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2, 2020

2020 光陰地圖WK1

竟然又興起重操舊業,每次都想說:好,今年要隨手寫點甚麼,結果都是年初第一周有,最後,又變得甚麼都沒有。這回也不想要強迫自己天天了,有啥順手記記就好,順便練習一下簡明扼要。

Jan 01, Wed
很久以前,我和友人v,每年農曆新年初一一早,都會不成文的假跑步之名行愉快聊天之實的開啟新的一年。今年,提前到新曆元旦,友人有點擔憂說:「可我已經大半年沒跑步了耶!」我笑說:「我沒好妳到哪去!我三個月,而且腳還不正常咧。(笑)」
況且我們一開始約跑,理由就從來都不是跑速或距離,而是可以藉此分享交流這一年來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的共享時光。回歸初心,跑步!就以不急不徐的姿態隨興就好。從大稻埕到重陽橋,短短的,遇上許久不見的房大哥與貓哥貓嫂。就算馬場上目的不同又或者都沒遇見,但看到大家都還是繼續各自勇健地跑著,見面時依然如昔,頗好。走了趟新改建的大龍市場,吃碗油飯再到處處美得不得了保安宮看看,最後再以一杯咖啡結案。元旦這一早身心靈極為滿足,開心。

Jan 02, Thur
這,是這三個多月來,腳感最順暢的一次。兩邊的腳趾頭都可以很明顯的感覺有踩到地與推進的感覺,起步速度很快,踏出去很有力度(以後還是慢慢滑出去的開始會好點),有刻意想要收一點,但最後還是想說靠感覺去做做到哪算到哪就好。腳踝活動度有好很多,是以小腿肚也沒有痠脹感。有覺得心率上揚的速度一定很快,但也沒想要管他,以現在的狀態看來,能夠沒有很喘的穩定巡航到最後,我也很意外。

跑完,當然是一種很爽快的感覺,而且沒有太多不適。只是一個小小的自我檢視,卻有種好像參與5K賽的心情來處理,有一點奇妙。有種玄然欲泣的感覺,覺得這三個月燒了這麼多錢在肌力重建上,還是有點斬獲,沒有白浪費錢的欣慰啊!

Jan 03, Fri
還好,在大家拿走前,我先一起都拍了。

責任編輯的友人玩起抽明信片,正面是梵谷的畫,背面則是她所喜歡的文章引用句,抽卡時,只能依照正面來選。


我不知道她是以啥基準選引用句,應該都是她自已閱讀時所喜歡的文字的隨意抄錄,然,翻開後的對應,卻又意外的覺得與拿到的人的生活裡所煩惱、在意、喜歡的相關聯

我拿到李維菁的。她的才氣,某程度上來說我是喜歡的。當然可能跟她的人生歷練很有關係。她有點淡默,有點嘲諷地看著人世繁華的態度,和我有點像,也於是要找到共鳴,當然很容易。這段文字,硬要對號入座,不一定可以,但有些其他的,我則更喜歡。人生,很弱嗎?! 或許。但,我盡量不要一段在我自已定義裡的弱掉的人生。以此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