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6, 2021

2021芒果季下的甜點

疫情底下,甜點的存在,依然還是撫慰女生心情的一個重要品項。紀錄一下,芒果季下(五到八月) 所吃到的相關甜點。

台灣的水果,質感真的沒有話講。是天氣炎熱、缺水的關係還是怎麼著,總覺得今年的愛文,特別甜美。

 法朋:

法朋這個蜜雪芒果三明治。要價不斐。雖說是三明治,但片體是用日本柴燒黑糖所製成的蛋糕體。糕體綿密軟滑,帶著微微的清香,沒有搶了內餡芒果的風采,甘心地做個趁職的綠葉,卻也沒讓人忽視到它的存在。本以為吃下一個會很飽。結果是自己多慮了。
整個三明治,愛文芒果本身就香甜,兩側的奶油,打得很細緻輕巧,入口即化,像飄過的一抹雲彩,吃完半份,意猶未竟。

另外,還選帶了楊枝甘露22階
甜點底的作法是以可麗餅為概念,一層一層疊上的形成22段的一款點心。中間堆疊著芒果、荔枝,上層再鋪上一層葡萄柚果凍。由上而下吃來,葡萄柚的存在讓我最為眼睛為之一亮,至於其他,對我而言都有點多了;荔枝的存在,覺得不太需要全攪和在一起,畢竟,現在就是芒果季啊,而楊枝甘露裡本身也不需要多一位水果來搶戲,要說取代西米露?覺得有點多餘。另外則是馬士卡邦起士,讓整體相形厚重了起來,水果主體芒果也變得比較沒有那麼的芬芳。較之於前款的輕盈,就比較不討喜。吃過就好。沒有想要再回購的慾望。

六丁目:
六丁目是近期內喜歡的一間家常咖啡店。裡面的甜點,樸質,沒有太過花俏的樣貌,不過,選材用料都很好。也是趁著芒果季節,外帶了一份季節限定的:奶油芒果戚風蛋糕。
由於無法內用,六丁目很可愛,還分裝了一小碟的芒果切丁,希望你回家自己裝飾;手邊盤底面積太小,實在難以處理。不過,因此嚐了他們選用的愛文,真是好吃。

戚風糕體,當然比不上法朋的綿密,但,也相當的出色,配上北海道中澤奶油,輕盈爽朗。重點是,裡面內餡的芒果片,切給得很大方。整體作法,像日式蛋糕手法,吃來完全無負擔,親切舒暢。會讓人想再回購。不過,季節水果,總得看緣分。後來連續一周都不見芒果戚風身影,略略惆悵。

重成商號:
重成的戚風蛋糕,是在疫情前誤打誤撞之下吃到的。當時,五月初,芒果季才剛開始,見到冰櫃裡的標牌註明著:本日限定特款,就點了。
出身於台南our甜點工作室的重成。現場販售的都是整模蛋糕,因此,這片,是從整模中切下來的。整模的蛋糕的特點就是:裝飾得都很漂亮。比較特別的是,這款戚風底,用的不是純蛋白打發的糕體,應該還有加上一點點紅茶或者焙茶,樣貌偏褐。

戚風一向是和藹可親的。當時,這款芒果戚風也是讓我吃得很舒心,驚訝於海線小鎮也有如此出色的甜點。

陳耀訓麵包埠 Yoshi bakery:
陳耀訓的季節性商品,一向出色。原本,疫情底下,以為大概跟期間限定的芒果商品,無緣。畢竟,店鋪很小,沒有預約貿然前往有可能會造成群聚;但,電話預約實在難之又難,只好隨緣。選在芒果三明治已結束,芒果大福倒數第二天前往,抱持著沒甚麼人就進去,有人就離開的心情,反而買到了限量商品。對於大福類,我本身沒有特別的期待,覺得不過就是麻糬裡面包裹著各種餡料,是以對這個芒果大福,一開始也是抱持著這種態度。

成品,比我想像中的要來得大,圓呼呼的;拿著陶瓷鋸齒刀一刀切下時,頓時覺不若我所想。這麻糬皮軟Q卻又不扎黏,或者說是一個剛剛好的黏度,讓你不至於黏到太難切而變形,卻又保有延展性的狀態。刀子劃下可以感覺裡層芒果的碩大飽滿,甚至都可以感覺得出來新鮮芒果的脆度;輕薄軟Q的麻薯皮下是香滑可人但不過甜膩的香草卡士達,連香草籽清晰可見,緊接著是愛文芒果本人,中間似乎還抹有一點點他們自製的芒果醬,而最底層則墊著一方的輕乳酪。是個層次感十足的大福。

因為沒預期到內容,是以一開始我還打算以手就口的捏著吃就好。後意識到,用刀叉,才能慢慢一口一口享用交疊的口感,而慢慢食用時,也才能知道這選材用料、做工之上層,絕不是表象的那般。


【相關資訊】
法朋:
在哪裡: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捷運站:信義安和/國父紀念館站
打電話:02-8978-8332
幾時開:11:30-19:00
外送平台:Cutaway

六丁目:
在哪裡: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7號
捷運站:南京三民
打電話:02-2761-5510
幾時開:12:00-21:00
外送平台:無,請找Lalamove

重成商號
在哪裡:苗栗縣後龍鎮5鄰56-1號
打電話:03-743-2128
幾時開:13:00-18:00
訂購平台重成商號臉書

陳耀訓麵包埠:
在哪裡: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
捷運站:松山機場/中山國中站
打電話:02-2718-2728
幾時開:11:30-19: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