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1, 2005

【北海道】Alpha Resort Tomamu


詹仁雄在最近出了一本書-人二雄路線之好旅館,裡面介紹了他住過的一些有點奢華但卻是很特別的Hotel或Resort;早在這本書還沒出爐前,在許多雜誌看到詹仁雄侃侃而談的經驗,當下就覺得:好吧!就算住不起,看人家在裡面搞什麼也好(完全的忌妒心態),遂而本書還沒出版,馬上就預購。

書一到手,很興奮的先看了序,再翻至目錄想快速看看到底是哪些好旅館,這一看,非常錯愕~因為,在這11間所謂的好旅館裡,裡面居然有一間我住過,而且還是才。剛。住。過。北海道的Alpha Resort Tomamu

早在老爺把玩耍行程表給我之後,我馬上找了一堆參考書目比對所住的旅館,在溜溜步看到Tomamu介紹時,隱約知道這個渡假村應該是蠻有看頭的,但,沒想到是這樣的有看頭。

這樣講,好像我在裡面也搞了什麼奢華的享樂;然,相當殘念,並。沒。有。因為到的太晚,第二天又出發的太早,所以,非常浪費的錯過這整個大的不得了及所有設施很完整又可以享有許多附加活動的渡假村。這就是告訴大家,雖然老爺們用惡勢力逼迫旅行社要讓我們住好吃好,但既是跟團,時間有限,不能在所謂的好飯店裡花上一天時間玩耍,那就不必了。

Tomamu Map回想起自己在那的短暫11hr(2.5hr吃飯洗澡磨蹭,7.5hr睡覺,實際運用only 1hr),雖然深入不多,但我可以明白詹先生為啥會寫這家。首先,這個渡假村很大,裡面有三種型態的Hotel:一般旅館式的Hotel Abbicci、小木屋式的Villa sport及Galleria Tower Suite Hotel;旅館前方是個九洞的高爾夫球場,後面則是廣大的森林山脈及小溪,按照簡介說明,你/妳可以到山裡健行,幸運的話也許會很近距離的看到飛鼠、鹿、狐狸,甚至是熊;你/妳也可以到山裡溪流那溯溪、釣魚或是泛舟;你/妳更可以去坐熱汽球、騎腳踏車、騎馬、做SPA....總之,你/妳想幹嘛就幹嘛,前提是只要你/妳有錢就可以;雖然每項活動都要收費,但,研究了一下料金,發現,還不會太貴。這麼多的活動中,有一項我覺得是最棒的,那就是滑雪;在Tomamu時,看到它後面那座不怎麼高但有點陡度的山坡,心裡十分的哀號,哀號自己來的季節根本不對,這裡,絕對是超級適合冬天滑雪季來住的地方,加上後來在旅館商店看到此渡假村那美得不得了的冬季雪景明信片,當場更加哀號。

