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3, 2010

帶點京味的7度C的早晨

寄件者 My Mobile Blog
早安,晨之美。現在七度,有陽光,晴!拍下照片時,站在校門外的學校教官笑我動作太慢,因兩分鐘前,有五度。是啊!剎時電子溫度器顯示六度,我又沒拍到!冷冽的空氣,手,有點僵!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的裝扮,還是,凜冽,但,有耀眼陽光的天氣,突然,想起了京都。08年底、09年一月,我穿著同樣的毛衣、裙子,套著酒紅色的襪子,踩著一雙偽UGG毛毛鞋,腳踏在京都嵐山,乘過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再搭著嵐電,一路到了京都,逛過花間小路、祇園,走過二年板、三年板,最後再到了先斗町排了好久的隊,以好吃的もつ鍋作為結束。

旅行,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即使不再在那個地方,但,只要一點點相似的溫度、相似的空氣味道,或者相似的裝扮,都會讓人自然而然的聯想起那份曾經,悠閒,的時光。

因此,雖然今天天氣很冷且要上班,但,走在路上,我的心情卻非。常。愉。快。

2 則留言:

小魚 提到...

阿貝這麼冷的天氣去跑步?
真是太認真了,小魚躲在棉被裡,睡到昏天暗地。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並沒有,我是去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