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一月(上)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海豚飛發起了2010光陰地圖的活動,讓懶人,也就是我,想說千禧年都已經過了10個年頭了,也該有點效率達成一下今日事今日畢的Blog更新。原則上呢!這也算是個年度新的大挑戰,畢竟要在每日生活裡發現一些也許有趣、也許可怕、也許生氣、也許溫馨...好多好多的也許,並且附上照片一張,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365天,就是365篇,但,我其實並不想天天發一篇,遂,採用的方式會是一月一篇的逐日更新,除非是另外符合部落格的分類或者特別有感而發會變成長文的才會單獨拉出;照片,也多會是用手機拍的,畢竟,數位相機雖便利,但阿尚不太可能天天帶在身上。

2010.01.01 烤全豬

時間:2010.01.01.11:07:00am
地點:台灣南投仁愛鄉清流部落

豬肉吃過,烤肉也吃過,就是沒有吃過烤全豬!這樣一隻大豬,要價一萬多。烤起來很費時,從早上開始烤烤到中午,大概只能烤熟表面,肋骨的部分都還沒有辦法完全烤到。

花了一些時間等待,加上烤大豬的大哥很阿莎力的幫我們硬敲了一支肋骨下來。果然,碳烤豬肋排還是最讚的!此時,要是能配上冰涼啤酒,應該會讚到爆。只可惜....沒有!雖然桌上有米酒+葡萄酒調和而成的酒,但,喝起來太像十全,只能放棄!!更殘念的是,也沒小米酒........

但,不管怎麼樣,2010的第一天,以烤大豬迎接。順便祝大家「豬」事順利、平安健康。

2010.01.02 公車座椅上的零錢

時間:2010.01.02.11:37:00am
地點:台灣台北277公車上

連續假期,台北市人少了點,連帶公車隨便坐隨便有位置。早上,上了公車,空位很多,按習慣照例想要坐後面靠右窗的位置卻發現坐椅上有著50、10、5、1圓的零錢『佈』在上頭。會用『佈』來形容,是因為它不像可能是不小心落下的零錢,如果,只有單一的1元、5元,那還有可能,可是..上頭的零錢數不但不只一個,而且還有50元的硬幣,算算,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要說落下,怎麼想,都不太可能;除此之外,這零錢還三列成序的排得很工整,更不太像掏口袋時可能會遺落下來的樣子。

第一個念頭想到的是:【路邊紅包】這種事,反射性的改坐左邊的位置,和我同站上車的人也都看到這零錢坐位,但大家的反應也都是相同的,避。開。

距離要下車的地方,還有好幾十站,很好奇的想要知道這位置與這些零錢會怎樣,位置跟錢會是一直原封不動的空在那裡?還是下一個人會把零錢撿一撿就放到自己的口袋裡?

答案是:五站之後,一個有點年紀的媽媽(或者阿嬤?)帶著小孩要去上才藝班。把小孩推往裡坐,因為手上大包小包的根本甚麼也都沒看,就一屁股坐下去了。有人或許會想,她可能是先坐下再用手慢慢將零錢拿走吧!但,就觀察,她根本不知道坐位上有錢,即使坐著,也沒感覺到...直到我要下車,那些錢還在她的屁股下,只能說,冬天的衣服果然都特別厚重,讓人沒啥知覺啊!

2010.01.03 新曆新年拜拜
時間:2010.01.03.16:23:00pm
地點:台灣台北奉天宮

新年拜拜是習俗,雖然,現在還是舊曆年的十一月,但就新曆年來說也是又邁進了一個新的年頭。趁著新年連假的最後一天,加上雨停的午後,走一趟廟宇,感謝神明2009年一整年對家人、對自己、對工作、對認識的同學朋友們的保祐;當然,燃香祝禱,希望祂能在新的一年,繼續保祐家人,朋友們身體健康、平安無災。

2010.01.04 新年度上班首日

時間:2010.01.04.08:11:21am
地點:台灣台北捷運文湖線忠孝復興→南港展覽館線上

冬季加上連續假期過後,人總是特別怠惰。但出乎意料之外,2010上班首日早上八點出頭,文湖線上就擠滿了人,雖說都是星期一,過往可沒有這樣,而且,今天還沒下雨,令人覺得有點驚奇,是新年新氣象要特別展現有朝氣嗎?

