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3, 2010

溫良恭儉讓的正妹與她的透抽

上回的沙琪瑪壽龜雖然還不錯玩,但仍有三個福祿壽老歡顛一直在旁邊碎碎念說:「唉唷~怎麼不用鳳片的啦~鳳片比較好吃!」

所謂的鳳片乃糯米粉製成的ㄧ種糕餅,多半做成扁圓形龜狀,吃起來QQ的,還帶點香蕉油的味道。要把它想成香蕉貽也是可以,有去拜拜的人可能常在廟宇旁的販賣小店看到。要買這種東西,其實,不難,問題就是有人自己很『牙給』說:「我要有造型的喔!」然後我就被交代說下次要搞一隻搭配她的氣質的鳳片透抽給溫良恭儉讓的正妹。

鳳片可以做成龜、壽桃、三牲我是知道的,問題是,北部為了簡單,多半還是只有做成紅姑龜造型,別說三牲有點難找,更何況是...透抽???這些老歡顛就真當我是魔術師就對了。

感謝網路時代,這年頭只要悉心向GOOGLE大神拜請,通常都會得到好結果。阿尚我這回找到了南部的:阿春師。瞧阿春師的手藝多好啊!別說三牲了,12生肖都可以做出來。透抽、烏魚子、金華火腿也都難不倒他。

去電火速訂了一隻,電話中聽得出來對方對於我從台北打電話要買一隻透抽感到有點訝異,論斤兩兩個人也講不攏,因為沒有人把這玩意當成生日蛋糕,他搞不清楚可以供給幾個人吃,而我則搞不清楚三百塊是多小?五百塊的有多大?最後以五百敲定。和南部人買東西就是整個爽快,問道要不要先轉帳過去,對方阿沙力的說貨到付款就好啦!完全不怕我跑單。

對於造型蛋糕,我通常都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也就是說,覺得中看不中用,好看不等於好吃;對於阿春師的這隻透抽,我也是抱持著同樣的態度,更何況網路上的圖不等於實際收到的東西,這隻透抽又要從遙遠的南部被運送上來,搞不好摔個鼻青臉腫,變型都有可能。為了預防被老歡顛們叨唸不好吃,阿尚我還是親自去撈了個傳統造型的鳳片龜。

中午時分,黑喵送來了一個大盒子。光看到這個大盒子上面貼著:易碎品、請勿搖晃、此面朝上的三張紅色警告貼紙,心裡就覺得阿春師的包裝做得還不錯。解開紅色塑膠繩後發現,盒子還是兩層像中式喜餅的那種,而且,用透明膠帶黏封的很緊,整個拆封打開,一隻粉紅色的透抽睜著圓滾滾的眼睛,好整以暇的躺在盤子上。

哇~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模一樣耶!而且還附贈塑膠盤子一只耶!拿在手裡很輕巧,放在桌上更方便,老闆真貼心!此透抽再度成為眾相機拍攝的焦點。

再可愛之物也終須有一別。溫良恭儉讓的正妹一點都不溫良,大刀一拿直接將這個中分頭的透抽直剖變成了兩條鰻魚。本來以為這種古早糕餅接受度應該不高,沒想到這隻約一斤半的透抽當場就被分食光了。滋味,就如同先前說的,有糯米的Q度加上一點點香蕉油的味道。由於是台南透抽,所以糖份甜度比較高,一人分食一小口甜甜嘴倒也還行!

至於另一隻北部龜仍是可以被宰殺順便吞下肚,這點,真是讓我大感意外。相較於透抽,這隻紅龜比較不甜,依舊帶著香蕉油的氣味,龜殼中間還包裹了綿細的紅豆餡;或許吃來比較不甜膩,竟也可以一點一滴被蠶食。只能說這間公司的人,不論老中青,對於傳統大餅的接受度,整個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相關資訊】
哪裡買:請洽:阿春師
打電話:0930-267005
幾多錢:透抽500圓,黑喵運費100

2 則留言:

小魚哈哈笑 提到...

坦白說,昨天看的時候,沒有很確認誰是正妹。今天再看一遍,哈哈,沒錯啦,除了這個正妹之外,還有誰有這種通天本領?

說真格的,長這麼大,我竟然不曉得有鳳片這種玩意兒。正妹實在太強了,可以開個「超級任務──幫助你美夢成真」公司,保證生意一定搶搶滾!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妳弄錯了喔!正妹指的不是我喔!我是奴婢喔!而且溫良恭儉讓這五個字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是巫婆~
沒這麼命苦吧!還要開一間:幫助你美夢成真的公司喔?!我就說我不是屬於溫良恭儉讓派的。所以,沒那麼好心啦!
鳳片喔~去拜拜的時候都會看到啊!南部更是特愛。妳可能只是沒有留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