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3, 2005

奢華?還是奢侈?

Ms.A La在底下的留言版問:是奢華?還是奢侈?

問得好。老實說,我也經常想到這個問題。

奢華與奢侈,似乎只有一線之隔。那,要如何區分呢?兩個奢,同樣都是花錢,但,我自己的感覺是,只要錢花出去,讓我自己覺得有值得的感覺,也許所費不貲,也或許只是花小小的錢,但,那就是一種奢華,一種形而上,精神滿足的奢華。

用這樣的理論去看就很容易得到我所謂奢侈的答案。我所謂的奢侈,就是花錢花得很有疑惑,只要錢付出去,事後讓我有一絲絲的反省行為,那,就是我覺得奢侈。舉最近的例子來說好了,雖然我一直覺得Pleats please是很值得購買的衣服,非常適合旅行,因為既輕又好帶,不管怎麼折都不會變形,也不用燙(因為本身就是皺摺),而且在特賣會的時候前去搶購絕對是正確的行為;然而,在特賣會裡買得欲罷不能,花了一堆的錢,這個,就絕對不是奢華而是有點奢侈了。畢竟,衣櫥裡的衣服還有很多,又不是沒衣服穿了,加上下一季PP一定還有新的款式出來,以後一定還會在買;於是,一次花了大把銀子買這樣多,是要幹嘛啦!

瞧瞧,雖然衣服都已經穿了,但到現在我還在反省,就知道這行為絕對不是奢華,而是奢侈了吧!

PS:Ms. A La,我懶得去翻我的裙子來照,謝謝借照一用。

以上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呵呵

鏡頭買了到底有沒有用到

沒用到==>奢侈

XD

匿名 提到...

那ㄇ阿貝一定很纖巧ㄉ樣子
所以選皺摺類ㄉ衣物

胖胖ㄉ人如果穿ㄉ話
撐起來像燈籠溜~

匿名 提到...

照片可以借.但我比較愛一盒的那張.

匿名 提到...

對了.這篇要跟"女人在特賣會裡的行為"連結啦.這照片的根源,完全就是同一家啦.雖然這次敗的很理性.

台北只有五家店,A-La就走了四家,剩美麗華那家,因為捷運到不了->突然覺得,捷運根本就是敗家的根源.

匿名 提到...

◎親愛的alann
怎麼每個周末你都可以搶到頭香啊
你馬出去玩一下好不好
對,你說的這種,是奢侈沒錯

◎Dear Dream
no no no, PP之所以值得投資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它非常適合每個人的身材,胖一點的人還可以因此被修飾身材喔!
其實,我反而覺淂太瘦的人穿PP的裙子比較像燈籠耶!

◎knock knock張氏小拉*2
我覺淂喔!妳才是適合去搞個奢華部落格的人。啊~~妳到底有沒有專心啊!我就說啦!精神有得到滿足,即使花的錢所費不貲,就OK啦!
我喜歡有小熊那張,問題是喔!就隨便抓一張啊!而且,凹起來的,人家看沒有啦!
這篇喔!跟我本來想寫的不同,但誰叫你要先問奢華還是奢侈,所以後來我就不想寫原本的【PP電遙搶購記】了
誰理性啊?拿著八件衣服進去,而且還想搶別人的衣服進去試穿的人,妳覺得這理性嗎?MK的衣服都沒有那麼貴,我一直想買MK的牛仔褲,結果還嫌人家三千多塊買不下手,結果你看看~~~
哇~~~~~不講了啦

{聚水藏風} 提到...

我喜歡這件裙子~~~

匿名 提到...

你說的奢華是我嗎?我很低調滴.
在看了Agnes B.一件連身洋裝要價15K台票,人家這次pp再怎麼買也買不起它的一件洋裝啊!!雖然一穿覺得那跟本就是小拉衣櫥裡該有的,穿起來好瘦啊,哇....你那MK的牛仔褲快買啦.反正去年的分期已經到期了,剛好又是買禮物給自己的時後啦.
p.s.拿八件衣服的是你又不是我.人家可是很認真的請小姐幫你留衣服勒.你那分期付款理財法真是不錯..有計劃的瘋狂
p.s.2.這篇又都是我的留言了..不留啦.最後一篇

匿名 提到...

阿貝....

覺得最近大腦都裝大便...不知是不是沒工作的關係^--^

不管是奢華還是奢侈...偶想...在還沒找工作前...半還是先戒掉好了啦^--^

啊...忘了蒐..貝..你家最近改版...很有夏天的味道喔^--^

匿名 提到...