Resort Tomamu講完了渡假村周邊自然環境,再講講渡假村裡的Hotel吧!為啥會讓詹先生大書特書呢!就詹先生書裡所說,這裡的Galleria Tower Suite Hotel,每個房間裡都有很大的按摩浴缸、似三溫暖設備的烤箱等設備;看到此,我差點沒跌下床,因為我也住在Tower裡,為啥我住的房間裡沒按摩浴缸也沒有烤箱???氣急敗壞的繼續往後翻,看到詹先生繼續寫道:「那是一個將近35坪大,位於20樓的房間,除了客廳和臥房是分開的之外,還有衛浴分離的兩間廁所,最令人意外的是浴缸,那是個可以容納6個人同時泡在裡面的圓形按摩浴池,位置就在高落地窗前,整個滑雪場一覽無疑。第一次滑雪已經夠爽的,還能邊泡澡邊欣賞雪地星光.....。」當下真是氣的把書往床一丟,心裡咒罵個不停覺得這是怎麼回事,我也住20樓啊!可我的房間沒有分客廳和臥房,沒有兩間廁所,從樓上望下去的景觀是左圖那個樣子,而且這個可坐的半落地窗戶還是在小沙發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眼冒怒光衝去開電腦,上網連上Tomamu的網站仔細研究了一下這才發現。對,平平是Tower式建築,樣子也幾乎是一模一樣,可在渡假村規劃的設定裡,它,是under在Hotel Abbicci裡,不是詹先生筆下的Galleria Tower Suite Hotel;虧我們導遊在車上還說我們住的是新蓋好的Tower,比較好,不像之前的比較舊。我可以想像或許是因為冬季來此渡假的人蠻多的導致住房不夠讓渡假村繼續興建新的旅館房間,但,我們這位導遊先生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啊?要是這樣,我寧願去住舊的,我管誰先蓋好新舊問題,我要的是房間裡的設備。設備。現下因為一本書,當場讓我對這間本來就不是有太好印象的旅行社(老爺們找的)繼續畫了3個大XX,成為謝謝以後永遠都不要再連絡。(看倌私底下可以來問這間旅行社是哪家,在此就不公開了。我還是很好心,不想妨礙人家做生意。)我很明白一分錢一分貨,我們所付的錢在旅行社的成本考量裡可能沒辦法住到最高級的;但,生意人最重要的還是誠信問題;如果我們住的Tower沒有比較好,最好就閉嘴不要講多餘的話,講出來了之後再被抓包,實在是很愚蠢。

好啦!我也住過玩家筆下的好旅館啦!但,有沒有像人家爽成那樣?答案是:並。沒。有。雖然如此,我必須說詹先生沒有呼嚨大家,Alpha Resort Tomamu確實是一家非常不錯的渡假村,而且並不是很昂貴,以最高等級的Galleria Tower Suite Hotel來看,一泊二食價格NT$5500~7000(依季節價格不同)算是還蠻好親近;不過,不管是花多少錢,我自己個人認為如果要選擇入住此地,最好要多留些時間給渡假村本身,不要將它只是當成吃飯休息睡覺的過渡站,即使不想額外付錢參加渡假村的行程,自己在周邊花1~2個小時健個行、散個步、騎騎腳踏車相信會有很不錯的感受。

29 則留言:

米小可 提到...

阿貝:
有機會去北海道的話
我也要設法去住看看


無緣的北海道...
我夢想了好多年
還沒機會去.....

不會氣的小拉 提到...

幹麻生氣麻..
我們是去觀光的,有不是去渡假的.乖...

匿名 提到...

噓~~不要告訴人家,我有寫過一本北海道的書。

看來,詹仁雄的那本書,真的會喚起大家的奢華細胞。阿貝女王,你恐怕得重出江湖了,再帶給我們新的感官刺激吧!

魚兒隱形了 提到...

不是我故意個匿名者,
是按錯鍵了說......

alann 提到...

我要去健行還有超大的按摩浴缸啦

(拿來潛水 XD)

咖啡因 提到...

有錢也要有閒,真不知我下一次出去逍遙...
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
哇,下大雨了

水瓶子 提到...

包仙女就別氣了,妳讓我勾起了去北海道的回憶,我依稀還記得聽導遊講可以去遊森林之類的地方,印象中是沒有人去啊!冷的要死。

我只記得我在小小的溫泉澡堂外看到兩隻鹿,媽媽帶著小鹿來看人類泡湯。另外因為去的時候是冬天,我們還在冰凍的湖上看煙火,每天都有煙火,也有熱汽球。

看了很多,只有一個感覺,很冷。

PS. 並沒有看到熊出沒!

水瓶子 提到...

咖兄,真的下大雨,我下午要去西門町中山堂228公園重慶南路的書店可能不會有好照片了 :(

Omi 提到...

