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1, 2010

【電影】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the Deathly Hallows

照片連自:Yahoo電影
推薦指數:4.2把葛萊多芬寶劍

長篇系列續集小說的最大風險在於:隨著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新書的出現固然叫人振奮,但過往的內容早就忘記了,只能回頭再追。一本也就罷了,如果拖到七本,年復一年的下來,真的很容易叫人耐心盡失。加上時光流動,人的閱讀品性或多或少也會跟著改變,也許轉換成歷史古裝,對於超現代的奇幻冒險接收度可能又再大打折,隨而棄之再也不看的狀況,也是有可能發生。『哈利波特』之於我,大概就是這樣吧!書看完第五之後就再也沒有追看的慾望,連帶電影:混血王子的背叛這集,好像也沒看;也於是,最後大結局的第一部,要是沒人找,嚴格來說,應該也是不會去看吧!

原本還有點小擔心不管是書或者電影,第六集都沒看過不曉得能不能銜接上。看完之後發現,一切都多慮了。以什麼都沒有看過的角度來看,電影拍得算挺流暢的,節奏不急不徐,冒險犯難的情節還是有,雖然那闊天闊地的景色讓人仿若又有看【魔戒】的錯覺,但畢竟是魔法世界,下一瞬間倫敦與冰天雪地的森林的交錯,看著看著還是覺得有隻魔法棒真不錯,想去哪就去哪。更棒的是妙麗的小背包以及那個帳篷。即使流浪,帳篷內裝設備看起來還挺舒適的,讓我也好想進去露營一下。

或許正因為影像優美,所以即使三人組追尋分靈體的過程似乎有點壟長,但畫面至少還是賞心悅目,特別是長大後的妙麗,活脫是個衣架子,不管是小禮服、牛仔褲,或者普通的上衣,隨便被她一套,都好好看。要是這些和食死人追殺逃亡的過程化成文字閱讀,可能會讓人稍嫌不耐吧!這或許是電影的好處,可以精簡濃縮讓人瞭解整個故事情節又不至使人疲憊。

進電影院之前就知道這部只是第七集的前段,整部電影看下來卻不覺得有拖拉的嫌疑。當然,也不是沒有小缺點,像莫名其妙寶劍就出現了,有點...;不過,眾人對哈利的情義相挺,特別是多比,讓人看得很感動,分切的點也收得恰到好處,要就此作罷獨立看待可以,要再繼續收看也行。就我自己來說,則是有激起等到下部出來還要再繼續收看的期待。

5 則留言:

德 提到...

就因為落落長的分了好幾集,所以只要電視搖控器轉到重播時,都會停下來複習一下下,反倒是書櫃上的書就沒有再碰了呢!

老王 提到...

阿貝,最近HBO剛好在播第六集,如果有興趣可以轉一轉~
原來這是死神的聖物(上),還有(下)喔??

Becky 提到...

◎親愛的德
講到這個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每次都沒有轉到重播的電影咧!照道理第六集應該要有從電視看過才對啊....真不解

◎親愛的老王
有有有~我實在lag很大;所幸上星期天有撿到,終於看到了。喔耶~而且還連帶又重看了第一集跟第二集耶
唉~史內卜真是個有情有義的人啊!倒回去看更這麼覺得。
七(上)真的拍得還不錯

小魚 提到...

說來也真遺惑,完全不復記憶,我,究竟看過幾部(本)哈利波特?好像很少耶!

上週末睡晚晚,起來剛好趕上《混血王子》,發現魚腦袋瓜超不管用,忘得差不多了,看來得好好溫習一遍才行。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哈利波特,看書和看電影的步調,基本上,是一致的。以原著改編的電影來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通常都會選擇先看小說再看電影!哈利出書的狀況實在磨掉很多耐性~現在對於魔法的情節!好像也不及與殭屍戰鬥來得著迷(不過現在也不迷抓鬼故事了)。人,都是一陣一陣吧!暫時和哈利的書無緣吧!我是這麼覺得。頂多,就把最後一部電影看完,就算完成了吧!回頭再找書看這件事,應該不太可能再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