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7, 2005

【台北】鮭魚茶泡飯

鮭魚茶泡飯
肉鬆蔡蔡子暱稱上的「鮭魚茶泡飯大成功」徹底吸引了我,於是皇不啷噹的捏捏捏馬上問:怎麼做。一問之下,發現這茶泡飯還真簡單,超級適合我這個懶人。

光是材料,就簡單的不得了,只要準備白飯、鮭魚鬆、海苔絲、白芝麻、柴魚醬汁少許、煎茶即可。做法呢!更是簡單,只要在白飯上灑海苔絲、白芝麻及鮭魚鬆再倒上泡好的煎茶,加上少許的柴魚醬汁後即可食用。大體來說,除了鮭魚鬆,其他東西我家都有現成的;於是,吃完蛋捲,很順便的到Sogo超市晃晃,搜括到一瓶正在特價中的鮭魚鬆。


中午,熱了一碗飯,拿了現成日式拌飯香鬆灑在上頭,挖了兩小匙的鮭魚鬆,記憶中的昆布醬汁已經用完,克難中只好灑點烹大師鰹魚風味調味料代替,一切就緒後再淋上泡了好一會的宇治煎茶。

雖然看起來簡簡單單,但用筷連茶湯帶飯的划了一口,發現這泡飯嚐起來的滋味還真豐富,海苔與芝麻提供了香氣,鮭魚及鰹魚則提供了鮮美,煎茶卻又提供了清淡制衡的味道使之不會太油膩。而這當中最有趣的地方則在於筷子從碗底一划一划至口裡的聲音,我自己吃的時候還沒發現,但當我哥在旁邊一划一划咻咻咻的狂掃,當下讓我愣了愣覺得這碗飯光是用聽的都覺得美味,而且還是那種好吃到覺得很幸福的美味。


後記:
真是便宜了我哥,平常本阿尚可是懶得做東西,通常做東西都只會很小氣的做給自己吃;結果,我還幫他做了兩碗。又,這玩意不僅簡單,連事後清潔都很省事,因為不油膩,水沖一下,菜瓜布抹兩下,碗就乾淨了。

9 則留言:

吃個不停的小魚 提到...

基本上,對我來說材料超過三種以上,就是複雜。阿貝貝果然因為味蕾吃了太多美味食物太過幸福,就開始自己動手做了起來~~我呀,就負責吃就好嚕。

現在的菜單,有洋?湯,還有鮭魚茶泡飯,再來道甜點,就很完美了囉!

阿鏗 提到...

阿皮
美食吃很多喔
減肥不是只有嚷嚷而已啦

哈哈哈

米小可 提到...

滴兒阿貝:
有一陣子
我也迷上茶泡飯

不過
我比較懶
在日本超市買了
現成的茶泡飯包
在家煮好熱騰騰的飯
灑上茶泡飯包
再淋上熱熱的開水
就成了一碗好吃的茶泡飯了

你的做法
看起來挺不錯的
改天我也來試試

懶小拉 提到...

米小可的好像更簡單ㄟ.
快.快去試試再告訴小拉喔.

alann 提到...

美食女丸~~~
這樣我回台灣就不用怕找不到好料的了 :Q

下雨,貝影響SHOPPING戰鬥力 提到...

◎DEAR ALANN
台灣好吃的東西,不用說啦!多得很。隨便找隨便有。

◎DEAR 盧拉拉
這個,已經超簡單了好不好。不建議買簡便包,因為,裡面只有海苔和白芝麻還有類似砰大師的那種調味料,鮭魚,少到不行。鮭魚鬆很便宜啦!一罐才79

◎DEAR米小可
簡便包我也有買,不過,我覺得還是再買一罐鮭魚鬆會好點。簡便包裡的鮭魚,稀少的可以。下次我要來玩台灣茶梅泡飯。

◎蔡小鏗
唉唷!敢情你現在留言是要報答只有我在你家留言之恩嗎?不然你不是都是不留言的嗎?
人,總是要吃飯的嘛!這個,啊就肚子餓了啊!總要生點東西來吃吃。

◎DEAR吃不停的魚
唉唷!這個已經很簡單了耶!沒想到妳居然說複雜。洋蔥湯妳就別想了,這個,不可能做,甜點,我家烤箱壞掉了,現在也沒興致。所以目前只有茶泡飯還有點可能。

小魚來盧的 提到...

我要吃洋蔥湯
我要吃洋蔥湯
我要吃洋蔥湯

又,給親愛的懶小拉:
米可那個,唉唉唉,我跟他去日本,也跟著買了幾包回來,結果,我懶到連白米飯都沒有煮。
所以結論是,請美麗又能幹的阿貝貝做給我們吃,最簡單啦!

懶小拉 提到...

盧小魚.飯,幹麻煮?隔壁自助餐一碗五元啦.

Rebecca 提到...

拜託,妳們這兩個,基本上,懶拉、懶魚和我哥剛好組懶人三劍客好了。在我哥對這東西稱讚有佳的同時,我說:「啊你回去也可以自己用喔!反正自助餐買個飯就好了。」我哥的回答是這樣的:「啊我都走到自助餐去買飯了我幹嘛不順便買其他的菜回家直接吃,弄什麼泡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