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1, 2005

【台北】La Giara

每次只要想要到哪去吃飯,不免就會先到Yilan美食生活玩家或是美食地圖去搜尋一下。今兒個雀屏中選的是讓迴紋針光顧好幾次的La Giara。

從咖啡調木製樓梯上到二樓,遇上穿著雅痞的義大利老闆友善的微笑,La Giara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這是一間有點講究格調的餐廳。果不其然,入座後打量一下四周的顧客群,發現,這間餐廳的消費族群是屬於中上年齡、收入偏高的那種;我吶吶的坐下,La Giara和我原先的想像,有很大的出入,要是知道它是這個調調的餐廳,那我會做作點,穿得貴婦點,而不是穿著牛仔褲拿個Puma運動包,害我覺得有那麼一點點格格不入。

就在我拿著菜單還在神遊之際,一句驚叫:「妳是Rebecca嗎?」伴隨著個人影晃到我眼前,我點頭還沒搞清楚狀況之下,一個擁抱緊接而來。啊哩!這個世界還真小,我好久以前當Intern時的Supervisor在這工作。至此之後,我再也沒有看過菜單,因為她落下一句:「唉唷!看什麼菜單,不用看了,我幫妳配。」就走了。

基於上述的狀況,我在La Giara用餐的情形是很詭異的,因為我必須靠自己不夠敏銳的味覺以及粗淺的食材知識先去猜測端上桌來的東西是啥,待完全不解時再向服務人員請益。

前菜:
還未正式用餐之前,桌上有個很有趣的東西,那就是炸義大利麵。對於吃起來會卡哩卡哩的東西,我最沒有免疫力了。這炸義大利麵感覺起來就像比較長的模範生點心餅;剛開始嚼的時候會覺得沒啥味道,然,細細吃下來會發現,除了義大利麵本身的麵香外,它還帶有一絲絲的鹹味,是那種在看電視時不小心會一直拿起來吃的東西。就在我和張小拉嚼得津津有味之時,烤薄餅麵包上場。這烤薄餅呢!排盤很有趣,層層疊疊的弄起來很像小型編織;吃起來呢!有麵糰本身發酵的香味及淡淡的起士味,我倒了旁邊紅酒醋沾著吃了兩口,發現,原味的還是比較吃得順口。

正當我一邊喝著S.PELLEGRINO礦泉水(←今天才發現這牌礦泉水,原來要加檸檬片才會很好喝。單喝,很不合我的味蕾。)一邊組裝著小丸子玩具之時,正宗開胃菜上場。長方形的盤子,左半邊擺著是鯷魚凱薩沙拉,右邊呢!則是包著餡料的小卷。(結帳後看菜單才知道是透抽。不過,透抽和小卷,到底有什麼不同啊??)這小卷呢!鮮嫩多汁,不軟不硬,咬勁恰到好處,配上橄欖油和特殊義式香料交織出馥郁香氣;更有趣的則是包在小卷裡的餡料,綿密且香氣十足的口感讓我以為它是用馬鈴薯泥和上碎肉加上Basil或是Parsley調製而成,招來服務人員一問這才知道原來我先前猜測的馬鈴薯泥其實是麵包。這裡的廚師將麵包打碎加上碎肉、紅蘿蔔弄成泥狀,塞在小卷裡烘烤,小卷新鮮汁液隨著熱度流出,很快地讓原本就拌有蒜、Parsley、奧勒岡的麵包泥吸收,使得整個餡料組合出一股特有的風味,也使得我們吃的yummy yummy不亦樂乎。

湯品:
La giara-soup蕃茄海鮮湯。喝到這道湯的時候,我突然覺得La Giara的餐飲是那種很注重食材本身味道的作法,他們不作多餘的加工,於是,蛤蠣、小卷(還是又是透抽?)透出非常鮮美的原始海鮮味,而番茄,則是不慍不火地做了很好的陪襯腳色,提供甜美味道卻不會太濃稠地喧賓奪主。


主菜:
同開胃菜一樣,主菜一樣是用長方形的盤子呈上來的,左邊,是排餐,右邊則擺放著Pasta。這樣的擺盤方式讓我以為這裡的排餐都附有麵食;實則不然,這是在我結帳後才發現的。La Giara商業午餐的主菜,乃依價錢而分,有義大利麵食類、披薩、燉飯及排餐,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擺盤方式乃是因為他們很貼心的在廚房裡就直接幫用餐的人share好了。我們當時沒有搞清楚最主要的原因是那個鮪魚排看起來實在是不像一份對分,在我們各自盤子裡的魚排,簡直像是一人一份。
La-giara:meancourse

