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7, 2005

【音樂】老鼠愛大米

前言:本文,有點沒有營養,問題是,太白痴兼好笑,我很想貼出來借此大笑好幾百聲,本來,是24hr後自動消失;但,窗外有綠茵的鈴兒小姐進度小落後,新文剛貼出,為互相呼應一下,特此本文再延一下,要是6/9下班前還記得,我離開office後,本文,將暫別~

話說阿尚今天出門,陳董在車上放了一首歌給我聽,說:「放首現在大陸很紅的歌給妳聽。」阿尚聽了,覺得旋律還蠻不錯的,只是,歌詞也太簡單白話了吧!難怪可以紅。當時,心裡是這樣想的。隨口再問了一下歌名叫啥,結果得來的答案是,這首歌叫:老鼠愛大米

蝦咪?為什麼要叫老鼠愛大米?我聽了真是滿頭問號,陳董說他也不知道:「大陸人嘛!誰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老鼠喜歡吃大米這也對啊!」

「那為什麼不叫老鼠愛乳酪咧?!老鼠不是也很愛吃乳酪嗎?你看,還為此出了一本『是誰搬了我的乳酪』不是嗎?」阿尚非常疑惑提出疑問,不過,在提出疑問的時候也覺得陳董講得沒錯,不然,就不會有【養老鼠咬布袋】這句話了,老鼠喜歡咬布袋可能是覺得裡面有大米啊!

Anyway,這個討論在車上到此打住。反正我們就覺得老鼠因為喜歡吃大米所以這首歌才這樣取吧!然,回來之後上了MSN,改了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的暱稱後,窗外有綠茵的鈴兒小姐旋即跳出,跟我有了以下的對話:

鈴兒 說:
不知道也不用自責,反正難聽死了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了解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笑~)

鈴兒 說:
(笑)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有點好笑 老鼠愛大米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這是什麼比喻

鈴兒說:
歌詞活像國中生寫的情書

鈴兒 說:
男主角叫老鼠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嗯 是啊 很簡單 他的其他歌也是這樣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喔 所以女主角叫大米嗎?(大驚~)

鈴兒 說:
女主角叫大米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熊貓大笑圖,哈哈哈笑倒在地)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天啊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MTV是這樣嗎

鈴兒 說:
也不是

鈴兒說:
MTV更聳到爆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天啊 我沒看過 但有聽過 因為MTV台我就是轉著放

鈴兒 說:
抄習肩膀上的青蜓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唉唷 下次要看看 笑一下

鈴兒 說:
一個胖子愛上一個瞎眼女孩,後來女孩嫁給醫她眼睛的醫生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那胖子是誰 是老鼠?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了解了解(還是笑到不行圖) 那就是照抄嘛

鈴兒 說:
然後胖子像是變成一隻老鼠

阿貝有夠聳,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老鼠愛大米 說:
(熊貓大笑圖,哈哈哈笑倒在地)

鈴兒 說:
聽說最原始的故事是。一個窮畫家叫老鼠,愛上有錢人千金小姐,叫大米

阿貝昏倒了。原來老鼠愛大米的典故是這樣啊!小沒創意 說:
到底有幾版啊? 我快要笑死了(熊貓大笑圖,哈哈哈笑倒在地)

鈴兒 說:
快抓狂了

阿貝昏倒了。原來老鼠愛大米的典故是這樣啊!小沒創意 說:
我才是咧!笑得肚子好痛喔 (熊貓大笑圖,哈哈哈笑倒在地)

鈴兒 說:
竟然有白目男人拿這首歌向我示愛。故事後面更聳

阿貝昏倒了。原來老鼠愛大米的典故是這樣啊!小沒創意 說:
是喔

鈴兒說:
老鼠故意不理大米,大米後來嫁人,老鼠耍憂鬱搞自殺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 說:
死了嗎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 說:
天啊 好白痴喔

鈴兒 說:
不知道

鈴兒 說:
忘記勒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算了 忘記了也好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我笑得快要不行 (熊貓大笑圖,哈哈哈笑倒在地)

鈴兒 說:
打算寫篇文章來消遣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那你聽到示愛的歌 反應如何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快寫快寫 麻煩你快寫

鈴兒 說:
是聽到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情書嗎

鈴兒 說:
是傳簡訊來說這首歌很紅很聽。還把故事傳過來,真是讓人理都不想理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前面OK啦 不知道故事 曲調倒OK 知道故事後 很擺爛好不好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歌詞簡單到不行 我剛聽到的時候 以為老鼠愛大米 是因為老鼠喜歡吃大米

鈴兒 說:
我也是耶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還在想 那幹嘛不寫老鼠愛乳酪。然後還在想 大陸人真沒文化 就一定要用大米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鈴兒 說:
哈哈哈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結果搞半天 是這樣啊

鈴兒 說:
這麼簡單的歌詞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我也來寫一篇好了 實在是太好笑了

鈴兒 說:
好歹也要押個韻吧

鈴兒 說:
哈哈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有啦 你跟米啊

鈴兒 說:
一起寫吧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老鼠愛大米」吧 要不然 「老鼠愛乳酪」 很難唱

鈴兒 說:
那是湊巧押的韻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那句不就 我愛妳 愛著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所以我就以為老鼠喜歡咬布袋 吃大米咩

鈴兒 說:
也只有那句

鈴兒 說:
哈哈哈

鈴兒 說:
也是

阿貝被「老鼠愛大米」搞得笑得肚子好痛,所以昏倒了。Ms.A 妳好會講故事喔!太好笑了 說:
不行了 笑昏了

後來,鈴兒小姐出門,「老鼠愛大米」的故事持續在本辦公室發酵。我衝去找陳董,跟他說人家歌名才不是因為老鼠喜歡吃大米,是因為男主角叫老鼠,女主角叫大米啦~~~之後呢!就把鈴兒小姐跟我講的故事再講一遍,講到男主角後來變成老鼠時,沒想到我家工讀生妹妹跳出來說:「不是這樣啦!那個胖男生後來把自己的眼睛給那個瞎了眼的女主角(也就是大米)啦!」

