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8, 2005

日本人眼中的台灣

用Google隨便搜尋東西的好玩之處在於每次都會發現一些很好玩的東西,例如...莫名奇妙的就看到一個在台北停留的日本人所寫的Blog,叫台北滯在日記。說真的,日文,我不太懂,但,看圖猜故事的能力,倒還有一些,於是,越看越覺得有趣;單看她寫Mister Donuts的第一句:何?Nani、Nani、Nani、到底在排什麼呢?我就笑出來,日本人看到台灣人買個甜甜圈要花一小時排隊,心裡一定大惑不解吧!又,對於她去吃L'HOTEL,我也深感敬佩。L'HOTEL是設計師溫慶珠和朋友合開的店,紅到連日本人都知道,而且還覺得很美味,我想,業主應該會覺得很欣慰吧!(←好不好吃,見仁見智。阿尚自己覺得吃裝潢?嗯!很讚!吃料理?以價格口味考量,嗯....瓦城就可以了,反正本是同根生啦。)而她介紹棗子也很有趣喔!還剖面給大家看,這樣的舉動跟我去日本把草莓大福剖開的舉動應該是一樣的吧!(嘻~)

玩著玩著,莫名奇妙又連到一個網站越後屋鐵路局台灣線,這人,簡直是台灣走透透,走透透也就算了,重點是他真有嚐試精神,什麼東西都會買來試一試,我在看到OOXX果子這個奇怪東西時,還真想不出台灣有賣這個東東咧!最好玩的是,他還有一堆各式飲料、泡麵、路邊攤....小吃的紀錄,每個都點進去看,有時會發現一些好好玩的評論;但最讓我感佩的,還是他的嘗試精神,有些飲料或是泡麵,黑咧!我在台灣那麼久了都還不曉得我們有賣那些咧!撿幾個好玩的來連結一下。

好玩一:親親汽水。這是什麼東西?從來沒聽過。
好玩二:彩茶姑娘紅頻果茶。這個,如果在超市看到,我絕對不會拿起來去結帳;然,他的評論是:還不錯。
好玩三:蓮藕汁。看到他評的難喝,我差點沒笑倒。基本上,這玩意,我連試都不想去試。
好玩四:黑橋牌雞絲麵。我蠻喜歡吃雞絲麵的,但大多時候都不會用附的調理包,反倒會自己加油添醋加很多東西。平常買哪一牌的我忘了,但,下次我會特別注意不買他講的這牌。(嘻~~)
好玩五:鱷魚牌蚊香。真懷念啊!小時候有用過,現在,都用電蚊拍了,沒人用這個。

還有好多好多,大家自己看嘍!看到這兩個日本人的東東,我終於可以了解到電視冠軍裡的那些達人們勤做筆記,絕對不是呼嚨。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貝??
偶確定!!親親汽水,彩茶姑娘紅頻果茶,蓮藕汁...偶都迷看過!!好啦!!連庄腳的辦桌都沒有看過耶??

而且它們的包裝....a..給它小...??|||

也許在日本人的眼中...那比較能代表台灣吧??

Louise 提到...

覺得日本人真的是一各很奇怪的民族,就像你說的或許她們的實驗精神令人敬佩,但是....在有些地方我還是不太能認同。

不過,她們說的那些東東,我也聽都沒聽過,真好其他們那裡得來的消息?

Becky 提到...

◎親愛的咖啡因,
你好會講話喔!
乖,我最愛你了。啵一個

◎Dear Louise,
妳仔細看會發現,這個人並不是從哪得到消息,而是,他的好奇心很重。也於是,看到什麼東西,都會拍下來,書寫一下心得感想。就是這樣。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才會發現到在這塊土地上,原來有這麼多奇怪的東西存在啊!
我自己是覺得蠻好的,自己土地住久了,反倒沒有好奇心。透過別人的眼睛看自己的家鄉,會發現,這地方,其實很有趣

◎Dear 月半
好玩吧!一堆沒看過的東西。這個人,超級厲害,都到一些奇怪的地方發現奇怪的東西。

Claire 提到...

阿貝,這幾個blog真是太酷了...

匿名 提到...

阿貝大人
花哈哈! 日本人真可愛
看來糖兒可以去挑戰台灣飲料達人了
親親汽水(鄉下甘味店都有賣)
彩茶姑娘紅頻果茶(濁水溪以南的攤販偶爾會有聽淡水也有?)
蓮藕汁(夏天的台南各大夜市會有)

糖兒都有喝到喔 ..這又能證明什麼呢?...

匿名 提到...

真真是不可思議呀!以我這把年紀,照道理應該聽過、甚至吃過很多才對,可是,為何我一樣霧煞煞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今年也不過25歲,難怪跟阿貝一樣,真是覺得處處充滿驚喜與好奇說。

Becky 提到...

◎親愛的大開眼界魚
好玩唄!我也大開眼界喔!或許說,這些東西其實一直在我們四周,只是我們沒有像他那樣有觀察力。

◎親愛的糖兒
妳最厲害了,什麼都知道喔!棒棒棒,給妳大姆哥。

◎親愛的Claire,
好玩吧!那個台北滯在日記的女生很敢寫,最新一期『便秘』寫得超大。

匿名 提到...

那個....
通通沒看過...
難道是我台北住太久了喔

Claire 提到...

阿貝,我也被那兩個字嚇一跳
還一直重複看了很多次,深怕是自己誤認字的涵義^^
日本女生都這麼猛嗎??
真是有意思~~~

Becky 提到...

◎Dear Claire
妳也覺得很驚奇吧!我的大驚奇是,這位小姐文章中似乎有皮膚、台灣飲食、空氣以及便秘....等,讓我不禁揣測她是不是在說她皮膚變差了,因為台灣空氣不太好、飲食習慣導致便秘等問題。
Whatever,純屬猜測。今天寫的小籠包,也很有趣。那家她提到的京鼎小館,我也有去吃過,不過,和她不一樣,我是覺得Mama,她倒覺得美味。
唉~~小籠包太垂手可得了,所以,都沒有好好珍惜它。我檢討。

◎Dear Alann
難道是我台北住太久了喔?是什麼意思呢?!是說,因為住在台北太久了,沒有下鄉去,所以無法發現那些東西?呵呵~~你仔細看喔!好多東西難以想像的都出現在台北城裡,而且還是在知名的超市裡,例如:松青、愛買。

Miya 提到...

雞絲麵我只吃黑雞牌的喔!!
對我而言他是最美味的雞絲麵

Becky 提到...

◎Dear Buter cannot Fly
吃東西,個人口味不同。日本人畢竟或許因為國情不同,所以吃不習慣;就如同我們去日本吃他們的東西,也不見得合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