對於鮪魚,罐頭吃過不少,吃生魚片的時候也吃過,就是沒有吃過一大塊的鮪魚排,因此,剛入口的時候還有點懷疑該不會其實它是鮭魚,是...我誤會了?!這個鮪魚排,煎得相當細緻且恰到好處,以至於魚肉還保有多汁的感覺;而最讓我驚奇的是,鮪魚肉嚼起來有彈性,結構不鬆散,竟有像吃紅肉(牛、羊、豬)的口感,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做得好的鮪魚可以和普通鮪魚差這麼多。

另一主菜Pasta,麵條應該用的是方形Spaghetti﹝回家翻書後才發現,原來spaghetti有做圓的跟方的﹞,醬汁則是培根奶黃白醬,這個Spaghetti堪稱我目前吃過最符合我要的Q勁的義大利麵,老實說,我雖然知道義大利麵所謂的『彈牙』其實是指義大利麵煮到外面熟而裡面麵心沒有煮透的樣子才對,但到底是怎樣的口感我還不知道,於是,La Garia的這個Spaghetti,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把他封為我自己定義的『彈牙』的冠軍寶座,因為,這被豐富濃郁奶油白醬所包裹的Spaghetti,嚼起來彈跳的感覺就像在嘴裡撥弄吉他弦那樣,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的教人難忘。

甜點:
由於對迴紋針La Giara食記裡的奶酪印象太深刻了,因此在服務生來倒礦泉水時我和張小拉還特地的提了一下說我們的甜點有一個要奶酪;殊不知此話一說,我那supeervisor旋即沒多久便跳了出來說:「甜點我都安排好了耶!吃什麼奶酪。」她非常的不以為然。問題是,那個奶酪形容的太讓人印象深刻了,加上先前看到服務生在送別桌客人奶酪時,那滑不溜丟還會晃來晃去的樣子實在十分引人注意。即使被敲了一記,扁著嘴,我囁嚅的說:「可是,我還是想吃耶!」拿我沒辦法的她最後還是送了個奶酪來塞住我的嘴。奶酪化在舌尖裡,套林鳳營牛奶的廣告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就是濃、純、香,這濃度、香度在我吃過的奶酪裡真是沒話講,牛奶味十足;然,正也是因為奶味馥郁,加上不偷工減料的濃稠,使得我的味蕾慢慢變得有點疲乏,越吃越沒有驚喜反倒還覺得有些膩了起來。(個人口感,奶酪,我喜歡吃清爽滑嫩的感覺)

其實,最先一開始送來的,是巧克力杏仁霜蛋糕。這是個視覺相當吸引人的甜點,之所以會這麼說乃因它的外型就像冰山的感覺,三角形、尖尖的且體積大,是那種服務人員遠遠的端過來即會吸引你/妳目光焦點的甜點。淺褐色冰山甜點端上桌後,我那supervisor快狠準的直接把冰山甜點切成兩半。看到她切的時候不以為意,直到我們拿起湯匙刮了一口這才發現,這甜點與其說是蛋糕,不如說是冰淇淋,因為吃起來的口感是冰淇淋帶點霜的感覺,口味呢!非常特別,它不全然像傳統冰淇淋那樣細緻綿密,而是綿密中帶有粗粒子的口感,我嚐到附有顆粒的花生醬感覺,杏仁果碎粒可能也在其中,而外面淋上的巧克力醬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和整個甜點主體配合的相得益彰。稱讚的同時,我不免也覺得絲絲有趣,這甜點為啥要叫蛋糕呢?!要不是我那supervisor在甜點上桌後一刀斬下,它的硬度可還是會讓我們在分食時花點小力氣呢!

