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六月(上)

2010.06.01 900元的蔥油餅
時間:2010.06.01.17:16:20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啥!一個蔥油餅要900元??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自己看吧!我...就不多說了。

2010.06.02 FiFi茶沙龍酒館
時間:2010.06.02.12:05:07pm
地點:台灣台北信義誠品樓上六樓

FiFi,去過幾次,但之前去的都是仁愛路本店,誠品這間,第一次去。裝潢風格,跟仁愛店的差不多,可或許位高六樓,又是邊角靠窗,採光比較明亮。

至於菜色,當然也是跟本店一樣。點了一堆,席間沒去過的同事擔心會不會點太多?!我只能說:想太多。FiFi每道菜量,也算是出名的不多。還好是公司買單,要不然我還真不會選這間來吃。

2010.06.03 小丸子趣味文具公仔 II
時間:2010.06.03.13:23:50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又換了一隻。拆開來看到丸尾,還愣了一下,想說,記憶裡好像沒這個啊!拿起盒包裝看,果然,沒有丸尾。那....這是?怎麼回事?莫非?...我拿到隱藏版了?

得意的在MSN暱稱上說:喔!拿到隱藏版的丸尾膠台。沒多久就收到:「這位羞價,廣告上已經說啦!」我還很阿呆的說:「說啥?」「新推出四種啊!丸尾、美環、濱崎跟花輪」

啥?原來廣告已經說了喔!原來...其實是...我沒跟上!真羞(掩面快步跑走~)

2010.06.04 小高玉
時間:2010.06.04.18:41:45pm
地點:台灣台北南港科學園區二期H棟2樓

久聞小高玉盛名,若非剛好去Computex,不然,南港科學園區,還真是不易踏足。

說真的,對小高玉,我是有點小失望的,倒非魚肉品質不好,但,也沒能讓人有驚豔的感覺;比目魚魚肉油脂豐富,穴子大且肥美,蟹膏很特別,茶碗蒸的高湯也很好,不過,類似其他一般迴轉壽司比較常見的魚類,嚐不出甚麼鮮甜,有些甚至有些筋。雖然是迴轉壽司,結帳發現也沒有媒體說得那麼平價。以八九百的價錢來看,倒不如去麗水街吃吃『游壽司』

2010.06.05 狸貓酒食屋
時間:2010.06.05.19:07:32pm
地點:台灣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1號
內文

2010.06.06 龍紋身的女孩@百花台
時間:2010.06.06.15:34:24pm
地點:台灣台北市赤峰街41巷13號

本來,是打算去蘑菇的。不大的空間遇上假日等於一位難求,只好悻然離去;問題是,包包裡又卡了一本五百多頁的【龍紋身的女孩】,重的可以,只想找個地方坐一下,順便讀一下。就近,也就只剩下百花台這個選擇。

百花台是個兩層樓的老房子改建而成的咖啡館,空間,很大,沒甚麼特別的裝潢,二樓的部分,維持木造三角天花板,牆上,簡單掛著幾幅爵士樂手的肖像;消費的模式,很像怡客咖啡館那樣,櫃檯點餐之後會給你一個呼叫器,待飲料及點心好了則會呼叫。並不喜歡這樣的服務方式,尤其所有東西裝在托盤上,和整室的氛圍,完全不搭嘎。咖啡,義式咖啡機煮出來的都差不多,奶泡也一樣打得很綿細,只是,不熱。遇上一杯溫的咖啡,除了嘆息之外,也只能嘆息。勉強自己在此坐了一會,書,也約略只翻看了50頁,心裡有些後悔,覺得應該去星巴克的,反正,咖啡價錢是一樣的。

2010.06.07 來自盒子澎湖的明信片
時間:2010.06.07.16:07:34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內文

