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30, 2015

【水曜精食】鼎旺,無名麵攤與東門鵝肉攤

社長去渡假,又剩我和庶務課長。本日庶務課長很勤奮,我才跑一圈,吃得到是沒有比人家少。

Apr 1st. 鼎旺麻辣鍋
很多人可能以為鼎旺只有賣麻辣鍋,事實上,他還是有單賣一碗一碗的麻辣麵的。不管是麻辣鍋或者單碗的麻辣麵,我之前都有吃過。本日再食,鴨血一樣入味軟嫩,但豆腐的部分好像就沒有那麼入味,甚者,鍋底湯頭的味道感覺上也跟之前不太一樣,沒有之前美味。正所謂合久必分,這當中的內情不用講白,也明白了。所幸鳳爪還是化骨綿掌,幼咪咪的吃得滿嘴膠黏。

Apr 15th. 無名麵攤
我想,它應該還是有名子的。然,當時已休市的東門市場內黑漆漆也沒有多注意,就這樣,落。掉。了。
據說,有名的是麻醬麵。我不太喜歡點麻醬麵的原因是有的處理不好,太濃稠的麻醬與麵會攪成一大坨,尤其是乾麵,很難吃食,遂,只要麵攤有麻醬跟陽春麵、切仔麵的選擇時,多會選擇後兩者。我比較偏好每條麵條可以分分明明被拉起的感覺。點菜的時候也確實是這樣點了,但最後聽得招牌是麻醬,還是改了。

還好改了,因為,果然,他的麻醬和一般的不太一樣,沒有膏膏稠稠,但芝麻香氣卻依然芳香,醬汁滑順,包裹在細麵條上,咻咻咻一口接一口吃的很涮嘴。

根據社長的說法,豬腳也是必點。這間的豬腳,滷得很透,吃來軟綿綿的膠質豐沛。其他的滷菜:海帶啦、花干啦,豬頭皮也都處理得很好,很適合晚一點下班的人點碗麵,簡單搭配。

Apr 29th. 東門鵝肉攤
社長的目標,其實是【金山鵝肉】,吃麵攤那周時,已經沒吃到,這周,依然八點鵝肉就賣光光,退而求其次,到對面的【東門鵝肉攤】

點了切仔麵/米粉、下水湯一碗及鵝肉切盤。切仔麵/米粉上淋了甜麵醬汁,攪拌攪拌,甜鹹甜鹹滋味很好。鹽水鵝肉,很入味,肉質嫩又有韌性,油脂將將好,佐以細薑絲一起入口,更添風味。

延伸閱讀:
水曜精食1月份:大安食堂,韓記老虎麵與麗園壽司
水曜精食2月份:麗園壽司與餃子樂
水曜精食3月份:龍鳳越南美食,中壢牛家莊,鑫華與龍門客棧

【相關資訊】
鼎旺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51號
有捷運:紅線,大安捷運站
打電話:02-2704-4172
幾多錢:鳳爪:NTD30一支;麻辣鴨血豆腐麵:NTD120(小碗)
幾點開:中午11:30–14:00;晚上17:00-22:00

東門市場內無名麵攤
在哪裡:中正區信義路二段81號/東門市場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
幾多錢:NTD90/per person

東門鵝肉攤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84巷3號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出口2)
打電話:02-3322-1979
幾多錢:切仔麵:NTD45;鵝肉:NTD20/一兩
幾點開:11:30 - 23:45

2 則留言:

Tony 提到...

果然是精食社的,我一次都沒有跟丟^^

Becky 提到...

@親愛的Tony
真的。還有一次周記米粉湯倒是我忘了拍,然後也整個忘記是幾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