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6, 2020

【台北】貓下去敦北俱樂部2.0

貓下去自從從徐州路後搬到松山機場附近,一直想去但也很奇怪的就是很不湊巧的都沒揪到人一同前往。好不容易在2020初春的時分,終於找到人一起去一探究竟。

新版的2.0,有很大的不同。原本西式小餐館的調調,突然一變又變成了一點偏台式的小酒館,該怎麼說呢!台式熱炒店加西式酒吧的混合體??不管是甚麼,有自己獨特,不落俗的調性,就好。

坦白說,對於90分鐘的用餐時限,我其實是有點小感冒的;不管出餐再快或者菜餚再簡單,吃飯這件事情有時候不僅僅只是吃飯,背後還有聚會的另一層功能,商業性又或者是娛樂性,皆有可能;既然如此,一個半小時這種規定時間都太過倉促。當然,出門開店就是要做生意,店家因此可以翻三輪台這樣的考量,我也可以理解,因此,帶著不滿意但尚可接受的心態下我還是訂了位。不過,實際在店家內走了一趟,比我想像中的要靈活很多。店裡工作人員就我們點餐的狀態,很快辨別出來除了正餐之外,我們還加點了甜點,期間,也不排斥的點了些酒精性飲料,是以在正常餐點快上完前,他們很自動的就先幫我們在隔壁的男孩沙龍區塊,安排了可以順利承接90分鐘用餐後的「聊天區」。甜點在那裏食用,我不想腹黑,但也確實誠如所想的又加點了兩瓶白酒。這點,單就行銷的立場來看,是很高明的,我個人也是持讚賞的方向來看。能留下客人,才能再有消費營利的機會


餐點的部分,跟過去偏重西式的狀態很不同。以前喜歡的薯條,這回,反倒覺得是最普通的。多添增了中式的作法之後,看似很普通的涼麵,配上自製的胡麻醬加上一點點紅油,麵體Q彈有嚼勁到意猶未竟的又加點一份。其他中式冷菜餐點,有些,也讓人印象深刻,像冷牛肉芝麻葉、花椒豬屁股蛋。至於熱菜的部份,不突出,加上價格偏高,雖說無意比較,但台式熱炒跟海產店的這些功力都比他們強多了,再怎麼創意,筊白筍、綠花椰、花枝、中卷這種東西只要食材夠好,或蒸或烤也很難分得出甚麼高下,所以也算非戰之罪。

然而看待一間餐廳,有時候要把其他東西一併看進去。貓下去裡的工作人員,各個反應機敏,很注意客人的動向並且掌握得很好。除了主動幫我們安排到男孩沙龍俱樂部之外,點酒時也讓我印象深刻。
正餐時,我們拿的是台啤的小麥啤酒,這個,沒甚麼難。但酒櫃裡有很多種紅白酒,有些一看還是自然酒及其他不常看到的非傳統舊世界酒,這樣,就有點學問也有點難挑了。我站在酒櫃前看了一輪,覺得不要不懂還硬要裝懂,隨手攔了一位服務員,講述了我們還點了個國王派不想搞得太搶戲。他很快地就跟我分析了他們選賣的自然酒以及其他。國家或產區或者葡萄品種,這幾年我已經沒啥在管這些了,比較著重的反而是直接喝起來的口感與香味就行了。大概了解後很快地就選定。選完之後,我本想跟他說我們坐哪,沒想到他馬上回答:「我知道妳們坐那裡,我等等會送酒杯跟酒過去」這回答,讓我很是一驚;畢竟,早前幫我們安排座位的並非他,而他也只是我隨便攔下的一個人,這代表著他掌握著店裡每一桌客人的動向,這樣的觀察力,難怪能承接金馬酒會的大業。而送來的酒杯,每個都擦拭的乾淨俐落,雖然沒有特別試驗,但我相信每一杯的杯壁都可以滑出漂亮的眼淚(Wine Tears)

是間價位偏高但我認為他們已經走出自己的格局,把自己定位在超越一般西式餐酒館,服務走向界於fine dining的餐廳。這是一種自我要求。很不容易。也因如此,我會有再想要去探訪的意願。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18號
捷運站:南京松山線:小巨蛋站/文湖線: 松山機場
打電話:02-2717-7596
幾時開:11am-3:00pm/5:30pm-12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