最後,端上桌來的巧克力派則是我前supervisor原本打算安排給我們的甜點。以外表來說,它看起來就像普通的派點;然,吃了一口後,我馬上就知道為啥她會安排這道甜點給我,甚至在我說要吃奶酪時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這巧克力派,真的是太特別了,首先,她嚐起來是微溫的,巧克力本身是屬於黑巧克力式地醇濃但又不會太稠硬,理論上有點像法式fondant au chocolat,卻又不像fondant au chocolat那樣一切開熱融的巧克力會緩緩流出,以至於這個巧克力內餡吃起來反倒是有糕點的綿細口感;而底層的派皮,是像大理石起士蛋糕那樣的消化餅底層,不過她的消化餅底層,餅乾磨得十分的細,配上少量的奶油及微溫的烘烤,派皮變得相當有特色的酥鬆。烘烤多一分則太多太乾太熱,少一分則太少太稀太冷的穠纖合度,細緻綿滑的口感加上醇濃卻又不會太甜讓人膩口的風味,這巧克力派吃得讓我立即抬頭搜尋我那前supervisor,打算向她懺悔我的無知。「哎呀!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吃東西,還是要相信餐廳人員的推薦,只有她們最了解自己的產品。」我向張小拉下了這個結論。

這一頓午餐,就在精采甜點後劃下句點。La Giara的餐點,絕對是精采的。然,我曾經看過有人在這有些感覺不好的用餐經驗。究竟是吃食物的本身還是吃服務、氣氛,這個,真的有很大的迷思。好的餐點再配上好的服務,那這用餐的經驗,絕對會是相輔相成的好;反之,餐點好,服務不佳,整體評分會下降很多。我自己在La Gaira感受到的服務基本上是持相當正面的肯定。並不是我遇上了熟人,因為我和這熟人基本上的接觸只有在安排餐點後她就自己去忙自己的了,於是,用餐的時候其實陸陸續續接觸到他們其他很多的服務人員。這些服務人員給我的感覺多是親切且樂於交談的,像我詢問可不可以照相,某個男服務人員很大方的說:「請照,照很多也沒關係。」稱讚湯品的時候會接一句:「好喝吧!那下次還可以來試試我們另一種的。」甚至在我在玩小丸子玩具(←對,我居然在高級餐廳裡玩玩具)時有個三歲小孩的服務人員跳出來跟我說大概要怎麼組裝,因為她的小朋友也有玩過,然後在我笨手笨腳組裝時還會說:「不要玩了啦!先吃飯。」

所以,該怎麼說呢!以餐廳定位消費族群走向看,La Giara是走比較高消費型式,因此裝潢格調上看來,比較不那麼平易近人,也就是說穿得隨便點會覺得跟週遭有那麼點格格不入有些小不自在;不過,店家本身是沒有那麼勢利眼,因此,我想,只要自身不要太在乎,有啥問題、有啥要求落落大方的詢問,應該都會得到好的回應。


【相關資訊】
在哪裡: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樓(近東豐街)
打電話:(02)2705-0345
幾多錢:午間套餐(前菜+湯品+主菜+甜點)好像有分510、610、710,基本上,不確定,因為我幾乎沒看到菜單,事後又只有研究單點菜單,沒研究套餐價格。不過,若依當天結帳帳單來看,我們的是510及710的各一客,S.PELLEGRINO礦泉水一瓶250。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厚!真不是普通恐怖說,阿貝貝,我真的要叫妳第一名啦,為什麼吃個東西,可以「生」出這麼多文字來?

好晚了,我沒有時間仔細把它讀完(我眼睛不好啦,妳要原諒我),而且明天,不,應該說是今天,我一樣得早早起床早早到公司,然後就會昏天暗地至少忙到下午2:00吧。

不管,先搶下頭香再說;還有,妳真真是不折不扣的美食專家說。我也拍了很多照片,可是,一篇也寫不出來,都快被我存到發霉了啦!

Augu 提到...

嚇! 這邊也有飛小魚出沒,而且把頭香搶走了 O_o

套餐還有一種 480 的,而且你寫的真詳細,而且我想說的重點都有說到,La Giara 真的是有看起來有結界,走進去之後又不會那麼讓人難受的感覺。要描述的那麼詳細我都要花個三、四個小時以上。所以,我還是對著食物說「笑一個」然後拍下去。文字可以借鏈結一下嗎?

還有,為什麼你跟迴紋針都可以吃到那麼多種甜點,好羨慕啊 ><

匿名 提到...

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我下次也要去試試!
p.s. 我以為'ㄚ貝' 是老摳摳的'ㄚ伯'代稱...以為自己遇到怪叔叔了!
沒想到~
嘿嘿~

匿名 提到...

(終於可以,好好坐在位子上,大口大口喘氣了。)

猛一踏進阿貝家,我嚇了一大跳,誤以為是走進duncan家,盡是熟面孔說,blog果然有很強的群聚效應哩!

