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5, 2004

【台北】豐盛早餐--君悅凱菲屋


很早以前我就聽過君悅早餐的盛名,心裡記掛著,卻始終沒有去一探究竟。沒去的理由是因為要找到人陪我一起去享用,有點難;想想,一頓比中午簡餐價格還要多上一倍的早餐,誰會那麼大方願意花?!

其實,要自己去,也不是什麼難事,反正我在巴黎也曾經一個人吃過貴三三的早餐;不過,正因自己有一個人吃過貴三三早餐的經驗,以至覺得花錢,不是問題,重點是分享,有人一起共享會比一個人吃的樂趣要多上好幾倍。

怎麼會再次提起君悅的早餐,我已經不記得了;但,當貴婦姐姐眼神冒出:我有興趣,我也要去時,我可是高興的要命,終於有人要和我一起去了。敲定日期,緊接著是打電話去詢問早餐供應到幾點。要在假日特地早起再舟車勞頓的跑去吃早餐,真的是也有點小辛苦,能柪到越晚越好。然,這一問,卻問出了早餐價格漲價的驚人消息,我記憶中的500價格已隨物價波動慢慢上漲為650+10%。真是驚人啊!吃一客早餐比吃ㄧ頓下午茶還貴。

星期六的九點,住最近的我率先抵達,還沒踏進供應早餐的凱菲屋門口,就已看到黑鴉鴉的人影從裡面透出,實際晃到裡面打量,發現整個凱菲屋裡人多的像是在辦桌,我有點瞠目結舌。我最討厭人多的地方了,加上早餐耶!早餐給人的感覺不就是應該要很安靜然後慢慢透露出點點閒適的氣息嗎?!人多成這樣,哪來的閒散啊?!

所幸,在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向帶位的小姐詢問可不可以換桌之後,終於讓我們成功移動到位於窗邊,頭上還有天窗,可以狠狠地遠離吵雜人群的角落絕佳位置。凱菲屋,相當的大,從角落邊的我們率先走去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麵包區。一踏進此區域,當場讓我們眼睛為之ㄧ亮。食物檯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麵包:Muffin、牛角、法國拐杖麵包、包裹著不同陷料的可酥及Danish,甚至連現在當紅的甜甜圈Donuts都有好幾種。看到這陣仗,我可開心了,因為我可是最愛吃麵包的,同時也領略到了為啥人人都會說凱菲屋最棒的就是她的麵包了。令人驚喜的不只是這裡有著許多種類的麵包,還有要淋在Pancake及waffels上的蜂蜜,這裡的蜂蜜,可是由一大片蜂巢板現滴下來的,看到這玩意,再加上看到麵包師傅在open kitchen裡烘培此區域擺放的各式麵包,當場覺得這早餐真是不便宜的有道理。

除了麵包,凱菲屋的自助早餐豐富的讓人無法想像。一般西式早餐所有的培根、香腸、各式蛋類就不用說了,這裡還供應一般西式早餐很少看到的英式燉豆;Cheese的種類很多,各式現搾的果汁被盛裝漂亮的大陶罐內而不是用jag盛裝。至於中式,種類更是繁多,粥,不用講了,其他舉凡在一般午餐或是下午茶buffet會出現的那種熱炒食物、港式點心、包子、一大塊現切的火腿肉....這兒通通都看得見,讓人實在很懷疑,這是吃早餐嗎?吃午餐都嫌多呢!也因此原本讓我覺得有點小貴的價格,此時看來倒也不覺得貴了。

這頓早餐當然是讓我們吃得眉開眼笑,多樣化的選擇先不講,重點是品質好、精緻度佳,從現滴的蜂蜜及懂得供應芥末子這兩點就可以看出。貴婦姐姐也因此說回去後要廣為宣傳,讓愛吃麵包的同部門姐妹有機會也有機會來此享用。

到飯店吃早餐,聽起來似乎是有點奢侈,但,親身嘗試過會發現一頓豐盛的早餐可是會帶給人一天滿滿的活力;因此,偶爾的奢侈,享受一下,又何妨?!

【凱菲屋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松壽路2號

打電話:02-2720-1234

幾時有:每天6:00~10:30am

幾多錢:650+10% All you can eat

請注意:事先訂位,以防到時沒位置。人很多,真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