旅行社要私底下偷偷講唷?!好吧!那報個導遊姓名總可以吧?!聽他天花亂墜的,好想下次日本跟團避掉他唷!
第一次造訪阿貝家,請多多指教!
我很喜歡去日本,兩次都跟團,一次東京五日,一次北海道五日,去北海道那次是為了吃螃蟹吃到飽啦!

jalberto 提到...

Nice blog, see you on internet.
Jalberto

Takol 提到...

想起好多年前,在普吉的神木島享受時,聽某某領隊說蘭卡威的彩虹渡假村更怎麼怎麼好玩,於是立下心願要去膜拜。

怎知當實際住進去後,才發現,也不過就這樣如此爾爾。看!害我浪費了一次旅遊 quota...

siki 提到...

siki最近也才從北海道回來,也是住這家飯店,可是好像沒有像你們說的那樣耶,siki還住在23樓咧,不過我們都覺得這家飯店已經落莫了,好像今年飯店經營不佳已經異主,siki同事三年前來過此地,都感受這家飯店不同了

咖啡因 提到...

水瓶子兄
不會啦,下雨也是可以拍的啦
光線均勻沒有強烈的反差,有時感覺也不錯
^^

水瓶子 提到...

我已經去拍回來了,一團黑,只有雨後的草是綠色的好看。

難道我要開始敗貴一點的單眼數位相機嗎? 那很重ㄟ。

米小可加班中途打混 提到...

阿貝:
日本有滿多好飯店的
只是價格也超貴

去年
由客戶招待我們住的大阪"New Otani"
相當豪華
只是我住的房間也沒啥新意
也就只顧著拍遠方的大阪城

2月在奈良
不小心住了個物美價廉的好旅館
改天來寫寫


匿名魚:
你不寫名字
我也知道是你
哈哈

咖啡因 提到...

鏡頭鏡頭
鏡頭才是真正的重點呀
我用公司的Canon 10D&20D配上很普通的鏡頭
那比起消費機,也沒好到哪裡

阿貝為Kimi恭喜~~站上頒獎台啦 提到...

◎Dear 米小可
是不是要住,呵呵~~我家這有另一種說法喔!妳自己再上官方網站去評估評估吧!我自己是覺得有機會再住的話,我會去的。豪斯登堡不也破產,然,破產後裡面的飯店一樣OK啊!看自己怎麼玩耍吧!

◎親愛的小拉拉
喔!原來我們是去觀光的啊!唉~我其實是想悠閒的度假啊

◎親愛的匿名小魚*2
呵呵~我沒講啊!妳講的。
我一直在江湖裡啊!只是沒寫罷了!唉~懶嘛!目前,台北的欠兩篇,兩篇都只寫半篇。改天看看是不是可以補回來唄

◎親愛的阿倫
對啊!我也想要健行,先健行再按摩浴缸,應該是超讚

◎Dear 咖小因
對啊!下大雨了。煩死了。下到我回家的時候還在下,煩。你乖乖努力,然後就會有錢,有了錢,就會有閒的

◎親愛的水小瓶
也是啦!我們去的時候不是冬天,可當天,下雨,溫度驟降,也是冷颼颼咧!走沒多久就會想要躲進飯店裡!健行,好像不可能。
我也沒看到熊出沒啊!有看到鹿啦!高速公路上趴趴走,悠閒的很咧!最奇怪的是,北海道不應該是有很多牛嗎?結果,我幾乎沒看到,覺得好無聊喔!

◎親愛的咖小因&水小瓶
咖小因最會拍雨了啦!所以下雨對他來說,沒差!還有,你們都很有錢啦!買買買,去買啊!討厭鬼!在我家?要買新玩具,你們不知道阿尚窮到不行嗎?我的DC已經變得很兩光了我都沒說要換,你們倒講得很起勁。

◎Dear Omi
如果我講說我們吃螃蟹吃到很煩吃到不想吃,不知道會不會被妳揍。日本,真的是很適合短期旅遊放鬆的地方。
歡迎妳常來啊!妳家也很好玩!其實,歐洲更是不錯玩,妳住那才叫人羨慕哩!

