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7,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十二月(下)

2010.12.16 手作賀年明信片

時間:2010.12.16.13:25:42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因為在田丸印房買了一些印章,今年,就很想玩手作賀年明信片。

蓋章,不難,討厭的是裁紙,總會留下邊邊角角,於是,乾脆貼上和紙膠帶;零零總總也作了10幾張,沒事先想要怎麼作,加上有時候手殘沒蓋準,只好再剪紙『粉飾太平』。10幾張下來沒有一張相同的;後面幾張還自己很假掰的用毛筆提兩個字。好不好看??

唉唷~我也算是有誠意了啦~

2010.12.17 重拾,挪威的森林
時間:2010.12.17.10:30:19
地點:台灣台鐵自強號上

時隔20年,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今天,在台灣上演。這本87年,日本近代小說銷量排行榜首,我斷斷續續的也曾閱讀過,當時,對村上的書寫法不是很習慣,認真的看完是98年,原因是因為颱風,被困在機場沒事做,只好K完。說很喜歡?談不上;但印象倒挺深刻的,畢竟一本書斷斷續續看了兩年也真不容易。

不管是渡邊、綠、直子、玲子姐或者永澤,時隔十幾年也都還有點印象就可以知道這本書真的是不簡單,相信對很多人也有著不同的影響。

電影上檔,要直接去觀賞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反正手上也有,不如就先拿來重溫一番。不曉得是不是有了點年歲,現在重讀竟非常的流暢,以前覺得渡邊說話的方式很怪,現在卻覺得那種老子式無為的講話方式還真不賴。

電影,還沒看;但,很期待。

2010.12.18 台南小吃吃不停

時間:2010.12.18:11am以後
地點:台灣台南中西區

走完10K之後,接下來就是台南小吃巡禮。

去了幾次台南,每次都是一路吃不停,對於這樣的行程,很是習慣;可媽媽好像是第一次,見著我這樣吃,非常驚奇,中間還一度阻止我繼續吃下去。

可是,在台南就是這樣啊!而且,說真的,因為都是小吃,量其實沒有很多,中間有幾樣還是水果、甜點、飲料,所以吃起來也不會太撐啊?!總計從健走完吃的東西有:大菜市泰山冰店旁的芋粿→泰山冰店的米糕粥+熱的八寶湯一口→鄭家土魠魚羹→國華街小卷米粉→金得春捲半個→雙全紅茶→武廟前肉圓→武廟前花生糖→義成水果店的番茄醬油切盤→窄門咖啡一杯→克林台包八寶包半個+紅豆包1/3個→阿明豬心、豬腳、腰只→保安宮米糕

我真的覺得我一點都沒有吃很多。

2010.12.19 安平天后宮

時間:2010.12.19.08:39:30am
地點: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天后宮

明明就住在安平天后宮對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到最後一天才進去裡面拜拜。

台灣的廟宇,一向格局方正,安平這的天后宮,建始於明朝,距今也有三百多年歷史;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廟前廣場一到假日就變成了眾小吃、小童玩、遊玩聚集所,很是熱鬧!我們到時候約八點半,小攤們已陸續在周邊駐紮,看來過了九點之後,慢慢會湧現人潮吧!

2010.12.20 捷運上的廣告

時間:2010.12.20.19:06:58
地點:台灣台北捷運板南線

最近捷運上的廣告還挺有意思的,可以長很多智慧,上回土耳其航空,介紹了一堆轉機方式及花費時間,這回,又多了Fedex

最有趣的介紹就是這個,原來英國威爾斯有個地方的名子有這麼這麼的長:蘭韋爾普爾古因吉爾戈格里惠爾恩德羅布爾蘭蒂西利奧戈戈戈赫村

光是打字,我就已經打得頭暈轉向了,更遑論用唸的!這比繞口令還難吧!最奇怪的是後面,幹嘛要戈戈戈三個字??一個戈,不行嗎?反正前面都那麼長了,少兩個戈,應該不會怎樣吧!

是不是真的有這個地方?不知道。但,人家寫得出來,也算有行。

2010.12.21 來自NZ的明信片
時間:2010.12.21.14:50:14pm
地點:台灣台北市辦公室
內文

2010.12.22 摺紙樂

時間:2010.12.22.21:45:38pm
地點:台灣台北我家

我應該有說過我是個手腳很不靈巧的人吧!尤其是美術、勞作等。上星期看Ashley的噗提到聖誕摺紙,忍不住跑去買了色紙,當場依樣畫葫蘆了起來!

不幸的是,眾多品項,我只摺得出聖誕老人,其他一律...丟垃圾桶!

晚上,不曉得奇蹟出現還是怎麼著,點了其他頁面找到兩隻兔子的摺法教學,很認真的照著做。嘿~妙的是,居然還有摺出來耶!只能說..手殘也有春天啊!

