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5, 2010

Flip Mino HD


前老闆在離開了一年半之後,首度再回到台灣出差開會,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我們彼此都很驚訝已經過了那麼久。見面的第一件事是來個大大的擁抱,接著,即是遞上他太太準備給我們的禮物,迫不及待的拆開,乍看到黑色、長方形物體,有個攝影鏡頭,還以為是手機還是照相機,心一驚,覺得也太貴重了;拿起來之後,發現很輕,轉過來的操作面板,只有一個紅色按鍵,霎時,又以為是MP3。

結果,都不是。這是一台攝影機,一台掌上型攝影機:Flip Mino HD

這台攝影機,十分的輕巧,重量大約只有90幾克,操作模式簡單,開機→中間紅色按鈕則負責拍攝跟停止,至於面板上面的上下感應鍵,則是兩倍數位變焦,而在中間紅色按鈕的左右上方,各還有一個垃圾桶標號,負責刪除,及一個撥放鍵。總之,是一個完全不用看說明書,從拿到手之後盲按,30秒就能搞得清楚怎麼拍攝的攝影機。最妙的是,這台HD,沒附充電器,所有的輸出跟充電,全利用USB插頭,遂,剛開始在尋找電源亂按一通時,USB端口從前方彈出,搞得我們戲謔說可以拿來假裝是電擊棒來嚇人。

內附USB設計,可以說十分的方便,也就是說一拍攝完,只要旁邊有電腦便可以直接將剛拍攝的東西存放到電腦裡,也可以直接上傳網路,難怪之後查詢產品相關資料時,普遍都說這是為了youtube使用者所設計。不過,這樣的設計也不是沒有缺點,這USB端口畢竟是連結在攝影機上,因此如果桌上型電腦的USB插槽是卡在電腦機殼裡面一點,這USB就會比較不好插接,有可能會造成沒辦法充電或者輸出的可能;不過,這問題也不大,只要買條長一點的USB2.0延長線,應該就能解決這個問題。除此之外,這掌上型還附了AV端子,可以接在電視上直接播出,真的非常方便。

實際玩了一下,攝影機的螢幕雖小(約兩吋),但拍出來的效果還蠻清晰的,加上體積輕巧,可以迅速移動,對於瞬間的捕捉,發揮很大的效應,很適合隨意的Home Video,最重要的是,跟一般動輒數萬塊的攝影機相比,一百二十美金上下的價錢,算是很可親。

沒甚麼高深的學問,不怎麼複雜的介面,跟手機的大小、重量差不多,價錢便宜,攜帶方便,難怪在美造成風糜,連我老闆的孫子(←前老闆不是太老,只是他和他小孩都很早結婚,所以,有上幼稚園的孫子)都有一隻。

說真的,現在科技很進步,小的DC或者手機其實都有攝影的功能,甚至最近,NOKIA也有出Mobile HD,感覺上好像也不用單買這個產品;可,該怎麼說呢!三合一咖啡固然方便,但,奶精、糖全都攪和在一起,反而嚐不出什麼滋味;就像手機也有照相、攝影跟聽MP3的功能,然,還是會想要有台Ipod一樣,每樣產品都有每樣的獨特性跟趣味性,能夠有機會試試玩玩,都挺不錯的。所以,還是很感謝前老闆娘,不但記著我們,還送我們一個這麼有意思的禮物。

延伸閱覽:
有趣的介紹,我看得哈哈笑,不過,這個裝乾電池的,好像是第一代:

2 則留言:

小魚說好棒的新玩具 提到...

嘩))))阿貝的前老闆好大方喔,買這麼棒的禮物,而且看起來,似乎不只買一個耶!我要把這篇文章"技巧"地給我的蘇格拉底看,哈哈。

有這玩意兒,以後你家小孩就可以錄下很多有趣的鏡頭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對啊!我記得當初他剛從美國要來的時候,有人告訴我,他很小器喔!結果,根本不是這樣。所以,謠言,都是不可相信的,尤其又出自於新加坡人的嘴
我上次有試拍過我家小孩,是還挺好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