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2, 2021

【台北】Maple Maple Cafe

因為地利之便,之前去過Maple Maple幾次,去店裡的原因是因為這裡只要有營業的時候都提供單杯酒,簡單的小食,不管鹹的甜的,都有;是以,要早午餐,要下午茶,要晚餐,都可以,而且不需要拘泥於時間與形式。


疫情期間,在Food Panda平台上看到,提醒了還有這間一事,共時性理論也在IG平台上發酵,頻頻看到英倫早午餐作者,最近也常外帶購買。想到不就兩公里的距離,自己乾脆當起Panda,騎著腳踏車就去外帶了。

想吃的,是瑪德蓮。瑪德蓮這個小點心,有點像我們的雞蛋糕。看起來簡單,但實作起來,也有點小複雜。首先,模具,就是一個問題;此外,食材比例以及烘培手法也會影響。是以即便是現在,上至精緻的甜點烘培店,下至全聯、好市多,都可以看見身影容易取得,可,價差及口感上都有很大的差異性。

Maple Maple的,兩種口味,伯爵茶以及原味檸檬。由於我是覆熱後帶回來,有點涼掉,口感上是不是貼近於剛出爐內用的狀態,這點,我有點打問號。就實際吃到的感覺是,最外面的表層有點乾,裡面,卻不會,還可以接受;畢竟,較之於整體太過濕潤加油膩的瑪德蓮,我反而喜歡口感比較清爽,整體內容會慢慢散發出來香氣的。老闆娘手作的這款,就是這個樣子,外表不會太油膩,但吃得出奶油香,是款沉穩的點心,而且讓我想到了『追憶逝水年華』,覺得她的,就可以浸泡著紅茶一起吃,應該很合適。
除了瑪德蓮,也外帶了一份鹹派。選的口味為蕃茄起式口味。Maple Maple的東西很奇怪,就是表層都很不起眼,塔皮也不夠油、香脆  (可能疫情,現在多冷凍保存,回去外帶覆熱,各家烤箱不同,我應該再兇殘一點的回烤久一點),口味上略偏清爽;可,隨著第二口第三口後就又覺得慢慢透出自己的脾性,內容,都比外表要來得有味道,而且耐吃,蛋香味十足。要拿來跟餐廳比較,可能會讓人看不上眼。可就我的感覺,他們的做法就很像你到歐洲的某個小鎮或者鄉村間,隨意經過了一間小店會賣的那種家常氣。沒有華麗的外表,樸質,可就是每個歐洲媽媽手上自有一套的食譜,貼近日常的感覺 (就跟我們每家每戶有自己的粽子、手包水餃口味一樣)

疫情底下都有新發展。最近他們也組合了自己的品項賣起了真空包裝組。但,比起買回家自己覆熱,我還是比較想要再到店家搭一杯他們的單杯酒或者啤酒,聽著Jazz好好的輕鬆享用啊。希望疫苗覆蓋率早早提升,這樣才能早日讓我們有機會再重回各個餐廳小店裡。

Update 7/22 PM: 剛又重新回烤了一份瑪德蓮。發現果然還是跟覆熱的時間有關,自己回烤後狀態比當天外帶熱了又涼掉的口感又更好了些。

【相關資訊】
在哪裡: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10-5號
捷運站:永春站
打電話:02-8789-0550
幾時開:11:00-20:00
外送平台:Food Panda

2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有開放後我去試試看

推薦給你世界冠軍的比薩,試試看

https://www.bancopizza.com.tw/

Becky 提到...

好唷~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