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1, 2006

歐巴桑一個月四千過生活-Sep.11

分類:由奢入儉大挑戰
十天過去,對這個遊戲,老實說,我已經有那麼一點點覺得無聊了;覺得無聊的原因是每天幾乎都是0圓的消費,再然後也不知道是因為玩這個遊戲導致幾乎沒有娛樂,還是這個月本來就是淡季,每天就這麼上班回家回家上班的,日子過得還真乏善可陳。有此感覺得好像還不只我ㄧ個,早上在MSN遇到張女史的時候她也說:「最近生活的好無聊喔!」那怎麼辦?「不如改個遊戲規則好了,15天2000,然後我們就宣佈,兩人都有做到,拍拍手結束。」

早上還被美豔魔女講了一頓:「妳們這樣老是要人贊助,不行啦!要像日本那個節目一樣啊!水電都有算進去然後自己做菜,連菜根都不放過撿來作飯吃。」....說真的,昨天在看【黃金傳說】的時候,稍稍的汗顏了一下。人家的挑戰才是貨真價實的挑戰,從柴米油鹽醬醋茶到水費電費瓦斯費交通費,所有的金額通通包含在裡面,而且以台幣比日幣0.28來算,一萬日幣比台幣三千還要少,這樣的金額在台灣要生活一個月都大不易更何況是在東京這個超高消費的城市,也於是我們這個連悠遊卡都用先前有儲值來偷吃步..就顯得....沒誠意許多。(汗~)

Sep.11.2006兩人消費:
阿貝:
三餐:早餐-吐司抹花生醬一片+豆漿一杯0圓;午餐-愛心便當一個0圓;晚餐-玉米濃湯一碗+清炒甜豆+筊白筍炒肉絲+洋蔥炒蛋+半顆奇異果(沒看標籤不知道是不是4030)+1/4個蘋果+N片餅乾(看白色巨塔時偷吃的←還說要減肥,去~),0圓。
交通費:家裡←→公司,公車、捷運,悠遊卡0圓(殘值71),晚上加值300圓(殘值371圓)
Sep.11.2006總計花費:300圓。
累計花費:698圓


小拉:
三餐:早餐-還是想吃肉,所以去了可以便宜吃到肉的【0嫂早餐店】買早餐,點了漢堡蛋+中杯冰紅茶套餐(是套餐價喔~),35圓;午餐-林森北路上遠近馳名的【凍未條雞肉飯】吃碗粿35圓+超好喝玉米排骨湯($40/2人分)$20,55圓;17點35分-餓了~開了阿貝家贊助的健怡可樂1瓶(餘1瓶)墊墊肚子,撐到回家,但沒有任何飽足感;晚餐-0圓,家裡沒開伙,發現冰箱冷藏室有兩包【玩皮家族】精燉滷肉刀削麵,煮了一包,加了一『叢』小白菜;煮麵的同時,發現餐桌上有一條家樂福買來的$49起司蛋 糕,隨手拿了1/8吃;吃完麵,吃水果,木瓜1/6個+芭樂 2/6 片+放到熟透的香蕉1根(看CSI New York時吃的)
交通費:家裡←→公司,捷運、公車,悠遊卡儲值0圓(回程撘公車,15圓,比捷運16圓少1圓,雖然儲值,但等同少花1圓);公司←→【凍未條雞肉飯】走路0圓。
Sep.11.2006總計花費:90圓。
累計花費:961圓


阿貝心得:1.今天才發現原來現在每次坐捷運回家要花20圓啊!2.小拉家那邊的早餐店怎麼每間都很便宜,我家那邊套餐價吃沒有肉的還要40圓咧!3.小拉你馬幫幫忙,靠可樂墊肚子,現在大家會以為妳被虐待。4.小拉家為啥都有一堆稀奇古怪的東西(一『坨』『拜過』的麵線跟一『叢』小白菜@@)

小拉心得:1.越不能隨便吃,吃的越多~2.開始報告之後,為了要表示張小拉不是偏食的小孩,每天開始很認真的吃水果!!3.居然有一個以上的傢伙建議:每天早上先去OOOO大道領飯糰跟三明治,但經過精密計算,交通車資不划算,而且,拿了人家的飯糰跟三明治,總是要行動表示一下吧~(這樣要好早起喔~不划算!!)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貝太猛了啦!10天花不到700元,這樣,3000元過一個月也綽綽有餘呀。

沒錯沒錯,生活怎麼可以沒樂趣呢?人家我兜嘛正常參加藝文活動,這樣,才會讓自己有期待、有興奮、有喜悅咩!

日本那玩意兒我肯定是玩不來,八成不是餓死就是變成木乃伊~~天天吃泡麵,因為,我不會作菜。

匿名 提到...

對對對
我昨天在電視上還看到凱道還可以領乾麵耶~
厚..
吃的真是好!!
難保哪天看到大家都去是為了魯味跟乾麵:p

匿名 提到...

對啦,改成15天2000元比較快

而且時間也快到了唷??

:P

匿名 提到...

◎第一名的小魚
阿貝真的很誇張,繳回家的保護費,應該都被她吃光了.
小拉也有疑惑:阿貝家為什麼每天都有吐司可以吃?
小拉星期天想要吃吐司包夾果醬時,翻到翻不到,只有翻到沙奇瑪說,昏倒~

◎喝氣泡酒當白開水的小露
討厭,人家沒有看到這則新聞,好讓人振奮喔~

◎不知道在幹麻的Alann
悠遊卡裡的錢要用完了,再不結束,要走路回家了!
而且,每天報告,阿貝好辛苦喔~快點讓他脫離苦海升天吧~

Becky 提到...

◎親愛的第一小魚
老實說,如果沒有什麼吃喝玩樂玩耍的行程的話,3000也許還行,不過,要看電話帳單是怎樣。
其實日本那個節目,看久了也有收穫喔!因為他們都會用一些很簡單的技巧去做一些很好吃的東西,我有時候看著看著都會覺得下次也還偷學看看

◎親愛的流口水露
這....我就不知道了。還有為啥看到流口水呢?是看我們吃的流口水還是看到凱道上發的東西流口水?:P

◎親愛的阿倫
對啊!你也覺得改成15天比較快吧!之前就跟小拉講過了結果她說要玩一個月

◎親愛的小拉
No NO NO這妳就不知道了,人多菜錢平均起來會很便宜,所以變相來說,我搞不好還幫我媽省錢咧!我媽是三人以上才煮飯,不然就只煮麵或是一些很簡單的東西。
我家一定會有吐司啊!如果沒有的話,我也會去買哩!再沒有的話,一定會有其他的麵包,我愛吃吐司咩!沒吐司我會死,這玩意可以變出很多東西,放片起士在上面烤一下,簡單又美味。
還有,走路回家也不錯,我以前搞過啊!拜託妳換地方以後好像有離妳家比較近耶!可以試試喔

匿名 提到...

突然間, 覺得9/11星期一好可憐,留言好少911果然是大家不想碰觸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