我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早,就一般,因為每個星期一都要開週會,只是,如果說文湖線一早就人潮擁擠代表新年新氣象有朝氣,那本公司還真是...稍微....嗯.....悠閒了點!週會,照開,但,比平常晚50分鐘,因為,都。沒。人。來。啊~~~~~

新年新氣象!嗯!新年新氣象!

2010.01.05 大吉大利
時間:2010.01.05.08:58:58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內文

2010.01.06 Notebook
時間:2010.01.06.08:47:13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內文

2010.01.07 梵谷展

時間:2010.01.07.16:05:36pm
地點:台灣台北歷史博物館

新年度第一周,上班日,大家正忙,加上這種淒風苦雨天寒地凍的日子,想必沒啥人會去看展,最不喜歡人擠人的我,乾脆就挑這種日子去看展。

到了歷史博物館,果然,就像我想的,人雖不少,但也不太多,至少每幅畫我都可以大辣辣的站在中間慢慢看,慢慢聽,既不會被人擋到也不會擋到人

歷史博物館靠植物園邊的邊角搭起了個立體的梵谷作品『夜間露天的咖啡座』,看完展後,我坐在這裡寫了兩張明信片,其中一張上面寫道:我正坐在梵谷的夜間露天咖啡座裡寫這張明信片給你,此刻氣溫大概13度吧!雨!一點都沒有南法晴朗朗舒爽的感覺

2010.01.08 紐約我愛你
時間:2010.01.08.19:18:10pm
地點:台灣台北光點
內文

2010.01.09 久違的藍天白雲

時間:2010.01.09.14:10:06pm
地點:台灣台北長春國小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又濕又冷!今天,總算一掃陰霾見到曙光,藍天白雲,天氣暖烘烘的,舒爽極了!

2010.01.10 Cabernet Sauvignon wine testing
時間:2010.01.10.15:21:04pm
地點:台灣台北Vinaria
內文

2010.01.11 還在旅行中
時間:2010.01.10.19:15:44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內文

2010.01.12 漂亮可愛的妹妹

時間:2010.01.12.08:26:34am
地點:台灣台北277公車上

日本電車上,不少上班族都趁通勤的時候補眠,台灣比較少,但,在氣溫驟降,濕冷的天氣時,昏昏欲睡的比例則會增高。

公車上,對面坐了個漂亮可愛的妹妹,頭髮,剪得像Nodame,穿的大衣外套也像,就連睡著了,看起來也很可愛

2010.01.13 帶點京味的七度C的早晨
時間:2010.01.13.07:41:36am
地點:台灣台北某學校校門口
內文

2010.01.14 福臨門

時間:2010.01.14.18:00:01pm
地點:台灣台北新光三越信義A11後門口

我問我媽,這是什麼?我媽說:「獅子啊」
哈~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想說:什麼啊!擺隻「貓」幹嘛?!後來,很快的領略到這是一隻虎,因為今年是虎年嘛

無所謂啦!反正,獅子、貓、虎,都是貓科,通通都是一家人!老虎擺在門口=福臨門;當然,要繼續把牠當成貓也行,招財貓嘛!

2010.01.15 一直在改名子的百貨公司
時間:2010.01.15.19:17:16pm
地點:台灣台北南京東路四段

這間百貨公司,之前叫環亞,後來,變成勤美。最詭異的是,變成勤美沒有多久,就又變成momo百貨了。

改了名子後的百貨公司,並沒有甚麼改變,地下一樓,還是Ikea,一樓,還是那幾間店,樓上的專櫃,一樣的無聊!空間這麼大的一棟大樓,地段好,斜對面又是小巨蛋,為什麼不搞個電影院呢?這樣,如果要看演唱會就可以從中午去outback吃個早午餐,之後再看場電影,看完之後再到後面的巷子裡吃便宜的義大利麵,再然後過個馬路就可以去看演唱會,不挺好的?!

1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新年快樂啊
看到這隻豬就覺得該來點酒啥的:p

小魚 提到...

