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1, 2005

七星山探路

我的工作呢!有一項,相當有趣,說好聽,叫會議紀錄;講難聽點呢!...嗯!打字小姐。更有趣的是,所謂的會議紀錄就字面上來看是人要有到會議裡才能做紀錄吧!然,他們在開會的時候我明明就在北海道,壓根不知道他們在會議中討論了啥,可還照樣要搞個會議紀錄。

沒參與討論,搞不清楚狀況兼丟三落四的自己編故事也就算了,重點是還要去看看這些在會議中的人出的主意是否恰當,於是,才剛玩回來沒多久就被落下了一句:「下個星期找哪天,妳記得穿布鞋來喔!我們去山上探路。」

所謂的探路,乃,有天皇上到陽明山的小油坑去,發現當地景觀還不錯,興之所來覺得如果公司辦個七星山健行之旅應該很不錯。嗯!聽來是很不錯!但總要實際走一趟才知道行不行啊!於是昨天一早幾百年沒運動過的肉腳貝就穿著布鞋一副好像要去玩耍似的去上班。


上了小油坑,我還一副非常觀光客的樣子拿出自己新買的小綠綠玩具晃啊玩的,想說反正不就健行嗎?健行都是很輕鬆愉快的。焉知欣賞完小油坑風光,踏入七星山登山口看到長長一串石梯後差點沒有昏過去。雖說我肉腳是肉腳,但總不能毫無建樹,於是只有打起精神一階一階走上去。這一邁步,發現,這山都是石梯也就算了,重點是這些石梯既窄又不平穩,很難走;更可怕的是,它,很陡峭,雖不至於垂直,但坡度70-80的感覺跑不掉。

這哪適合一堆人攜家帶眷來健行啊!要是真的走這條路線,我看有小孩的人到最後會揹著小孩哭吧!不行不行,1.8KM的路只爬了0.8KM的石梯之後,我們當機立斷放棄。倆人嘴上雖然嚷著:「我們可不是走不上去喔!既然已經發現不適合了,就別白費力氣,趁早回頭是岸才是上策。」心裡卻大大的舒了口氣,慶幸好加在不用真的爬上去,不然的話肯定會累死。雙腳抖抖抖的慢慢爬下來時碰上了三個有點年紀的打著洋傘的阿桑。我看著她們,有點懷疑她們到底搞不搞得清楚這山路的狀況,敢情她們以為這登山步道是散步步道?因為有位阿桑居然還穿著有點跟的涼鞋就這樣卡卡卡的一階一階走上去。我心裡想:妳們等下就會知道了,到時候妳們一定會跟我們一樣選擇回頭是岸。

所以說,人啊!真的是不可貌相。自己肉腳千萬不能把別人也想得跟妳一樣肉腳。待抖下山後我回頭望,發現那三個打著洋傘的阿桑,正以穩健的步伐筆直朝上邁進。心情,很複雜。一方面覺得輸給穿著涼鞋的阿桑有點小丟臉,一方面在看到三個阿桑幾乎是垂直往上的樣子,不由得順便稱讚一下自己,原來剛剛自己走過路,從下往上看居然有那麼點的小危險及小艱辛。

都已經出門了當然不能無功而返,此路不行,當然還是要找到個OK的路線才行;於是,我們又挑了冷水坑→夢幻湖的路線試走。這段,雖然沒那陡峭,但爬梯的部份也很多。最叫人吐血的是在我好不容易硬撐走上去之後,發現,那個夢幻湖哪裡是湖?湖變得只剩下淺淺一灘水也就算了,水裡面居然還長滿了雜草。不甚優美的目的地當場又讓我畫了個叉叉。累得半死走上來看到的是這副景象,我想到時我們會被公司其他的人給罵到臭頭。

就這樣,為了尋找走起來不太費力,風景又要還不錯的登山步道,一整個早上,我就這樣耗在陽明山上不停的試走。聽起來好像很苦命吧?!身體上或許會造成一些疲累,不過說真的,心理上我是覺得蠻高興的,畢竟,可以到外面晃晃當郊遊,絕對勝過坐在辦公室裡領鳥獎。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b 不知道很多穿拖鞋的阿桑可是很厲害的呢,還有這邊都是大石頭堆砌,光著腳ㄚ踩很清涼,還有人是赤腳上山哩。

小油坑上七星山東峰這段是爬少少山,卻可以俯瞰台北全景的輕鬆路線,其實慢慢走,一定上的去的。

探路這種工作我很喜歡,如果還有錢領,那真是太棒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Augu
我真的是不知道呢!看來山中的阿伯阿桑都是狠腳色。
山,確實是可以爬上去的;我當時有想過,慢慢走一定可以,但,下來,可能就會有點問題了。小陡,每一步都要採得好小心,我怕我會滾下去。
有錢領得探路當然好啊!所以我才說,能在上班時間出去探路,雖然感覺上有點小辛苦,但,說真的,還是很讚很好玩的

◎親愛的咖啡因
是你沒上還是我沒上?
我很混啦!陽明山上我很多地方都沒去過。再不然就是去了也忘記

匿名 提到...