◎Hello jalberto
your blog is writtern by French. I can't understand. Sorry~~

◎親愛的Takol
住跟吃,可能一樣,每個人的感受不同。當然,遇到的事也不同。有時候我覺得發生事情就能看出好或比較不好。
體驗過總比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來得好不是嗎?沒有白浪費啦!

◎親愛的Siki
去妳家看過了喔!妳走的北海道行程,很棒呢!重點都走到了。今天小忙,只看了一下下,過兩天定去妳家再好好拜讀,交流一下

◎Dear 米小可
奈良啊!我好久以前去過,很不錯的地方。等妳寫喔!以後可以當參考資料呢!

夜貓子魚又來啦 提到...

ㄎㄎㄎ,反正,除了你們之外,又沒有幾個人知道「本魚」究竟是哪隻。

最近,魚兒的本尊己經的第二本作品出現;不過,是做公益的啦,哈哈。

alann 提到...

我每次都跟別人說:

你少"出國"一次就可以換新相機了 XD

" "中間的請自行替換 :Q

阿貝 提到...

◎親愛的夜貓魚
呵呵~↑的稱呼很有趣,又是貓又是魚的。
我能說什麼呢!巧~~~

◎親愛的阿倫
ㄟ...........你這種說法害我不知道要接啥。出國跟換相機?我會選出國。畢竟,相機只要撿老爺不要用的就好了:p

馬小薯 提到...

要奢華
推薦一本''跟著大亨去旅行''
會腿軟的^^

siki 提到...

我的遊記寫太慢了,我要加把勁趕緊寫完^^

Jer 提到...

真的....這間旅館超讚...
可是最近上它的網站發現...集團營運到期了...不知續約了沒....若最近有旅行計畫且想入住這間渡假村者...可能要問清楚...Jer個人較偏好這家飯店到餐廳的"空中走廊"...晚上超浪漫的...我姐還說度蜜月打死一定選這裡~~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馬小薯
感謝推薦,會找來看的^^

◎親愛的Siki
說到寫遊記,我才是好久沒寫了呢!
現在寫來,速度爆慢

◎親愛的JER
看來你在那裡有很美好的回憶。我們在那邊的時間太短暫了,老實說,體會不出什麼呢!不過,我想,能在溜溜步上佔有一席之地,這個渡假村絕對不會太差
至於你說的空中走廊,我想到的不知道和你指得一不一樣。我想到的是連接餐廳的透明長廊,晚上會打燈光,我們在這裡殺死了很多記憶體^^

Jer 提到...

對...就是那條走廊...
我那浪漫到無可救藥的阿姐...還硬逼不會喝酒的我再"海鮮餐廳"點了一杯北海道的生啤酒..只為了那該死的微醺的散策...不過真的超讚的...

Tomamu~~Cynthia 提到...

其實是詹仁雄寫錯!!TOMAMU營業的三棟大樓分別是"Galleria Suite"&"The Tower",而"Villa Sport"這一棟是冬季才開.詹仁雄描寫的是100平方公尺的Galleria Suite,也因為房價很高,一般團體是住"The Tower",所以,我想,那一家旅行社與導遊並沒有說錯哦!
P.S.Tomamu沒有Galleria Tower Suite的房型!!---Tomamu台灣總代理 Cynthia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Cynthia
謝謝指正!
我明白跟團與個人booking的,當然會有所不同。這是一間很好的Resort,即使住在tower也一樣^^!我很喜歡他的滑雪場,也覺得如果能夠在那邊來段小健行,應該是非常美妙的事!只可惜,跟團,就是那個樣子,停留的時間永遠是少少的
希望日後能有機會自己再好好的到那裏度假^^

Jungle 提到...

請問一下The Tower 的2人房型,浴室的浴缸是不是小小一個呢?

Rebecca 提到...

◎Dear Jungle
住的是標準房twin bed的房型,浴缸就跟平常的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