阿貝的光陰地圖,讓小魚想起之前有寫過幾個月的【小魚的嘀咕與跑步】,可是,後來就一整個中斷了。

有在想,今年應該要來繼續的。

這樣的光陰地圖,一個月累積下來,會拉拉拉拉拉得很長喔。第一、二天,都很有故事性。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露
妳說的是啊!問題就是,既沒啤酒,也沒小米酒啊!只有喝起來像藥酒的加味米酒(攤手,整個無奈)

◎親愛的小魚
偷偷的說。我本來是不想放這裡的,只想放FB,但是遊戲規則好像不是這樣喔!V大已經被提醒了哩!所以就趕快來這裡放一下2號的!問題是,我又不想在這裡天天發一些類似2號這種無關blog主題的,所以,就折衷好了
有想過是要用周發還是雙周發,後來想想,有的時後還是會寫文的,上班以後也不可能每個照片都有300-500字的故事性,畢竟是很規律的路程,也許只會寫一兩句,想想,就先用這樣的形式好了

盒子 提到...

第一次來阿貝的網誌留言,
看來妳們的跨年很豐富,
不只是豐富了心靈,
更棒的是豐富了五臟廟啊XD

amber 提到...

烤大豬沒有配冰涼的啤酒就好像跨年夜沒有煙火一樣的遺憾阿!!!
話說,因為我是很虎頭蛇尾的人,所以對於這樣有決心的人我都會很羨慕跟佩服~加油~~~

Becky 提到...

◎親愛的盒子
歡迎光臨!!請隨意!
呵呵呵~我只能說,有時候人不能單看一張照片與片面之詞啊!
不過,至少體驗了從來沒有體驗過的,不管是在人、事、或者物上

◎親愛的AMBER
是吧是吧!沒有啤酒整個就怪怪的,況且當天天氣很好呢!改天我要到美式餐廳自己再狠狠的啃豬肋喝啤酒。
說真的,我是典型的虎頭蛇尾,如果沒有小遊戲小規則約束的話,很可能就一直當馬鈴薯了!不過,才過了3天,誰知道後面的362天會怎樣......^^|||

小妮 提到...

我也想吃烤大豬!!!

精靈貓 提到...

這樣一個月一篇感覺也不錯呢 ^^

真是豐富的新年起頭啊~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妮
整隻大豬要烤好要好久喔!而且因為光是要烤熟都來不及了,更遑論還會塗上醬料!當然,原始的風味也不錯,但是,如果有灑上一些像迷迭香、義式香料等,感覺比較美妙哩!雖然現場也有黑胡椒,就...單調了點

◎親愛的精靈貓
可是,這樣,好像會拉得很長呢!就先看看吧!如果不行,就切半個月變成上下好了(笑~)

水瓶子 提到...

阿貝真是認真啊!一天一短篇也不錯啦!
不然一周一篇可能是比較合適的長度。

小拉 提到...

阿貝 .. 你的元旦,好像就是少了些什麼..少了啤酒少了香料.

還好,還有一個農曆年,可以好好補回來哩.

小魚 提到...

那隻真的是獅子嗎?我以為應該是什麼年獸耶!

也在仁愛路某個地方「遇到」一隻,好可愛,但那時好像還沒玩光陰地圖,不然也可以po出來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我在2009的KPI裡有結論耶!我是虎頭蛇尾虎頭蛇尾,今年又是虎年,應該會發揮的很透徹吧!可能只有一月前10天認真!哈哈哈哈!所以,搞不好也不用擔心長度問題。
又,反正到最後也不會有人來看啦!因為又不會置頂,就淹沒了,長度,就更不用擔心啦!我只擔心bloogger有沒有每篇限制的長度啊!如果系統有,我那我真的只能分成上中下

◎親愛的小拉
太棒了!妳說到重點了,就是沒啤酒、醬料或香料。大口吃肉不就要配啤酒才讚嘛!所以就說整個殘念啊
農曆春節,很難有這種全豬吧!不過,全豬氣勢有,但要烤熟實在是太久。還是分段買分段處理好了^^

◎親愛的小魚
妳讓我忍不住爆笑出來~
牠不是獅子,牠是老虎←雖然,也是一點給他也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