阿貝到建設局的網頁看看吧:
http://www.dortp.gov.tw/rdortp/

還有到處爬山的Tony的遊記:
http://home.kimo.com.tw/tonyhuang38/

匿名 提到...

阿貝的工作好好玩喔,下次去探路,我也要跟啦!!

自從農曆年扭傷腳以後,我就沒有再爬過山,說真格的,累是真的很累,但還是有夠想念。想想自己都一大把年紀才開始戀上爬山,真怕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多走走瞧瞧,偏偏又有腳傷來攪局,真是傷腦筋呀!

七星山,我也沒去過說;我只去過,陽明山。

匿名 提到...

AUGU說的沒錯..要是有這種工作..還有錢可以領..我自願啦..七星山..大約40-50分就可以爬完了...一等三角點耶...VIEW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新竹大霸尖山..很贊的...
另外,不要小看那些出現在山裡面的阿伯阿桑.. 他們可都是友練過的....隨便一個體力都比我好.....

匿名 提到...

樓上的小魚...
你的?ㄋㄟ..到底好了沒...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阿輪
謝謝提供資訊!那天看了馬上就連過去了,發現最實用的是螢火蟲。本來想要馬上衝出去看的,後來,又懶了
下禮拜吧!再不看,就又要明年了。

◎親愛的咬蘋果一口的魚兒
我現在都是臨時被拉出門的,有時到底出去要幹嘛!還不知道呢!
興趣!只要培養了,就不怕沒時間完成;就算真的沒時間全部攻下所有想去的山頭,但,有享受到,也就夠了,不是嗎?
七星山啊!說真的,應該不怎麼難!就像Augu說的,慢慢走上去一定OK的

◎Dear Duncan*2
什麼叫一等三角點?不懂。不過,再三角點那照相,是我很愛做的事;當下,會感覺自己好像有多讚一樣
你已經很厲害了!居然會講山裡面的阿伯阿桑比你還要厲害喔!
天啊!看來山裡出沒的阿伯阿桑,健步如飛?!

匿名 提到...

阿貝

夢幻湖本來就是一攤水池呀!
池裡除了雜草之外,也珍稀植物『水?』,全世界就只有那裡有。這個季節下午兩點左右大都會起霧,起霧的過程很美喔!所以取名夢幻,你體會一次看看吧!偷偷地告訴你喔,人家的初吻就是在那裡丟的啦。

匿名 提到...

可惡!
我來留言又變成匿名者!

匿名 提到...

螢火蟲..我有跟吳郭魚講一個秘密基地喔..哈哈......不過他應該沒去吧...

Becky 提到...

◎Dear 老農夫*2
厚~~~你自己偷偷去跟別人接吻還敢跑來告訴我地點在哪裡!你...你...(咳!咳!咳!氣急攻心)
原來是因為會起霧所以才取名為夢幻湖啊!親愛的,你多久沒上去了?就跟我一起去的陳董,看到夢幻湖當場傻眼,這位仁兄是這樣說的:「怎麼會變成這樣咧?這邊我以前來的時候很漂亮的。很朦朧,很夢幻啊!怎麼現在變得這麼多。」
這樣的說法令我不得不懷疑,它之前可能是真的很漂亮的,可是,現在,ㄟ.....有待商榷。不過,走上山的山路風景倒是很優美。
另外,稀有植物是啥?你馬幫幫忙講清楚啊!

◎Dear Duncan
就知道你只跟魚兒好,只跟她講不跟我講。哇~~大哭。是怎樣,你排擠我喔!
這樣好了,你偷偷跟我講那鍋地方在哪裡,然後我又有找到螢火蟲的話,我就不計較了(嘻~)

匿名 提到...

看到穿有跟涼鞋阿媽的那段
我不禁流下幾滴冷汗~~
(從飛小魚家飛過來的^^ )

Catherine Wu/織田裕希 提到...

我上禮拜剛好也有去走冷水坑步道,久沒運動,果真是爬到腳軟。

夢幻湖裡的保育類植物叫做「水韭」,旁邊高高的還有「七星山榖精草」等等,是很特殊的植物,仔細聽聽還有蛙鳴、蟲聲等等。山嵐起時,果然十分有夢幻的感覺,我比較擔心的是,湖在夏季乾涸地挺誇張的,不過這些水生植物在夏季有它們生存的辦法。

Becky 提到...

◎Dear Feli
對啊!妳也這麼覺得吧
可是當妳看到那些阿桑們毫不遲疑繼續卡卡卡的卡上山,我想,嘴巴會張得更大

◎Dear Catherine
嗯!我可以明白妳的擔心。我上次去看的時候,水已經蠻少的了。
原來,這個湖裡面有這麼多可看性的東西啊!想來我又自以為是了。真是糟糕!看來,我們去得太早,有機會傍晚再來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