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4, 2005

【台北】晴西

為了安慰沒吃到松露蛋捲,即使吃了一顆65元的松露巧克力也還是不知松露聞起來為何謂的小樂樂,我和L密酥決定帶她去吃也很可口美味的蘑菇蛋捲。這種說法其實挺好笑的,實則要去的那家晴西,我知道還是因為是小樂樂告訴我的,然後我們曾一同去吃的不亦樂乎,所以到底誰帶誰,還真是有待商榷,不過,以目前的狀況來看,也只有晴西大又便宜又美味的蛋捲可以撫平她受創的心靈。

近一年沒來晴西,它仍像老樣子,沒有漂亮的裝潢、餐具及桌椅,大白牆上的可愛塗鴉也依然存在。熟練的拿著菜單,這回我們毫無猶豫的先勾選了蘑菇蛋捲和上次吃過覺得很好吃的布朗尼,接著點了因為一進門就看到一個老外桌上看起來好像很美味的墨西哥沙拉及本日午間套餐:炸雞+沙拉+薯條,還有一個蘋果派。

蘑菇蛋捲一如以往以大份量的身影現身。蛋捲的內餡,不偌丹佛蛋捲那般豐富,只有蘑菇、培根和起士;然,美味不打折,大片蘑菇濕潤爽脆,培根本身醃製的很入味配上店家的適度油煎,香氣十足之餘嚐起來又很帶味,而起士及煎得軟滑柔嫩的蛋融在一起,濃濃的口感一樣叫人吃得喜滋滋。


叫我和L密酥一進門就直盯著的,就是緊接著上來的墨西哥沙拉。呈上來的沙拉,擺盤層層疊疊的像座小丘,底層是切成細條狀的生菜及塊狀番茄,一旁鋪著幾塊墨西哥玉米脆餅,中間則是一大堆的墨西哥碎肉豆醬,起士條小巧的被擺置在上頭,至於最上方則淋著看起來像優格但嚐起來應該是酸奶醬的白色醬汁,番茄底製成的紅色莎莎醬也隨附在一旁。經過L密酥巧手攪拌,鮮少涉略的墨西哥食品吃起來果然別具異國風情,爽口不膩。

至於午間炸雞套餐,老實說,我肖想的只有旁邊的配菜薯條,對於正主兒炸雞腿,興趣缺缺;然,都點了不試試,好像又有點對不起店家。一口咬下擺在一旁已經很久的晴西炸雞腿,它的緊實首先讓我嚇了一跳;所謂的緊實,乃指炸雞皮與雞肉本身是緊貼在一起的,不像知名肯爺爺的炸雞腿,皮的部分雖然酥脆,可和裡面的肉中間距離很大,屬於空心、吃不到很多肉的那種。晴西的炸雞腿,可算是皮薄肉多,很有誠意,不華而不實的那型,且或許是因為油炸功夫好,即是擺放很久都已經稍稍冷掉,外皮都還不見出油現象,甚至咬起來還挺酥脆的;而裡面的雞肉,咬起來更還保有肉汁的感覺。饒是我這個不太愛吃炸雞的,都覺得相當不錯。

由於上次吃布朗尼,印象太好,這次當然不會忘了點它讓愛吃甜食的L密酥一啖。溫熱的布朗尼,配上兩球香草冰淇淋,濃郁巧克力口感還是像之前那樣甜而不膩,讓人不由自主的一而再再而三拿叉子猛吃。相形之下,蘋果派就比較沒那麼討喜了,雖然派內蘋果肉豐富,一層一層的交疊大概也交疊出3-4層的高度,讓人大大驚奇;然,派皮大概比較走美式風,屬於軟塌不酥脆,不是挺合口味。

這一餐呢!很滿足的吃到兩點,三個人又因難得悠閒的聊天聊到三點,算是大成功的一餐。


【相關資訊】
在哪裡:北市興安街180號。
幾時有:AM10:00~PM10:00。
打電話:(02)2717-5927
幾多錢:蘑菇蛋捲:$160、墨西哥沙拉:$160、午間炸雞套餐:$220、蘋果派與布朗尼:各$90、咖啡或紅茶各$50。三人一人$290。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上個星期,才跟人偷偷去吃了丹佛蛋捲,真是好吃.
所以,東西,不是貴就好吃有品味,但,好吃,就一定有心。

晚上10點,也想吃蛋捲的小拉

匿名 提到...

阿貝啊
每次看完你寫的就想去嚐嚐
尤其我超愛吃歐式蛋捲的

不行
我要克制到減肥成功 >..<

Becky 提到...

◎親愛的米可
晴西的蛋捲真的做得很讚喔!而且又大又便宜。妳不用減肥啦!星期五看到妳,又沒胖到哪去。

◎小拉小朋友
我看全世界的人只有你還不會用新的留言系統。請讀我的唇:1.請選other。2.name的地方就可以寫「也想吃蛋捲的小拉」
還有,請再讀我的唇:啊~~~~~難怪妳不點丹佛,原來自己去偷吃過了。哼

匿名 提到...

便宜又大晚的我很有興趣呢,尤其是....炸雞,超愛吃炸雞的,有機會去試試囉!

匿名 提到...

會了,YA~~

Becky 提到...

◎DEAR 白眼拉,
會了,就好。

◎DEAR 愛吃炸雞的LOUISE
那妳可以去試試看喔!

匿名 提到...

小魚推薦我來看妳的台,一進來就看到晴西兩個字!哈哈,我曾寫過老闆娘芭芭拉的傳記喔。而且店裡的英文食譜基本上是出自在下的手筆^^

沒錯,墨西哥料理上面的白色醬汁是貨真價實的酸奶油(Sour Cream),晴西用料最實在,不像台北某墨西哥料理名店居然用美奶滋來充數。兩者成本差太多了,口味也完全不能替換的。

晴西的布朗尼沒話說,既濃郁札實又不乾澀。派皮的部份因為冷藏過再用微波爐回溫,是少了點酥脆口感。生意太好的結果... 算替朋友求情啦^^如果你很在意這部份,下回不妨外帶回家,用烤箱再熱過,保證很棒喔。

匿名 提到...

啊,打錯詞了!是英文菜單,不是英文食譜....Orz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太陽餅
哇~醬子下次去晴西,要拿英文菜單來瞧瞧。酸奶醬拿美奶滋充數?!這兩個....完全不一樣吧!(有點噁心的感覺)
派皮問題,其實還好。可能我和蘋果派沒緣,不會很喜歡內餡。下次試試藍苺派好了。那個,看起來似乎也很好吃。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阿貝:
真的覺得妳的Blog做的好好!
可以告訴我這間《晴西》是在靠近哪裡嗎?我也好想嚐嚐它的布朗尼和炸雞薯條。^.^

佳美之地 提到...

你好:

我是晴西餐廳老闆娘的朋友,不知可否將你這篇心得分享放在我們網站上呢?
我們會註明出處的

請告訴我你的答案喔
ezwin@ezwin.com.tw 楊文彬

Becky 提到...

◎Dear 莎莉
這間店呢!從復興北路轉興安街即可看到。至於興安街,在長春路和民生東路的中間。希望這樣說,妳清楚
祝,有美好一餐

◎親愛的佳美
OK啊!昨天才又去吃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