阿貝:

今年夏天還沒開始動手敗新裝
但是光弄一些釐釐摳摳的生活品
已經每個月都成了月光仙子了

今天本來要去松江路
我平常買的那家比較平價的店敗家

但他們今年進的款式
實在不得我心
加上換了個店員
一付不太想理人的樣子

決定再去尋找別家適合我的店了
(在那裡買了好幾年說...)

你說的那條裙子有修飾效果?
說得我心癢癢的說....

匿名 提到...

可惜,不知道有特賣會,
當家管之後,
除了特賣會,平常下手都收斂多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藏風
感謝妳喜歡阿不拉的裙子,我會告訴她的喔

◎親愛的張氏小拉
低調的人是不會說自己去試了15k的衣服及吃了200塊的早餐的。
妳最棒了。售貨小姐也有稱讚妳哩!因為妳幫我留的衣服,本阿尚都有買,證明妳眼光好。(拍手拍手拍手)

◎親愛的月半
對啊!夏天到了,看到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就覺得舒服。妳先去度假好了,度完假,心情就會好喔!

◎親愛的月光可
哇~~~我也月光。因為都拿去買衣服了。
那個PP,你真的可以去看看喔!好放好洗,都不用特別照顧的啦!而且又很輕,放行李箱一點都不佔體積

◎親愛的Ashley
錢這玩意要花在哪裡真的還是門學問。特賣會的好處就是可以省錢省一大把,這點,真的也是蠻讚的啦!

匿名 提到...

只要錢花的值得,奢侈也無妨!呵呵!
我也認為那件裙子要瘦的人穿,應該說屁股大的我不適合,因為會撐開皺摺,搞得有礙觀瞻!

匿名 提到...

唉呦...各位一直說自己下半身胖的眉眉們.
真得逼得要阿不拉把自己的缺點說出來嗎?"阿不拉就是下半身胖啦!!"
PP的皺折不會擴大視覺效果啦,因為他的皺折很細而且會一直皺一直皺,坐下起身皺折都不會變喔!所以,會有騙人的效果,胖的人,不能穿大皺折但小皺折超適合,張氏小拉原先也覺得要瘦的人穿才好看,但,試穿之後才發現,真得不錯..(but冬天穿會很冷喔)
建議大家在沒打折時先去試穿,反正試穿又"不用錢",當然不是每件都合啦,但是,總要試過才知道麻~~然後,就信用卡收好,等半年一次的三天特賣趕快進場,發揮快.狠.準..的功力.

{聚水藏風} 提到...

害我恨不得想馬上去見識一下PP的威力

匿名 提到...

◎親愛的OMI
是啊!認為值得就不會是奢侈。至於PP裙,理論上來說,他是值得的,但,是不是要在一瞬間買醬多,哇啦!有待商榷。套句我去年講的啦!賺得又沒別人多,花得倒是比別人兇
這個皺摺,不會被撐開喔!所以這才是他神奇的地方,怎麼坐怎麼凹,到最後又會恢復原狀,加上是長直條,所以啊!很均勻的把人拉細長。裙子是這樣啦!但,褲子就不一定了,要試穿才知道

◎那個張氏小拉
PP該頒獎給我們,我們在這邊幫他大書特殊耶!下次要跟售貨小姐混熟一點,衣蝶的好像比較好混,小姐很nice,那個先生也很有趣,會提出超中肯的意見

◎親愛的藏風
嗯~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喔!反正試穿又不用錢。不曉得妳那邊有沒有。不過,他已經國際化了,倫敦巴黎都有,妳努力在妳那邊找找看

匿名 提到...

我都自我催眠說:『這是最後一件』呵呵..

匿名 提到...

親愛的
你把天燈穿在身上!

匿名 提到...

PP裙的好處是,可以像男人一樣的走路,不怕裙子太窄而絆到跌倒,又很通風.

匿名 提到...

◎親愛的SIKI
對女人來說,沒有所謂的最後一件:p

◎親愛的親愛的
對啊!我要飛上天了!到時會帶你喔!乖

◎親愛的今天穿pp
沒錯,我也覺得夏天穿pp真讚,超通風的。帥

匿名 提到...

bape
off white shoes
kevin durant shoes
yeezy shoes
jordan shoes
golden goose
hermes outlet
cheap jordan shoes
cheap jordans
palm ang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