2010.12.23 K's Table
時間:2010.12.23.12:51:02pm
地點:台灣台北市興安街80巷6號
內文

2010.12.24 蔡Jolin演唱會

時間:2010.12.24.21:23:16pm
地點:台灣台北小巨蛋

睽違四年,蔡Jolin再度在台北開演唱會。之前就有聽朋友說過她的演唱會很精彩!

不論歌藝如何!這幾年她的努力真的是有目共睹,而且從不會跳舞到現在舞藝驚人加上鞍馬、彩帶、吊環...通通來,光這點就值得去欣賞一下她的演唱會到底是如何?!

果然是華納一姐,整個演唱會聲光、爆破效果很多,看得出來是砸大錢!舞群們更是讚!特別是兩個妖嬌的外國舞者,搶眼得不得了。至於歌....即使過了多年,我依然覺得她第一張專輯的歌都很好聽,除了歌詞寫的比較有意境之外,不曉得這幾年來歷經了這麼多的風花雪月,覺得她唱那些慢歌情歌聽起來格外能觸動我心;快歌..不是不好,只是覺得聽來,沒那麼,耐聽!

2010.12.25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時間:2010.12.25.10:42:16am
地點:台灣台北家裡

聖誕節,總是要應景一下。聖誕摺紙中我最熟練的就是這款聖誕老公公,摺到可以不用看說明步驟就可以直接摺出來!早上又摺了兩個。聖誕夜聖誕老公公總是特別忙!同事甲前幾天收到的時候說:這聖誕老公公看起來很像冏臉耶!嗯~是啊!因為人家忙著送禮物,很累嘛!所以偶爾也是會有冏臉的情形啊~

Merry Christmas~

2010.12.26 天冷,就來個酸菜白肉鍋

時間:2010.12.26.12:18:01pm
地點:台灣台北復興南路二段175-1號/大連風味館

天氣冷就想要吃熱熱的火鍋。家裡有兩個病號,不太適合吃麻辣,那,就來個酸菜鍋吧!

本日選的是科技大樓站附近的大連風味館。鍋底的肉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多,大白酸菜也夠多,即使不再多加一份也已經很有味道。老闆娘做生意很實在,見我要再點肉還幫我把它劃掉說不需要,這樣就夠了,會吃不完。之後,果然像她說的,是沒有完全吃完。但,煮得剛好夠味的鍋底打包又何妨。

又,大腸頭很棒,清洗的很乾淨,煮久了也不會變硬!

2010.12.27 【台北】上島珈琲店
時間:2010.12.27.16:21:50pm
地點:台灣台北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9號
內文

2010.12.28 我愛草莓
時間:2010.12.28.14:36:54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草莓,通常好像都要到一月的時候才會特別肥美。

不曉得是不是近年氣溫比較溫暖,才12月底,同事甲給的愛心草莓各個看來都很肥美,嚐來多汁甜美。當然,也很有可能是品種比較高級草莓,畢竟,同事甲很捨得花錢在食物上。也於是,本來只預備吃兩三個的,結果,最後這一盆我全都吃光了。

2010.12.29 M.B Concert
時間:2010.12.29.20:58:24pm
地點:台灣台北小巨蛋

本來,是沒有打算要拿他這場演唱會當本日的光陰地圖了。但,看完之後,好感動捏!我也是老人,雖然主人說"Said I loved you...but I lied"還不算精典,可是,我想了想,我曾經買過這張專輯耶!更別說"To love somebody";當然,最棒的還是向帕華洛蒂致敬的公主徹夜未眠,唱完我都很想直接起立鼓掌。

我一直覺得上星期的演唱會不是不好,但好像少了什麼,晚上,恍然大悟,原來,是Live Band與單放音樂和著唱的不同。只要有鼓、電吉他,整個氛圍就可以變得很HIGHT,用不著歌手鼓吹,很自然的都想站起來跟著搖擺。於是,歌喉好加上一把吉他,即使舞臺乾乾淨淨,有時,仍是可以勝過超炫光速、超炫彩帶、火花不斷的亮麗舞台;至於舞蹈這回事?!歌手真的只要好好唱歌就好,舞蹈這檔事,交給別人又何妨?!人家也沒有超炫的動作啊!單純的搖手擺肢的,看起來,一樣有不同的復古味道。

2010.12.30 HSOB年終會
時間:2010.12.30.21:27:36pm
地點:台灣台北市阿正廚坊

年終交換禮物的主題是:民國99年新聞事件相關。而本日的最佳精選禮物為~地瓜(番薯))))))))本年度他在楊淑君事件中扮演著在碼頭等著被遣送出境的"韓籍"

唉~大家都誤會他了,真的是委屈了~所以怎麼能不說是本晚裡最出風頭的人物呢!

