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8, 2005

10 Place of my city-Luzern

在好多人家看到這個串聯活動,突然間,也想湊個熱鬧;照道理來說,該寫土生土長的城市;然,正因為待在土生土長的城市太久了,到處都有足跡,一時之間要選10個,還真是有點小困難;既然這樣,那就選另一個吧!

1.Hotel Carlton-Tivoli
列為首選是因為我曾經在這住了好幾個月,也在這裡寫過功課、煮過菜、吃過飯、喝過酒、八卦、當女工,更曾經從它特有木製樓梯上乒乒乓乓的摔下樓來。不過,可惜的是,這個Hotel已不復存。03年的秋天,我再回到那,原是Hotel Carlton-Tivoli的舊址已成工地,我驚愕的說不出話,佔了我生命中極為重要回憶的地方居然成為烏有,永遠不會再現。05年,這裡會再蓋另一棟漂亮的Hotel,然,又如何,就算它蓋得再豪華再漂亮,也不再是我所熟悉的地方。望著廢墟,我終於明暸講那句『我們,都回不到過去了。』的人有多哀傷。

2.Bahnhof of Luzern
只要到火車站,就代表要出城去玩耍,加上luzern火車站又大又明亮,樓下有商店,旅遊諮詢服務好到極點,所以,很喜歡。


3.大碗公咖啡店
我從來沒搞懂過這間店的店名到底叫啥,也沒弄清楚過她的地址。我很愛這個地方,因為這裡加了牛奶的咖啡,如卡布奇諾或是拿鐵全都是用超級大的咖啡杯盛裝的,我們戲稱那一杯杯的咖啡為大碗公咖啡。大碗公咖啡,稱不上美味,但,一杯只要CHF3.3。在高消費的地方,只要花台幣不到65元就可以坐一下午兼八卦,我怎能不愛它。

4.Migros
沒有食物會餓死。Migros是德語區第一大連鎖超市。這間超市應有盡有,新鮮的魚肉蔬果、各種的牛奶果汁、糖果餅乾、五穀雜糧、調味粉、醬料都買得到,而且還非常的有國際觀,因為你很容易的就能發現【李錦記】出產的產品及韓國出產的泡麵『辛辣麵』在貨架上。這兩樣東西可是我每回到Migros必添購的東西,因為很容易就可以變出一餐。不想自己弄,沒關係,這裡也有提供熱食--簡單的沙拉、千層麵、烤半雞、三明治….等,重點是價格便宜。

5.Luzern See
一個城市,有湖,很難不美,尤其是這個湖還面對山。心情好與心情不好的時候都很適合去湖邊坐坐。心情不好,坐在湖畔發呆,看起來會很像文藝小說中的女主角,可以裝可憐裝到最高點;除此之外,要當文藝青年,這個地方也是最佳選擇,只要拿本書,到湖邊長板凳坐下,要是此時剛好有陽光灑落,畫面會很愜意;若是有點無聊時,拿著柺杖麵包到湖邊去餵鵝,看鵝群為食爭奪,可以消耗不少時間、增添不少趣味;再不然,看看人來人往的人群、拿個直排輪在湖邊道路穿梭也可以。

6.Hexenkessel
歐洲城市,夜生活非常的不流行。於是,找樂子,得靠自己。這個地方,以台北城術語來說,是個像Roxy 99的那種夜店;然,就外觀上來說,你很難發現它是一家舞廳,沒有門,只有像洗車中心那種簾幕,只不過它是暗紅色的。這兒沒有入場券,推開簾幕只要買罐飲料即可入場,飲料多少錢?最便宜CHF6元。想想,不到130元就可以在裡面消耗一整夜,就連在台灣都很難找到這樣的夜店,所以,怎能不列為每個weekend必去之地。

7.Old town
沒有Shopping會死掉,幸好Old town裡有很多商店。這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走在特有的石板路上會發現精品店(Bally)、高級商店(Kookai)、平價商店(H&M)穿插在其中。在Old Town裡!當然不乏一些餐廳、cafe、超市,而且有些餐廳建築外面還有美美的濕壁畫,於是,在這消磨時間,是很愉快的。

8.鳳凰
西餐吃久了總是會想吃中餐。Luzern的中餐館,不多之餘,有的還很貴。鳳凰的客飯(就是一碗飯+一道菜ex:辣子雞丁),用台式算法來說,其實也堪稱天價,但以當地物價來說,它,算是平價的了。至於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9.Movenpick
沒別的原因,我就是很喜歡他們家出的冰淇淋。

