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2, 2011

【台北】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麗晶旗艦店

並不是第一次到Sadaharu Aoki的店。2005年到東京去玩的時候,就拜訪過他位在有樂町的店;那時,店內高朋滿座,無緣小喫;然,外帶回去的抹茶千層派、Macaron則是讓我們吃得滿心歡喜。Aoki來台,初期皆為Macaron、巧克力小櫃試賣;後雖有在Bellavita設點,但位處地下美食街區域,位置不多不說,與其他店家也沒明顯區隔,加上開放式的空間,人來人往,熱鬧哄哄,似乎缺少了一點點的愜意感,連帶的也讓我沒啥動力於此品嚐!

到了今夏,得知青木定治於晶華B2設立了沙龍茶館旗艦店,一直記在心裡,上個月終於有緣一試。本以為這沙龍茶館隸屬晶華旗下的餐廳,焉知,就技術面上來講,並沒有什麼關係,他,依然是個獨立茶館,只是,落角於麗晶精品商場裡(←是的,非飯店內,而是在精品販賣區那塊)。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一如它在日本的低調,即使在精品商場內,也坐落於最內角;一樣的黑色鋁框、大塊透明玻璃,沒有顯著的招牌,只有貼在玻璃上的小字微微透露出店家的名子;什麼叫窗明几淨,光從外面看,就可以瞭解。店面空間寬敞,以入口區分,正中及左側各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麵包及妝點得漂漂亮亮的可口甜點;右側的1/3則為座位區,以小圓餅(Macaron)做成的小圓盆栽,而牆上的綠幅掛畫,也一樣由小圓餅點綴而成,看來精巧又別緻;兩人座位桌約七八張,張張併併排排,間隔距離並不大,但,倒也不覺吵雜妨礙(或許那天人也不多?!)。

........go to Simple Life@eggshell,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Amykaku的[食記]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沙龍精品茶館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B2F
幾點開:11:00am-22:00pm。
打電話:02-2511-5000
幾多錢:麵包NTD$40-200不等;甜點NTD$100起;輕食NTD$300-400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