2010.12.31 迎新
時間:2010.12.31.15:41:42pm
地點:台灣台北我家

日本人過新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在門上掛吉祥的迎春草繩!M上上星期去日本玩的時候帶回給我的紀念品就是這個掛著迎春的吉祥草繩!感覺有點像我們在端午節的時候要掛艾草一樣。

在年底的最後一天,拆了,想說剛好可以拿來掛掛。本來以為是塑膠做的,結果沒想到,是真的植物。除了裝飾之外,它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僅藉著這個迎春草繩,祝大家新年快樂!也為有完成光陰地圖的光陰班同學們喝采!365天,不管文字寫得多還是少,不間斷,能堅持下來,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大家,辛苦了!來年,一切如意!

8 則留言:

小魚拍拍手 提到...

滿滿的格子,真的進入倒數計時了,阿貝很認真哩!

那個手作明信片,棒透了,收到的人心裡頭一定有滿滿的感動。我就是,很滿很滿,真的。

也超期待《挪威的森林》,但我的狀況不太好,這次寫起來很"卡",有些不明的狀況讓我心裡頭有所牽掛,揮灑不開來。小焦慮,小煩躁,但依舊天天寫光陰地圖,依舊無法5分鐘就完成一篇。

有天突然在FB看到這張台南小吃的照片,著實嚇一大跳,天哪,會不會太滿,太豐富了點?真棒,不過阿貝很有本錢,吃再多也不會胖啦~~~~咦,身體狀況都OK吧!先寫到這裡,後續再聊。

老農夫 提到...

親愛的
我要賀年卡!
也要手摺兔,還要聖誕公公啦。
><

Becky 提到...

◎親愛的拍手小魚
最認真的應該是水伯吧!他完成了咖啡館100篇了呢!真的是很有毅力跟規劃的人。畢竟這個實行起來有一點困難度,而且水伯龜毛,一家店要去兩次以上有感的才會寫,沒感沒寫的也去了很多家,很不簡單。
手作啊~呵呵~好玩嘛!我也是第一次嘗試呢!算算應該有作了20張吧!覺得最妙的是每張都不同,除了紙不同,印泥的顏色也不同,想到什麼就蓋什麼,挺隨性的!很有意思!之前不懂為啥一堆人在玩和紙膠帶,現在終於明白這東西還真好用!不過,也很貴就是了
我最近有胖了啦~怎麼可能會吃不胖!除非像曾根辣妹那樣腸子少一截!我是也挺希望這樣的啦!能夠像她這樣大口豪氣的吃,人生真夠味

◎親愛的老農夫
喔~沒有問題啊!
地址我跟小魚要嗎?

光陰地圖忠實讀者的小魚 提到...

噢,先說一聲,我沒有老農夫的地址啦,我們~~~~不太熟,哈哈!

誰說阿貝手不巧的,你會畫畫,又會自己製作卡片,還有那個折紙聖誕老公公,實在太可愛了。很巧很巧,好像只要阿貝下定決心想做的事,就一定會完成。

那幾天,新聞有製作蔡依林新聞特輯,看了真的很感動耶,她剛出道時真的備受批評,很少一個偶像歌手會被攻擊得那麼慘。竟然可以從完全不會跳舞的人,到現在,幾乎年年都引領時尚,真的很佩服她,這個瘦弱的小女子身上所潛藏的能量,真的很驚人。有時,成功真的要付出無比的代價,下回她的演唱會,也要來秒殺。

咦,阿貝,記得我們有約喔!

Becky 提到...

◎親愛的忠實小魚
實在話真的是不巧啊!不過就像我一天在噗浪上寫:只要會一招也是可以招搖撞騙的!瞧~這個聖誕老人就是啊!教學網站上可是洋洋灑灑列了快20種有關聖誕的摺紙溜

蔡依林即使到現在還是倍受批評吧!可是我覺得她也倒楣!很多不是她的問題,是唱片企劃的問題,所以一堆人會說她學濱崎步啦、瑪當娜啦....曾經看過濱崎步及安室奈美惠的演唱會,再看蔡依林的,我只能說,請她繼續加油。

老農夫 提到...

不管聖誕公公有多少種摺紙,就是喜歡親愛的。
我認識的小魚是會飛的小魚,親愛的這裡出沒的那隻忠實魚具說導體重已經超過60公斤了,我沒有認識這個數字以上重量的美眉啦。

小魚 提到...

什麼是HSOB年終會?阿貝的年終聚餐交換禮物活動好像很多攤耶,小魚就只有姐妹會,101攤,其他的,沒了!!因為「吃」,你也結交了一些很棒的人,那種深度真的不是一般人隨便寫寫,就可以做得到的。好久沒去吃阿正了,很想念說。

為我們的365天,擊個掌。在2011年第一個工作天,我的腦袋一片空白,還沒理出頭緒來。

Becky 提到...

◎親愛的老農夫
地址,我抄了!所以先把你留的地址部份刪了
你完了你完了,訊息太不update了。小魚還是你認識的小魚,早就恢復成苗條可以飛的小魚了

◎親愛的小魚
我的朋友很少,吃來吃去,就都同樣那些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