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7, 2021

2021七月手帖-下旬

 

July 16 (Fri)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63,本土確診人數: 29,累計死亡:763

歷經了昨天確診人數14的新低之後,本覺得這樣日後外出也安心點,今天確診人數就又反彈上升,與這病毒拉鋸戰真的是一刻也不得鬆懈。國外也演給咱們看過了,一解封,補償心態一吃喝玩樂,確診的人數又暴增。真的就是,回不去了,只能打了疫苗之後,在外才能有比較多重的保障。所幸看到一些年過五十的朋友,陸續都打到疫苗了,先衝高一些覆蓋率,對大家都是好事。

七月的第一第二周就是閑散,除了美國、法國國慶本來就比較Slow之外,也許也事逢歐美解封,外國人可能也無心工作都出去散心了一年的悶了吧。嘗試下手了批發花材,果然大把的嚇一跳。疫情影響到運費還比花材要來得多,這也真是絕了。其實,內湖花市離我不遠,但一則天熱,二則出門去人多的地方也是風險,整個還是花錢買安全好了。

受到朋友臉書輪番花材美學大考驗,貼出來的照片看了心情都很好的影響,這兩周也小小跟風在選物店買上幾朵小花,插著。還沒試過處理大宗。一則沒人分,二則,沒什麼花器,再者也不想擺一堆玫瑰。後想想,公司也可以放些,這才買下一把20朵的玫瑰。
雖說是批發,但現在的花市真不錯,都有幫忙先做好基本的處理,玫瑰上的刺,多半都挑掉了,只要處理掉多餘的葉子,找到恰當的容器,隨便亂插都可以弄出好多個,就連市售保特瓶也可以插(笑) 。又,原來,大把的尤加利葉這麼的香。而且隨便弄有隨便灑落的姿態。現在才知道,真是好用一物啊!

July 17 (Sat)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64,本土確診人數: 8 (新低),累計死亡:764

科技真的是越來越方便,使得就算疫情下,依然可以做線上學習。不過,線上有個缺點,就是如果沒有互動的話,會有點無聊,也很容易分心。

馬諦斯最為人所知道的就是野獸派的稱號。一直以為他只作畫,透過這個線上介紹,才知道原來高齡後期,他因為手術的關係,無法站立,遂轉換拿起剪刀,做起剪貼創作藝術。色彩美學當然跟過往油畫風格相承,不過,剪貼的作品,看起來則更為生動。線條簡單,乾淨俐落,但展現出來的反倒有不同的童心與溫柔。

而這位講師,因為受到馬諦斯的啟發,自己做了幾幅創作,也很好看,既有張力也頗有生命力。聽著聽著不免也想到了之前剪貼紙膠帶,大概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就多是層層疊疊的交替;最重要的還是一刀剪下,不用想太多。疫情底下關在家裡,也許也可以再拿出紙膠帶跟剪刀來使使,畢竟,紙膠帶買了這麼多,剪刀當初也採買了,還是偶爾用一用。

本日,雖然這線上沒有甚麼互動,但還是有些新的收穫,透過她的介紹還知道了台灣一位新生代的剪紙藝術家楊士毅。看了他的創作,也很喜歡,年獸變得都不凶神惡煞,全都滿滿笑意,充滿幸福。

相關參考連結:馬諦斯剪紙作品馬諦斯剪貼介紹

July 19 (Mon)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66,本土確診人數: 15,累計死亡:769

昨天開了Somebody Feed Phil之後就停不來的一直看下去。第三集的以色列特別吸引了我的目光。沒想到以色列不僅精緻的菜餚看起來也很好吃,尋常的鷹嘴豆泥似乎也烹調的有滋有味,搭上烤餅,看起來格外的香。那種感覺和在埃及與土耳其看到的感覺,有點類似但又很不一樣。或許地理位置上大家都很相近,歷史上的互相影響?

