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9, 2021

環球饗宴:菲爾來吃飯Somebody Feed Phil

 

推薦指數:五張餐巾紙

已經很久沒有轉TLC跟BBC頻道了,相關旅遊性的餐飲紀錄或者實境秀也很少看了,尤其是在波登去世之後。

經友人臉書引薦,挑了【菲爾來吃飯】來看看。第一季第一集才看三分鐘,就停不下來,一直看下去。主要是,主持人PHIL在各地介紹食物的表情時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這位主持人,並非甚麼美食家也非名廚,事實上很多食物他都都沒有吃過,烹飪調理法,當然也一定不知道。可,正是因為他就跟我們一樣是一般人,從來沒有到過那個地方,更遑論知曉街邊有甚麼名物;擁有的,只是一顆好奇,大膽嘗試的心;於是,看到好看的就直接稱讚,吃到好吃的就說好吃,中間也不乏不以為然的表情;其餘的,就用攝影小組拍下小吃店製作的過程,一點都不矯揉做作,頂多再穿插一下電視節目製作找到當地的美食記者、作家、地陪談談為什麼會介紹這一間,並說說他食用後的感覺,如此而已。

菲爾的話語中,表情豐富,話語中又流漏著幽默,隨著他的腳步遊走在各城市中,觀影者看了也覺得很輕鬆。說真的,我對曼谷一向興趣缺缺,波登、伊恩啊,也都曾經介紹過,唯有菲爾這集,引起我的興趣,尤其是水上市場、街邊小吃。光看到他講到椰子冰加上各個餡料的時候,都會覺得NONONONO,我們的刨冰一定也不輸的,卻也很想要試試他正在舀的那些紅梅、鮮果。本來想說該不會是疫情的關係太久沒出國才導致我這樣。但在看下一集越南時,發現,沒有同樣的心情時,才證明了確實是因為他本人的風格,引發我以後想要去泰國看看的心。

用探索食物來介紹一個城市,通常都不會出錯,除此之外,藉由探索飲食之時,更可以讓觀賞者看到當地的風土民情與樣貌。處於後疫情時代,出國這事,成為一連串的未知,藉由這些畫面跟著一起瀏覽,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望梅止渴。

BTW,看完第一季,除了本來就想去但被疫情耽誤到葡萄牙(波多跟里斯本),還想去曼谷、以色列的特拉維夫。筆記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