:2010.05.29.12:48:45pm
地點:台灣花蓮縣瑞穗鄉

五月,竹筍的季節,即使不加美乃滋,單純的吃,也可以嚐到竹筍甜美的滋味,但,台灣的餐廳好像都很愛橫軸縱軸這樣交錯的將美乃滋擠在上頭,就如同日本人也很愛在大阪燒上擠上美乃滋一樣叫人傷腦筋。

另外,吃到一種之前都沒有吃過的牧草豬。據說,跟放山雞一樣,就是放任豬隻自由走來走去,而且只吃牧草,因此肉質吃起來Q嫩有嚼勁也不會有一般豬隻臭臭的味道。天然又健康,挺特別的。

2010.05.30 簡單的Pizza
時間:2010.05.30.12:42:28
地點:台灣台北貝里尼復興店

通常至貝里尼多半都是到微風店或者華納那,顯少到復興店;點的,也多半是義大利麵,可能都是因為看電影前,不想等現桿現烤的披薩。

難得點用,也沒點太複雜的口味。雖然都是燒著炭火的大烤爐烘烤,但香氣還是不如Alleycat或者其他柴燒披薩。餅皮雖脆,但也沒甚麼讓人驚艷之處,特別是,如果點的是沒參雜什麼餡料,只是單單純純的大蒜辣椒口味。

2010.05.31 調度車輛
時間:2010.05.31.18:32:24pm
地點:台灣台北文湖線,南京復興站

並非起站,但,在下班時間內的狹小車輛裡還可以看到空位,說稀奇,挺稀奇,說不稀奇,也不太稀奇,因為,這是調度車輛,因笨蛋設計變得狹小無比搞得在尖峰時間怎麼擠都擠不上去只能在月台傻等而想出的方法。只是,這個調度車輛的規則到底是怎麼樣,無人可知,有的時候直駛忠孝復興,只為疏散那轉程的人潮,有時,又從南京復興站,或中山國中站那調度;至於,時間跟班次是怎樣,完全不知。總而言之,就是讓人匪夷所思的權變。

2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啥~村上春樹竟然曾在東京開了一間喫茶店,也曾負責簡單的輕食或者三明治~真令人難以置信阿~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他在正式當作家之前,也是需要經濟來源啊!所以利用開店的時間一邊寫『挪威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