10.Museggmauer
中古世紀的舊城牆。這裡有九座高塔,登上舊城牆的山路是非常優美的,隨時都可以看見一片片的青蔥草地,山上也有一棟棟小屋。登上頂,特別是傍晚時,除了可以挑望底下的城市old town及Luzern See交織出最美麗的風景圖片,還可以觀賞一場落日之美,橘紅色的陽光灑落在波光粼粼的藍色湖水,煞是美麗。

列完了一個城市,土生土長的台北反倒還列不出來,再好好想想。

Technorati Tags:

19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阿貝, 你這是在哪個城市?

7/2/05 22:25

spring--聚水藏風 提到...

呵,原來你在這麼美妙的城市住過。真想看看你拍的湖光山色哩!
movenpick 冰淇淋我也愛!

7/2/05 23:48

好奇問一個問題,為啥這個國家的簡寫是CHE??一直想知道答案...:)

7/2/05 23:50

咖啡因 提到...

手賤,亂按
把剛剛的留言給刪除了
好啦,剛剛的留言其實也不重要
趕快說一下重點:
新年快樂、吉祥如意、恭喜發財

8/2/05 00:39

小魚 提到...

在這裡,一定有阿貝最美麗的回憶,才能夠信手拈來,洋洋灑灑十大點哩。

邊讀就邊想,那麼,能夠讓我串聯的,會是哪一個城市?我不禁迷惑了,因為,我心中浮起一個淳樸的地方,可我無法舉出10大來,真是糟糕說。

8/2/05 01:17

alan 提到...

台北, 嘿嘿嘿
為什麼我覺得想到的地方大多跟吃有關係?
:Q

8/2/05 11:22

Becky 提到...

◎親愛的阿倫
沒錯,關於台北,我想來想去歸到最後的好像都跟吃有關
人說民以食為天,是不是就是這個意思啊?
也可以說,台北太無聊,所以,到最後只能吃吃喝喝?

◎親愛的飛小魚
是啊!這兒,有我很多很多高興的與傷心的回憶
其實,我覺得也不一定需要拘泥於10樣啊!
寫出來的,通常都是對自己記憶最深刻的,換而言之,一定具有相當的意義。

◎親愛的咖啡因*2
我也祝你新年如意早日成為大大

◎Dear 聚水藏風*2
那個縮寫,是錢幣縮寫喔!瑞士法郎的縮寫啦!
movenpick的冰淇淋好吃吧!呵呵~~我想到都會笑

◎Dear 水瓶子,
有個東西叫Google,你呢,只要打Luzern就會知道那是哪了吧!別這麼懶喔,乖。

◎Dear 達爾文
都沒看見你說啥你就殺掉了。泣~~

8/2/05 20:43

spring--聚水藏風 提到...

我知道那是瑞士法郎的縮寫,但是瑞士的簡寫在大國際機構裡都是 CHE 耶,只是想說順道問問看:P

8/2/05 22:08

月半 提到...

阿貝^^

新年快樂蛤!

8/2/05 23:44

水瓶子 提到...

是瑞士嗎? 阿貝真是博學多聞!

我要跟妳抱歉, 第一個達爾文是我不小心留言的, 因為幫達爾文改版型, 所以有了他的帳號, 然後一不小心我就留言了, 所以馬上刪除了!

10/2/05 01:28

米小可 提到...

親愛滴阿貝:
熊熊想不起
有哪10個城市讓我忘懷
若要說
應該是阿姆斯特丹那個人人手長腳長
咖啡廳裡站著喝咖啡滴荷蘭人
較讓我印象深刻吧

昨兒個
有個認識多年的朋友從高雄來找我
帶他在山城亂繞
竟發現
自己對這個生長家鄉
如此陌生
反而對遠方的異國都是
較能如數家珍.....

2005年
認識我居住跟生長的城市
就是我的KPI之一吧 :)

11/2/05 21:37

小魚 提到...

啊咧~~阿貝換新裝了說,你研究出如何讓大夥兒通通可以留言,而不是blogger限定?呵呵,那我先來玩玩看,用別的帳號試試看囉!

這幾天我很努力地「想」,想想看有哪一個城市可以讓我串聯得出來,結果,連五點好像都很困難。唉,我好像白活了一樣。

還有,米可2005年最重要的KPI是,談一場戀愛,這是我們在大年初一深夜透過MSN達成的共識啦。

12/2/05 00:37

新年糖 提到...

