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3, 2010

【永和】上海小館

永和這個區域,對慣於在台北出沒的井底蛙來說,實在不太熟悉,縱然已經聽過中永和那邊有很多好吃的,還是極少有動力前去一探(主要還是路很亂,不熟,都找不到);之所以前去一試,最主要還是因為看到【康熙來了】的介紹,再加上餐廳離捷運站不太遠,就去看看吧!

中永和平價美食林立,果然名不虛傳,從頂溪站出來轉文化路前往這間上海小館,整路,小吃店林立,肉圓啦、牛肉麵啦、咖哩啦、壽司拉麵啦...各式各樣什麼都有,而且,味道都很香,根本就是一條走在上頭會讓人飢腸轆轆的路。

馮記,位於巷內,要不是手上有地址還真不會料想到這裡有間上海小館。名為小館,但站在巷子裡看外觀會覺得好像小吃店;然,推開玻璃門進到室內,發現,空間還挺大的,不僅有一樓,還有二樓,而且,明亮又乾淨地板走起來乾爽,不會像台北有些餐館那般沾附了油漬,黏黏的。

meal@上海小館

這間餐館,上菜的速度非常的快,頭盆菜醃雞與夫妻肺片上了沒多久,蝦仁、腐乳肉、大腸滷豆腐...等菜跟著都上了轉台。屬於辣味的夫妻肺片,麻辣味非常的香,然,食起來,並不嗆人,牛腱切得很薄、牛肚不軟也不會太韌,嚼勁恰恰好,重點是,都很入味,饒是悶熱的盛暑,也引得人胃口大開。蝦仁肥大飽滿、嚼來爽脆中又帶點酒香,一般點蝦仁總有點擔心餐廳有沒有加硼來增添口感,這裡的蝦仁,有自然新鮮的彈牙口感卻不至太Q,似乎沒有這個疑慮;玫瑰色的腐乳肉一上來的時候,一大塊油亮油亮、晃嫩晃嫩的樣子讓我有些小小一驚,驚的,當然是:會不會很油膩啊!待小姐幫我們剪開之後,輕輕撈了一塊至白皮刈包,原本以為這被剪開一小塊一小塊的五花肉會像控肉一樣還有點硬質的彈性,焉知它比我想的要來的軟滑,饒是用湯勺,都覺得油花的地方快要化開,遂,原本擔心肥滋滋的那層會讓人覺得油膩噁心,根本就是杞人憂天;而瘦肉的部分吸附了濃稠的腐乳醬汁,煨的透爛軟嫩,香味魄人,芳潤腴滑的滋味滿溢口中。真是多一分則太豐腴,少一分則太清瘦,恰到好處地讓人難以忘記的一道菜。

紅燒魚跟大腸滷豆腐,因都有豆腐壓底且煨煲的醬汁差不多,口位略偏重鹹,沒有配飯吃到最後反而覺得有點負擔;不過,主角,魚及大腸本質都很好,大腸不會太過軟爛,魚肉也鮮嫩!我們捨白飯,是為了點蘿蔔絲餅。蘿蔔絲餅大又圓,份量不小,外皮酥脆,芝麻很香,內餡的白蘿蔔絲很清爽,中間一度想到溫州街那間內餡也很爽甜的蘿蔔絲餅,但兩者滋味還是不太一樣,算各有千秋。

至於節目裡大推:就算冷掉也好吃的螃蟹粉絲煲,初初,覺得粉絲好像清爽了點不夠入味,可隨著時間,粉絲慢慢吸附了鮮甜的蟹味以及蟹膏,反而越陳越香越好吃。果然,是道就算冷掉也好吃的菜。餐後,店家附贈芒果奶酪,不得不說,連奶酪都做得很不錯!不會太稠也不會太稀,嫩嫩的,清清爽爽中還帶點淡淡的奶香,剛好讓原先有點被重鹹麻掉的味蕾重新甦醒。

是間經濟實惠的小館,菜的份量大又好吃,座位寬敞,用餐環境乾淨舒適,服務人員也都算親切,搭乘公眾運輸工具也很容易到達,值得再訪。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捷運站:南勢角線頂溪站(二號出口出來往左手邊走,左轉之後就是文化路)
打電話:02-2929-4104
幾多錢:一桌菜,八人分下來NT$650/per person

5 則留言:

Vickie 提到...

哇,這家我想去吃想好久了
聽說不好訂位是嗎?

amber 提到...

真是間從頭到尾都"好"的餐廳
之前常看朱振藩的書
他也是大推
看來得找時間去永和一趟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vickie
應該說,沒訂位一定沒位,但,還不會很難訂

◎親愛的Amber
就是去完了我們才深深明瞭朱老為啥會推薦了!真的是【好】,印象最深刻的是環境,牆壁很白,一點汙漬都沒有,真的很難得。
人多一點可以吃到的種類會更多一點。但是,口味是偏重鹹一點,所以白飯要斟酌搭配。我覺得會比妳龍都經驗要來得好。比較可惜的是還是交通問題,聽說那邊有點小難停車。我們去的時候有開車的全部放棄開車搭捷運過去。捷運還是便利點

小魚流口水好幾天了 提到...

美食達人阿貝征戰好多地方!

我孤陋寡聞,沒聽過永和有這麼一個好地方,更別說會奔去吃了。沒想到阿貝看到電視,會專程前往哩,那以後有這種"為美食走天涯"的機會,招一下,我也想去嚐鮮啦!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台北市專程前往的話機率比較多,出了台北市,一切都看緣份!這回,純粹是有個吃飯有點小囉嗦的員外會參與,所以,選中餐比較不會被嫌,就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話說康熙曾經還介紹了很多,有的我也懶得去查,中菜還是要人多去吃比較有樂趣!反正,以後就輪著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