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6, 2005

小油坑與硫磺山之間


這是台北的小油坑。


這是北海道的硫磺山。

這座硫磺山,出現在今天報紙上日本包機專題報導的推薦行程裡。剛從北海道玩回來沒多久旋即穿著布鞋去七星山小油坑探路;一下車,看到裊裊白煙上竄,我忍不住拍著陳董的肩說:「去不了北海道沒關係。用不著去了,這裡,和北海道差不多。」北海道和台北,當然不一樣,但眼前的感覺,說真的相差無幾,同樣都是火山地形,同樣都有硫磺味;所不同的,大概就只有他們那,才初春,嫩芽剛甦醒,泰半,都是光禿禿的,而我們這,已將邁入仲夏,山野間的綠草,蓬勃而有生氣的成長著,一片,綠油油。

不知道是不是土親的關係,踏在小油坑,我的興奮之情尤勝於在硫磺山。為啥,或許是因為看到一堆日本人韓國人拼命在這點頭稱奇稱讚,覺得有些驕傲,因為,不是外國的月亮就比較亮比較圓,我們這塊土地也有很值得看的東西;也或許是因為看到一些阿伯阿桑在山脈間走著,覺得有些感動,因為,踏在石階上的每一個腳步感覺起來都很實際不虛浮,不像在硫磺山裡,只有作生意的小販與匆匆往來照張相留念的觀光客,有那麼一點飄邈空無。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耶..頭香

匿名 提到...

其實..台灣很漂亮的....
在你還沒有逛遍全台灣之前
不要說國外比台灣美.....
整個陽明山國家公園
有一堆豐富的古道,生態資源等等..
值得好好去看看

匿名 提到...

拉拉拉
台灣的月亮比較圓

水瓶子 提到...

我記得我去北海道的時候也有去他們的硫磺谷,我看起來真的沒有什麼,唯一的差別是那邊阿伯賣的雞蛋真是貴。

不過,我是冬天去的,很冷,只想呆在室內。

匿名 提到...

台灣好
好啦,阿貝的使命是多寫一些台灣
我呢,就多拍一些台北了
(其實,我也只能在台北拍...)

匿名 提到...

糟了,我也開始愛上美麗的台灣,更愛在美麗的台灣的土地上,走著。難不成,我就是阿貝筆下所謂的『因為看到一些阿伯阿桑在山脈間走著,覺得有些感動』?

匿名 提到...

◎Dear Duncan*2
恭喜頭香。不過,在我這搶到頭香,沒啥了不起啦!去魚兒家啦!她那邊人比較多,去那邊搶比較好玩啦!
台灣,是很漂亮啊!以北海道的層雲峽和太魯閣來論。太魯閣要讓人更讚嘆許多。至於其他的,玉山雪山都很美啊!真要論差別,應該說台灣人比較不懂得經營自己的風景文化吧!

◎親愛的阿倫
國外混久了,對你這句話會更有感觸的啦!你心有戚焉是吧!

◎親愛的相好瓶
是啊!我看那也是覺得沒什麼,空空曠曠的。煮蛋,也不有趣,他們是用噴氣口蒸熟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水裡啵啵啵的那種版本
雞蛋,450元,是真的有點小貴,不過當天要不是因為早餐吃太飽吃不下了,不然,我想我們是會買來吃吃的。
我在那還被賣雞蛋的阿伯勒拐子咧!差點沒死掉

◎親愛的咖啡小因因
嘿嘿嘿嘿~~~希望如你所願啊!想寫的總是比實際出爐的要來得多。(汗~)

◎親愛的飛小魚
我想,那是因為欣賞的眼光不同了吧!
能好好欣賞自己的土地,是很棒的一件事。那表示,我們很認真的在這裡。生。活。

匿名 提到...

台灣其實真的很美~
許多美景就在我們四周..
只看我們有沒有用心去體會~
*我怎麼好像突然嚴肅了起來

匿名 提到...

阿貝:
日本箱根也有硫磺泉
可是
當我坐著登山纜車往下望時
覺得還是從小油坑看的硫磺泉來得美啊

PS:
因為不能出國
決定就算找不到伴
也要一個人去台灣趴趴走

匿名 提到...

其實你寫的這幾個點..
因為我不愛唸書,所以才要到山上玩了四年。
稀有植物叫水?,你這邊的系統自沒顯現出來,ㄐ一ㄡˇ。初吻是年少輕狂無知,在那麼美的地方學姊帶人家的啦,你就別計較了。

還有,我們那時候沒有那些木頭搭建的人工走道,都是原始型態所以美。擎天岡也是,一大片的草原,縱使搭上幾沱的牛便便也不減浪漫風情...

下次帶你到秘密後花園一遊囉!

Becky 提到...

◎Dear Richard
說來吊詭,或許是因為生活在這裡,覺得太理所當然,所以才忽略,不懂得欣賞?!
(笑~)我有時候是這樣覺得的

◎Dear 米小可
嗯~關於硫磺、溫泉,台灣這可能略勝一籌,不過講氣氛包裝,人家還是比較厲害。
還好,近年,我們這越來越注重包裝,開始弄**節00活動,如此一來,大家也比較會發現這塊土地裡,有很多地方或什麼都很有意思

◎ㄚ~~~~老農夫
你...你....你說什麼))))))))你去吻學姊??人家帶你去你就吻人家
切~~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不帶我去看油桐花了,哼~你怕我吻你厚~~~
可惡))))))))泣~~還說你最喜歡我。啊~~都是騙人的啦!妳已經說要帶我去很多地方了啦!結果咧?

匿名 提到...

要有密碼才能留言嗎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大威
可以啊!妳這不就留了(笑~)

匿名 提到...

阿貝:
以前年輕時候上山看小油坑都是天氣晴朗
清清楚楚
結果這一年來,
每逢帶外國人上山,
小油坑就不賞臉,
呼呼..我一定要革命成功呀...

對於那些沒有火山的國家人民來說,
真是蔚為奇觀呢..:D
又再次對台灣小小驕傲了一下..:)

匿名 提到...

咦!阿妮啊!看來妳的運氣不太佳。我去的那天,雖然不是大晴天,但,能見度還不錯;有風,涼涼的,很不錯。

匿名 提到...

天啊
原來留言完要很久才能看見
我還以為有啥通關密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