跑來跟大家說
新年快樂!10 Place of my city這遊戲好像很好玩^0^
2005年台灣由外國朋友公認的大概就是
Taipei101 大家都知道的世界最新高樓 (還沒有膽上去吹吹風)
鼎泰豐 大家都知道很好吃的Xau-Long-Pau (糖兒覺得還好而已)

其他的...糖兒不知道

12/2/05 13:00

水瓶子 提到...

原來飛小魚跟米可今年的願望是要在MSN上談一場戀愛,這樣真是虛幻啊......


喔! 不是MSN上,我看錯了,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KPI) 總要訂好吧! 一場戀愛的定義很模糊的, 要一起看幾場電影?去逛幾次夜市?一起吃幾頓飯?或是一起煮幾噸飯?幫忙親愛的人做早餐?還是一起去旅遊幾趟? 一起住飯店幾回? 沒有指標根本不叫 KPI 好不好?

12/2/05 13:43

Becky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唉唷!講這樣,哪多聞了。有Google什麼都不怕,嘻

◎親愛的月半兒
妳也新年快樂啊!

◎Dear 聚水藏風
咦!真的嗎?國際機構都是寫CHE啊!我沒注意過,不曉得哩!

◎親愛的水瓶子
你的那些定義啊!我覺得都不算耶!看電影吃飯逛街煮飯旅遊就叫談戀愛?親愛的,那我們吃了幾次飯算不算談戀愛啊?還是,下次進階到和你看電影?你覺得如何?嘻~

男人的思考模式和女人的果然不太一樣。即使看了10場電影,吃了100次飯,上了1000次的床,心、腦,沒有交集,無所謂的戀愛。


◎親愛的糖兒
嗯!我想101會是外國人很好的話題。101對我來說,也別具意義啊!畢竟,去年10月,我才在那大搞發瘋過。(昏倒)
至於鼎泰豐啊!我也從來沒覺得它的小籠包有多好吃,倒是素餃,很得我的緣。


◎親愛的飛小魚
我沒那麼神,當然是Google的人改了設定。
妳和我相反呢!真要列舉,10個,我覺得還不夠。一個城市,一定有對自己別具意義的地方。工作場所、戀愛場所、吵架場所、求學場所、會去的圖書館,坐過個車,走過的路。凡走過,必留痕跡。
談戀愛的課題啊!不限於05年,應該說,年年都得談戀愛。共勉啊!

12/2/05 21:42

匿名 提到...

Museggmauer很棒...LUZERN必到景點之一
那郭大碗公咖啡..住址在哪邊呀,

8/3/05 23:34

DUNCAN 提到...

Museggmauer很棒...LUZERN必到景點之一
那郭大碗公咖啡..住址在哪邊呀,

8/3/05 23:34


DUNCAN 提到...
Migros....我比較少逛
我都是去COOP,LUZERN的COOP在那郭
悲傷的石頭附近,結果讓我找好久唷..

9/3/05 16:37

Becky 提到...

Dear Duncan

講一遍就好了啦,講這樣多遍。為什麼喜歡coop咧?Coop幾乎沒啥好買的啊!
啊!我知道,因為你都去法語區,法語區coop比較流行。基本上Migros是屬德語區的大型連鎖超商,所以德語區的超市Migros比較大,coop比較少。ㄟ...也不對,因特拉肯是德語區,可是他那個coop就很大。anyway,我會去coop只有一個原因,買喜瑞爾跟去吃鳳凰(就是那個貴三三的中國菜)

9/3/05 21:38

DUNCAN 提到...

沒錯INTERLAKEN OST對面那一家COOP
實在是粉大一間......
謝謝你的資訊啦,希望我這次去LUZERN可以找到大碗公咖啡 ....
另外我對吃,只有分成吃的飽跟吃不飽而已
所以你說的維也納的美食等等,我都沒研究..>_<~~

10/3/05 08:51

hikawac 提到...

luzern 聽起來很棒
我下個旅遊目標就是德語國家
(沒錢可能改成日本就是了 Orz)

題外話一下
[男人的思考模式和女人的果然不太一樣。即使看了10場電影,吃了100次飯,上了1000次的床,心、腦,沒有交集,無所謂的戀愛。]
非常同意!!

9/8/06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