2010.06.08 粽子第二彈
時間:2010.06.08.19:50:10pm
地點:台灣台北亞都麗緻飯店

距離端午節,剩下一個多禮拜,不曉得為啥,今年並沒有特別有“端午”就要到的期待。

飯店推的粽子,這是第二次吃。亞都的鮮肉粽和芙蓉紅豆粽原則上,是長駐經典款,米香、黏稠度、餡料,都沒有什麼好挑剔;芙蓉紅豆,我更是一直喜歡,每年都會買個一兩顆回去吃。今年的特別款,是豬腳粽,紅燒豬腳膠質豐富,吃起來黏呼呼的,味道不會太重鹹,也不會過份油膩,挺不錯的!最有意思的是沒有販售的酒釀湯圓粽。亞都天香樓的師父想,既然湯圓是糯米做的,酒釀也是米製品,兩者相交融再一起做成粽子應該也是可以。事實證明,確實很搭!除此之外將粽子對切之後,包裹在裡面的湯圓芝麻內餡,呼嚕的流洩出來,視覺上,也頗為讓人玩味,讓我不由得戲稱,或許,可以叫做酒釀流沙粽。

2010.06.09 老友記
時間:2010.06.09.12:10:48pm
地點: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

上個月,因為要吃涼麵吃不到導致吃了一間恐怖的香港大排檔,本日,剛好在Sogo附近,想說總算可以到【老友記】來平反一下。【老友記】的粥品雖不像香港本地那樣熬製到完全不見米粒,但,用干貝熬煮的湯頭,還是好棒!豬肝肥厚且嫩!雖然有人推不遠處市民大道上的那間【祥發】,但,兩相比較,還是覺得【老友記】要好一點。

2010.06.10 來自小魚蘇州的明信片
時間:2010.06.10.09:52:14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內文

2010.06.11 Lunch@種福園
時間:2010.06.11.12:37:22pm
地點:台灣台北松江路123巷12號

所謂的斤餅,看起來跟蔥油餅很像,只是,純粹用中筋麵粉去桿製,沒有加蔥花;至於吃法,可以說是北平烤鴨加潤餅捲的綜合,也就是:先在斤餅上面抹上蔥醬,之後再把另外點的京醬肉絲或者合菜玳帽夾在餅內,捲起來吃就好了。個人覺得,斤餅只簡簡單單裹上蔥醬吃就好了,再包上餡料,比較吃不出來單純的餅香。雖說這裡斤餅才是重點,但,喝了清燉牛肉湯之後覺得這牛肉湯反而比斤餅要出色很多。

台灣牛本來就比較香,經過長時間燉煮,湯頭自然不在話下,而牛肉本身也因而變得柔軟,雖不至於入口即化,但一絲一絲咀嚼起來、配上湯頭,倒也有一番滋味。

2010.06.12 薺元小館
時間:2010.06.12.12:17:32pm
地點:台北市富錦街489號
內文

2010.06.13 又是上海菜
時間:2010.06.13.11:55:04a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餐桌

無獨有偶,我哥在12號晚上和人也吃了上海菜,他去的是【上海隆記】,拿回了鯽魚、醃篤鮮跟芋艿。同樣都是鯽魚,【上海隆記】的,顯然就沒有【薺元】酥炸來得好,很不巧的,剛好是我不喜歡的那種醬汁多了點的濕濕的;魚腹內也沒有魚蛋,連我媽都說:「沒有魚蛋的鯽魚就不好吃啦!」

唉!就是!就是!(點頭)

2010.06.14 小熊背包
時間:2010.06.14.19:34:54pm
地點:台灣台北板南線捷運上

以前亮哥在主持超級任務的時候好像也有背過同樣的一個小熊背包去出任務,印象當中,好像是紅色的。

在捷運上看到一個小人,頂多幼稚園大班,背著可能跟他身高一半高的小熊背包。或許因為是黃色的,乍看,覺得好像是木乃伊;之後,或許小人長得可愛白析,倒也突顯出黃色小熊的越看越可愛的耐看!


