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3, 2005

Giorgio Armani


昨天的新聞裡,唯一讓我比較有興趣的只有由嚴凱泰代理的Giorgio Armani在台北開幕的新聞。

走訪過米蘭及羅馬的Giorgio Armani,他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很低調、優雅的奢華,沒有張揚的招牌、突顯的Logo,就是淡淡的踩著自己的黑色基調,不著痕跡卻很優雅的佇立在街道上,讓我印象深刻。從新聞畫面裡,台北店裡的設計似乎承襲著他的基調,感覺起來,就是很優雅,是一種低調的奢華。

台北新開的這間店,我還沒經過,不曉得外觀為何?不過,元宵前去台中,倒是發現了個讓我覺得極有趣且印象深刻的Giorgio Armani店。基本上,在一個都市裡,精品店通常都會選在其最知名、最顯眼的道路上,如紐約第五大道、巴黎蒙田大道均為著名的精品之路。台中,最知名最大條的道路當屬中港路了,而我所發現的這間Giorgio Armani(台中這間,和嚴凱泰有沒有關係我完全不知),可想而知,當然就是在中港路上。這裡要說的有趣,並不是Armani本身,而是它存在的位置,相當特別,因為,在這間精品店的隔壁兩家店舖,並不是其他品牌的精品店,而是太陽堂餅店,而兩家太陽堂餅店過後則又出現了一間Dunhill精品店,Dunhill隔壁兩三家呢!則又是太陽堂餅店。於是,這一路上就是精品店,餅店;精品店,餅店;婚紗店,再餅店;百貨公司,繼續再太陽堂餅店....的交錯。

坐在車上的我望著這一排的招牌,不覺莞爾起來,心想:原來,精品店與地方名產店是可以併存的,又,精品店的存在可能不敵名產店。台中果然是個特別的城市啊!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貝就述阿貝^^
見解就述不一樣...其實人家是看在太陽丙客戶的採購能力..呵..呵..記下來^^...

匿名 提到...

看來大夥兒不約而同往台中跑哩!
可是阿貝比較厲害,我沒法子記得了這麼多咚咚。

匿名 提到...

好好玩喔
可是我目前的收入比較適合去名產店
又, 新家是vaio幫我蓋好的
我只有刷牆壁而已 :Q

匿名 提到...

◎Dear Alann
唉唷!台灣喔!真糟糕,把精品店搞得很不平易近人。基本上,你一定消費的起啦!我記得我在義大利的時候,本來也不敢進去裡面玩耍的,後來硬著頭皮進去,發現,他們才不像我們那樣分好多店,一間Armani裡,正牌、副牌、小副牌都在其中。人家我都是咚咚咚跑去買T恤和牛仔褲而已。
不管怎樣,我還是覺得新家很漂亮喔!請好好稱讚Vaio


◎親愛的魚兒
我也沒特意去記,不過,那個畫面,真是太顯眼了,叫人大吃ㄧ驚很難不注意。

◎親愛的咖啡因
咖式幽默太深奧了,我不暸。喬治要罵我呢?是因為旁邊是太陽而不是瑪莉嗎?
喬治與瑪莉,一向是好朋友的。嘻~~

◎Dear 月半
其實,我也有想到類似的。我是想,買完Armani再到隔壁去買太陽餅,肯定很有趣。

匿名 提到...

阿貝果然是阿貝

我偶而回老家時也會去台中
不過比較注意的是台中的庭園茶店

好像每次在中港路都是迷路中
忙著找路.....

匿名 提到...

◎親愛的米小可
呵~~阿貝果然是阿貝是啥意思呢?!好吧!請恕我不要臉的往臉上貼金,我當是稱讚嘍~~(飛上天)
我以前也都是只注意台中的庭園茶店,因為,都很大、又漂亮。再不然就是注意其他吃的喝的店,對於台中半夜12點還供應牛排,而且還可以和其他清粥小菜一起賣,我一直很佩服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到...

年前,公司通知,阿曼尼有員購,等到那些抱著一捆現金去現場人擠人的同事回來報告,最便宜的東西,都是四五千元起跳。

我就當作沒這回事,繼續寫我的程式。

Becky 提到...

◎Dear Takol,
精品店在台灣,我個人的感覺是很不平易近人。Armani在台灣,除了A/X我敢進去外,連Empro Armani...我都不敢進去。

匿名 提到...

那家其實 原本是家餐廳
且裡面賣的不只一種商品
有時打折都是過過過季品所以打折時很便宜

Becky 提到...

◎Dear OOO
真的啊!上次去台中倒也沒再注意這間,現在滿腦子想的全是銅鑼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