我說:「然後咧?!那有像孫燕姿那個後來變成蜻蜓的MV一樣變成老鼠嗎?」妹妹說她不知道,從來沒看完過,我心裡想的是:天啊!如果那個胖男生先把眼睛給了女主角大米,後來又變成老鼠,那不就是變成一隻瞎老鼠?@.@天啊!真悲慘。這樣他能幹嘛??歪頭一想,我突然想起史瑞克2裡的三隻瞎老鼠,後來自己一個人不可遏止的大笑:「沒關係,他可以去點火柴救史瑞克」

就這樣,我搞得今天晚上會有兩個人(陳董+工讀生妹妹)去翻「老鼠愛大米」的MV及史瑞克2來看。至於胖男生有沒有變老鼠,明天,咱們靜待分曉。

PS:
我發現這個「老鼠愛大米」的MV真的有很多版本。因為後來和陳董無聊找來看的時候,發現,還有兩隻動畫老鼠版。說真的這個MV也是蠻蠢的。就一隻公老鼠和一隻母老鼠,公老鼠就和母老鼠示愛,然後莫名奇妙去搬上面寫著「米」的布袋。扛布袋的時候遇到一隻黑貓,貓見老鼠當然就是追....結局,蠢爆,總之,貓追追追後來就從窗戶掉下去了。完全的不知所云,什麼跟什麼~~~

13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我剛聽到的時候還想著什麼老鼠愛大米,還編了一些歌詞:

我愛你愛著你, 就像蒼蠅愛大便, 不管有多少
我愛你愛著你, 就像蜜蜂採花蜜, 不管有多少

人家就說沒有老鼠愛大米浪漫,可是,老鼠很髒有什麼好浪漫。總之,搞不清楚這首歌為什麼紅,就是老了。

Feli 提到...

這個是不是 Twins 唱的?
看了好久都還沒聽過
決定去找來聽聽看

鈴兒 提到...

有個漏網消息
在今天以前
我的MSN暱稱叫做
"老鼠愛大米在紅個屁啊?"
要不是有別的朋友因此叫我老鼠愛大米
我今天還會持續用這個暱稱

很聳的小魚 提到...

怎辦?我已經哼了兩個月了,沒法子,就是那麼簡單的旋律,讓我總是在等電梯這種無意識的狀態下,自然而然哼起這首口水歌.....

alann 提到...

你們的MSN對話更好笑啊

*地上打滾*

XDDDDD

Rebecca 提到...

各位各位,我得到解答了。那個胖男生,後來有變成老鼠,而且是小白老鼠喔!而且被那個醫好女主角的醫生拿來當禮物送給女主角(真無聊,禮物居然送老鼠,不知在想啥)。至於有沒有瞎,不知道~~

以上

◎親愛的水瓶子
你好有創意喔!糟了,我笑得肚子更痛了。蒼蠅愛大便。讚~~
老鼠愛大米有什麼浪漫?那些MV故事,簡直是蠢到不行,聽說,那個胖男生,還很醜咧!
至於為啥紅,就歌詞簡單大家都能記得住啊!如此罷了。你說妹妹「背著洋娃娃」紅不紅?很紅啊!大家都會唱不是嗎?

◎Dear Feli
基本上,我搞不清楚是誰唱的。爆紅的歌,我天第一次完整聽過。
妳需要所有版本嗎?我有。可以E給你喔!今天早上我居然收到所以完整的連結,真是快要抽筋了

◎親愛的鈴兒
我好像有看過你這個暱稱,可是當時不知是什麼意思。原來,是這樣啊!

◎親愛的小魚
我不覺得妳聳啊!妳看,妳很流行耶!已經哼了兩個月了。我昨天第一次完整聽過呢!我才聳吧!

◎親愛的阿輪
沒想到白目的歌可以讓我們討論這麼久吧!我看我也挺無聊的

Flora 提到...

旋律不錯聽. 不過其它的我都笑不出來....嗚嗚嗚....

沒看過蜻蜓MV. 也沒看過史瑞克2. 聳斃了的小芙

米可 提到...

看到水瓶子的留言
誰敢開口問『為什麼這首歌這麼紅?』 ^^

我只偶而在電視廣告看到手機鈴聲廣告
不小心又聽了一次
幾乎就可以琅琅上口了

魚兒不聳啦

阿貝跟鈴兒的對話
真夠爆笑

鈴兒 提到...

親愛的

文章寫好了
請移駕指教

魚兒又來嚕 提到...

阿貝的魔法失靈了,可是,我覺得失得好呀!
這文,很有趣,阿貝刀下留人哪~~~~~~~~~~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小芙
妳怎麼可以沒看史瑞克2呢!唉!找哪天想辦法搞一片給妳。史瑞克2很可愛啊!我最喜歡小木偶了,他學湯姆克魯斯學得可好呢!

◎親愛的米小可
對啊!這歌聽一次後大家都會唱了。所以會紅也是有道理啦!只是背景故事,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可笑

◎親愛的鈴兒
看了。難怪妳會抓狂。(同情~)

◎親愛的小魚兒
因為鈴兒昨天晚上才貼出來,為了呼應一下,所以就再貼一下嘍!呵~

老農夫 提到...

你要不要唱一下阿貝愛種米的?
給它紅到葛來美....

匿名 提到...

老鼠愛大米...

http://www.wretch.cc/blog/loveimi&article_id=204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