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8, 2010

可頌麵包布丁


雖然材料都已經備齊,但或許天氣熱整個人懶洋洋,本來還想說乾脆不要做了,焉之,電視亂轉台剛好轉到【食尚玩家】重播莎莎到倫敦玩得那集,見她到又去吃英式早餐,又準備去Fortnum & Mason下午茶,當場整個被激到,心想,我也要來個下午茶。還好,材料做法非常簡單,全部搬到電視前還可以一邊看一邊做。
材料:可頌麵包兩個、雞蛋三個、鮮奶300ML、煉乳約130-140G
作法:
1.可頌橫剖對切,取一半放至在烤盤裡
2.將蛋、鮮奶、煉乳充分打勻
3.將蛋奶液淋在可頌上
4.把另一半可頌蓋上以淋上蛋奶液的可頌,再將剩餘的汁液倒入烤盤
5.把它放到烤箱裡,用170度的溫度烤25-30分鐘即可

此食譜乃參考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材料準備起來非常簡單,也沒有甚麼作法,只要會打蛋的都一定作得出來,還可以一邊打一邊看電視,完全部會耽誤到甚麼時間。

本來還想說蛋奶汁液會不會太多(←烤盤不大),後發現,牛奶其實可以再多放一點,反正可頌會吸附蛋奶液,而蛋奶液越多,布丁口感就越豐富。

實際食用不免還是有點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布丁的部分還真是好吃,遂,原本怕蛋奶汁太多根本就是多慮,相反的,後來還覺得有點不夠,因為布丁的部分多分佈在烤盤周邊跟兩個可頌中間的縫隙內,可頌對切橫剖的部分吸附的蛋奶液就比較少,僅有一層薄薄的布丁,吃到後來就會覺得有點可惜,應該讓麵包體再多吸附一點蛋奶液,這樣,布丁的口感就會比較豐腴。

這款點心應該是目前作過最簡單但成功率也最高的一款,不過,又是可頌,又是煉乳,熱量,應該也是相當驚人的一款。

PS:剛想了一下,下次我要來作小份的,用烤過的吐司切丁當麵包底撲滿(或者...法國麵包?!),這樣,應該也可以。布丁的感覺應該會比較多一點,而且熱量應該沒可頌那麼高

4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阿貝~
皮皮多日不在家
現剛回來
沒想到阿貝
竟然自己做麵包布丁
真令人佩服

小魚吃飽飽 提到...

剛補完阿麗師做菜篇,去寧夏夜市覓食,買了一堆東西回來,吃飽飽後再來"享受"阿貝的可頌麵包布丁,噢,好幸福!

可這點心非得要有烤箱才做得出來,對吧?

下回來小魚新家玩時,可不可以點一道阿貝師的點心?

管家 提到...

對不起 ~ 女丸
因為最近都在照顧小公主
順道把女丸的御廚給帶來作副食品
沒想到女丸克難到要自己動手作下午茶點
再頂住一下
等小公主滿週歲御廚就還妳 ~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因為看電視看別人在下午茶,就很想吃,乾脆就自己弄好了^^

◎親愛的小魚
有啊!前幾天才想說到妳家玩的時候,再帶一個去好了,帶一個不用烤箱就可以弄得^^,不過,我先在我家試作先好了,難吃還得了!
其實,這個,幾百塊錢小小烤箱的那種,應該就可以用了;我家的,也不是多高檔的啊!沒辦法分上火下火溫度

◎親愛的管家啊
小小公主更重要啊!女丸三不五時到你那巡巡,看到她笑得甜甜的,真是有夠可愛的,小小蘋果臉咧!好可愛!噗揪噗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