看節目的時候就忍不住的同時滑起了之前看到的街頭看到的希臘捲餅店,很想吃。

早上,去全家便利店,赫然發現他們和Mamak檔聯名出了握沙拉,口味恰恰是咖哩鷹嘴豆泥,立刻下手。

坦白說,全家的這款握沙拉,之前就吃過,捲皮我都覺得很不行,這款,也不例外;內餡非常的棒,咖哩微辣,鷹嘴豆泥很細緻,很有味道,配上切的細碎的生菜絲,夏天食來,非常清爽開胃。不過,要不是買回公司吃,如果帶回家的話,我應該會把捲皮拿去煎一煎,放涼,或者乾脆再製作一片薄餅烤一下來包裹內餡,會比這塊要來的好些。

July 21 (Wed)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68,本土確診人數: 16,累計死亡:778

頹靡了一周。運動呢!心態上也沒日前勤快,因為不管怎麼動都覺得比不上之前外出運動來得消耗快,體重根本沒掉還增長,心灰意冷更不想動。跑量一銳減整個代謝的速度也變得很遲緩。

去公司兩天,時間又耗在交通跟辦公室裡,有種補償的心態覺得日間來來回回的跑來跑去,好累 (其實應該是自己心態上放大的並沒有),一回到家就更不想動,只想看電視加吃零食,完全就是一個報復性心態。

兩天沒好好認真運動的下場又是,也不過作了同樣的HIIT,今天作起來格外的累,之前大概撐到第八組才有疲累感,這回,第四組負面心態就來了,一直想說是不是作六組就好;勉強振作慛眠自己的下場就是,後續組數越作越累。雖說最後是堅持下來了,但最後一組完全靈魂出竅覺得自己快死掉。心理不解到底是因為居家上班久了,整個懶怠了?還是去上班太耗精氣神後,導致體能變差?

最近一直努力調整作息,但好像沒啥助益,每天都睡不起來,是可以去公司,但想到要浪費交通時間而且也沒啥必要去,就又選居家上班了.........這疫情真的是改變很多生態啊!

July 23 (Fri) 東京奧運開幕日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70,本土確診人數:23 ,累計死亡:784

歷史上的一天,還是得紀錄一下。

一早看到張維中臉書發的這則,真是不勝唏噓。從抽籤到宣布奧運於亞洲東京舉行,猶記得當時大家都很開心,畢竟,場域在亞洲只要三個多小時的距離,能去現場觀戰的方便度,提升很多,而就算沒有親臨現場,整體感覺也是比較親近。

誰知,三年後,一個病毒,風雲變色,不旦造成了原本2020就該舉辦的奧運,延宕了一年;延宕了一年之後,疫情未減,甚至還又演發出新的病毒Delta肆虐,搞得日本人自己興趣缺缺,全世界的人也都沒有心情關注在四年一次的體育盛會上;甚至一些選手赴日後又發現染疫的根本無法出賽,增添了很多遺憾。

不過不管怎麼樣,晚上,還是會騰出時間收看的,畢竟,也是歷史上的一件大事啊。

July 24 (Sat) 東京奧運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71,本土確診人數:24 ,累計死亡:786

看了一下午的奧運。舉重還算看得懂,柔道,真的就是看熱鬧了。即使不熟,對本國選手也不熟,但幾場看下來之後,不管是自己國家的或者是看別的國家的,都深深覺得,體育,這檔事真的也是很不容易,能去參加奧運的,不管是金牌或者二十幾名,都是世界頂尖的佼佼者;能入選參加,特別又在世界疫情動盪不安時,都是勝利。

不免俗的,自己國家的年輕少年長得帥,對戰荷蘭一看時就被圈粉,站出來就是很有男子氣概的很有氣勢;更別提後續繼續看到對法國一戰的一本勝ち,特別有感。比賽真的就是得堅持到最後一刻啊。雖然最後與金牌擦身而過,可,比賽就是這樣,總有一個勝負。要是過往,我大概也是一日運動迷的盡說些「下次再來」等安慰的話。然,有過實際準備比賽的經歷,就會知道,機會,只有一次,運動員也都很了解,輸在經驗也是輸。運動競技就是這樣,不只鬥技巧也鬥戰略的運用。這真的不是嚴苛,只能日後再多磨練多累積一點實力,才能造就未來的無限可能。都還年輕,日後著重於心理層面的磨練,都大有可為。恭喜柔道獲得銀牌一面,得來不易的實至名歸。

July 24 (Sat) 東京奧運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72,本土確診人數:12 ,累計死亡:786

這個毛小孩,已經一季沒有見了吧!之前牠的小窩窩被我收起來,突然回來,就也沒有馬上把小床鋪打開。到處嗅了嗅,可憐又無奈的在別間,趴下。見牠這樣,想了一下還是去把屏障挪開,張羅他的小床,抱過來放在地板上一下,馬上就自己嗅嗅,聞到熟悉的味道,腳蹭了兩下,翻滾了兩圈,找個位置,舒服的睡下了。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的體現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