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4, 2021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

 

推薦指數:3顆藍寶石

要不是微封城,在家沒有事做,追的劇也追得差不多了,這齣,只怕會壓到更後面。

亞洲對於韓劇的翻譯真的都很奇怪,翻譯的都很像。同期間有Penthouse上流戰爭,跟這一齣:【我的上流世界】實在很容易搞混。明明英文用英文就可以好好辨識不同。

【我的上流世界】的實際名稱其實是:MINE。

要下個推薦指標,這齣,不容易。即便我只有下三顆星,卻也不代表不好。只是,乍看的背景會讓人覺得很老套,以為就是有錢人搞錢財鬥爭的灑狗血那樣一齣戲。

說是,是,說不是,也不是;主要是,劇情架構實在無聊,偏偏,演員很讚,有些對比性的暗喻手法也很巧妙,是以瑕不掩瑜的成就了這一齣戲。至少看完之後不會像Penthouse那樣覺得空乏。還可以談點東西。

首先要談的,莫過於兩大女主角:李寶英以及金瑞亨。這兩位在此戲裡的演技表現,舉手投足真的是讓觀者目不轉睛。尤其是金瑞亨的內心糾結,女強人的外表往往留下來的一滴淚,都格外顯得動容。更讓人覺得如果不是兩位支起了這齣戲,棄劇的人應該不少。

本戲有點妙的又有一點像黑色喜劇,結構上的用法跟【寄生上流】很像。利用底層僕人間的覬覦與貪婪,進而與富人間做一個對比。就連飼養的動物:孔雀,都佔了極大的暗喻比喻。這樣的穿插讓整齣戲有點意思,但打諢插科之下,有時看著看著也會莫名覺得詭異,明明雇主都知道這些傭人底下做個這些齷齪事,例如:錄影、偷竊,但又不開除,任其在家中遊走,精明如金瑞亨所飾演的鄭代表,會做這樣的選擇,也真令人匪夷所思。(還是有錢人的錢財多到不需要在意) 不過,正因為這樣的編排手法,更讓這些配角們有所發揮,內心的糾結與貪婪的嘴臉盡刻畫在臉上,也非常的有意思。

反觀,富人家的編排,少爺與女僕談戀愛的老梗,相形無聊也完全的不合乎情理。編排此段反而略顯矯情,弄到最後觀眾也不在乎,成為雞肋,就算沒有也無損此劇的一段;編劇其實應該著默於知曉富人所有一切的修女,如果能在其中做點微妙的安排,會更把此劇凸顯至更上一層。

總體來說,是比Penthous要來得更有深度一點點的劇。起碼在於女性覺醒,為自己所愛的人而活的部分,讓人動容。劇荒的時候,還是可以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