2010.06.15 雨中公園
時間:2010.06.15.11:35:26am
地點:台灣台北榮星花園

一連下了四天的雨,偶爾,還伴歇著滂沱大雨,台北街頭,盡是瀰漫著一股潮濕的氣息。就連日常應該是聚集著一婆婆媽媽跳土風舞或者打太極的樹蔭廣場,現在,也空無一人。一切,顯得。好。寂。寥。

這季的梅雨,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5 則留言:

小魚也喜歡小丸子 提到...

咦,關於蔥油餅900元,跟荷花蓮花睡蓮,有什麼關係?

記憶中,FiFi的價位好像也不太友善,對吧?現在小魚已經沒有公司買單這種事了,所以高檔昂貴料理,差不多都無緣囉!

那個小丸子公仔是小7的新收藏,對不?小魚很落伍,完全沒跟上流行;不過說真格的,好像也很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耶!

小魚 提到...

啊咧,端午節到了厚,完全沒吃到半口粽子哩!亞都的,噢噢噢,看了忍不住流口水,阿貝如果吃不下,小魚可以幫你吃一顆喔,呵呵!

原來阿貝會在假日帶書去咖啡館看,很優雅哩。現在忙來忙去,很久不敢看小說了,都是拿著散文,在零碎的時間,一點一點看。就是因為這樣都不敢參加試讀,雖然也很想,但以我這種寫文速度,肯定會把自己搞到焦慮不堪。

Becky 提到...

◎親愛的也喜歡小丸子的小魚
以上海菜而言,做得便宜又好吃的店家,比比皆是,Fifi,算吃氣氛的吧!還有,以信義計畫區來說,一堆餐廳也都是吃氣氛,所以也算是提供另一個選擇啦
小丸子是新推出的新玩具沒錯啊!可能因為有上班,所以還是會去買杯city cafe,買了就會送點數,就順便集集嘍!如果假日在家,咖啡反倒都自己煮,就也不會特別去買,也沒貼紙可以集。簡而言之,7-11這種集點,多半還是跟上班族生態有關。小魚比較自由,機會,就比較少嘍

◎親愛的0611小魚
呵呵呵~還好,拿到手的時候是已經對分為半的,所以,都吃下肚了。
我沒那麼專程帶書去咖啡館廝混啦!那天,是剛好去拿這本書,所以人已經在外,然後又跟別人約好,中間有40分鐘的空檔,書很重,就想說就近找個地方坐坐,不然提著晃來晃去,手會廢掉。我也不太敢參加試讀,最主要的原因是,手邊有的書是跟租書店借的,多一天就要多收錢,所以時間壓力更大,如果再加試讀的書要交稿,會死掉!
我雖然也貪圖免錢,但,想想,還是算了,去租書店借已經省了9/10了,就別再自找麻煩了(笑~)

小魚 提到...

結果,我從上海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好像消失不見了,只收到小麗子的,泣!為什麼是小麗子?因為,明信片寫好了,直到離開前一晚挑燈夜戰,趕著把手上僅有的郵票給用完時,才發現沒有她的地址,只好寄到我家,哈哈!

這種福園真是有夠厲害,開了起碼20年以上,生意應該不算頂好的,卻始終屹立不搖。第一次接觸到斤餅,就是在這裡呀!不過倒是沒喝過它的清燉牛肉湯說。

Becky 提到...

◎親愛的0614小魚
為啥現在寄到你家的明信片都有不見的可能?感覺風險真大!以後換地址記得要講一下喔
事實上,妳寄給我的也差點不見,說真的,我家公司已經從原本的樓層改成不一樣樓層了!如果有寫公司名子,那還好,還可以收到,如果沒寫公司,就會在同一棟樓一直流浪,如果遇到比較壞的公司的收發,大概就會被丟掉了!再寫mail跟妳說改成幾樓好了
至於種福園!哈哈哈!你的說法跟我同事的不謀而合,所以,當天我們看到滿滿是人還非常的驚訝,想說以前都馬只有小貓兩三桌,為啥現在變成八成滿。
其實,現在這樣我覺得吃起來也不便宜呢!以前一張餅20,現在35,ㄟ...有點小貴,因為size、價錢跟蔥油餅差不多,可是蔥油餅還有蔥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