樓上的Augu顯然很久沒去我家晃晃了,所以不曉得阿貝跟我的「關係」有多深厚。還有,荳子跟duncan果真是麻吉,他也以為阿貝是男的,所以剛開始對人家有點不理不睬喔!等到我跟他說阿貝是個很迷人的美女時,他再過兩天就飛走了,來不及大獻殷勤,呵呵。

仔細把文章看完,我還是忍不住嘖嘖稱奇,怎麼能夠把食物寫得如此淋漓盡致?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呀,頂多就只能說,「嗯嗯,好吃」或者是「不過如此爾爾」而已。下回跟張小拉去享受美食時,讓我跟啦,拜託拜託,請投我一票....(啊,語無倫次了)

匿名 提到...

女丸我沒話說了
佩服佩服
這種解說太詳細耶
可以收到資料庫裡面 :Q

Becky 提到...

◎Dear 飛小魚*2
哎唷!妳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該怎麼說呢!我現在最新的興趣是要學怎樣形容聞到的東西還有吃到的東西。超級羨慕那些品酒的人一聞就可以說:「嗯~~有草莓的味道,又帶點淡淡的青草味。」要不然就是說:「嗯!有點像奶油乖乖的味道。」
我不是美食專家啦!妳家不也連了迴紋針。叫她第一名才是啦!我每次看她寫的,巴不得馬上就飛過去那家餐廳吃吃。問題是,又怕肥。
拖妳的福,先是從你家連到Duncan,再從Duncan家連到Augu,然後到了荳子家。以順位來說,荳子其實應該是第一個被點的,問題是,好奇怪喔!他留在你家的小房子,永遠都連不到地址。
好~~小拉小朋友說下次還要去吃這家呢!到實再找妳喔!

◎Dear Augu,
ㄟ...有480啊??完全不知道。(枯萎小花一朵)
我覺得你形容的才好,對,就是結界。一開始會覺得超級不平易近人的,後來就知道,哎呀,根本沒那麼多規矩,人家還很大方讓你愛坐到幾點就坐到幾點咧!
還有,我是因為遇到熟人所以才可以吃到那麼多種,還是迴紋針厲害。

◎Dear 荳子
嗯!餐點真的是很不錯喔!推薦推薦。還有,妳講對了,我是老摳摳啊!不過,不是阿伯,是阿尚(嘻~~)

◎親愛的阿倫,
哎唷!拍謝啦!我這個,套水瓶子的說法應該是:Lo Lo 長,流水帳。

匿名 提到...

親愛滴阿貝:
夜半看完你的文章
真是飢腸轆轆
好想馬上去吃ㄧ頓
暫時忘了要減肥的事

匿名 提到...

原來阿貝也去LA GIARA吃了^^
這真是讓人意猶未盡的好地方呢!
看來我也該把拖欠兩週的食記給完成才好:P

匿名 提到...

上面那一篇是我留的
不知道為什麼回應系統怪怪的..

匿名 提到...

◎Dear 連續留兩篇但還是不知道是誰的誰
我來玩個小猜謎。是....Chantelle?
等下到妳家瞧瞧去

◎Dear 餓米可
我現在跟妳相反,好飽,飽到不行。

匿名 提到...

嗚.....大家去La Giara都遇到很棒的服務,為什麼只有我們去的時候是懷著對服務生的一肚子火離開呢 @.@ La Giara的餐點很不錯,不過那時賭氣說以後不去了,看到阿貝吃的甜點,我想我還是會把那句氣話忘光光而向甜點飛奔過去吧,呵呵!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布丁
我可以理解你的賭氣。所以,服務,真的很重要呢!我也有過菜好吃,可是因為Service小差,導致不想再去的餐廳。
再給它一個機會吧!我下次,反倒想去那試試燉飯和天使髮麵呢!

匿名 提到...

第一次來你家
在連看了兩篇食記之後
不由得不豎立起敬向你鞠躬敬禮
你跟迴紋針老師一樣,食記都寫的好用心仔細
整篇文章鉅細彌遺~
尤其是形容彈牙那一段更是讓我拍案叫絕
感覺上不去品嚐那裡的義大利麵
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很高興發現這裡
直接把你家門牌帶走
希望你不會介意喔^^

匿名 提到...

昨晚帶女友去La Giara慶生, 一進門竟然看到一堆"家庭號", 好多都是攜家帶眷一堆小朋友的在用餐.....當場臉上三條線, 不過還好過了九點整個環境的氣氛就又回來了, 如果是朋友聚聚那倒無所謂, 如果是想要氣氛之類的約會, 就要看運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