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1, 2005

綠博露營

分類:生活小事記
camping打從有記憶開始,「露營」這個字眼,大概一隻手都可以數的出來。至於最後一次的露營,更是遙遠,是我大學迎新的時候。

對於「露營」,我是非常不擅長的,想到要準備帳篷、睡袋、枕頭、鍋碗瓢盆...等,懶惰病發作倒置玩性立刻減了一半;那為何這回會去露營呢!不用說也知道因為是跟高手一起去,啥都不用準備只要兩隻腳跟著一起去就行了。

話雖如此,做人也不能太擺爛,於是乎高手在準備紮營的時候,當然還是要假裝一下。跟著假裝幫忙,這才發現隨著歲月的流逝,帳篷這玩意似乎也越做越先進了,完全不像我記憶中那種要拿著線、鉤環、磚頭,扣扣扣的拉緊,繞個圈綁緊,再繞到另一角做重複的動作;這當中,若是一個不小心失衡,原本綁好的那邊,鉤環搞不好還會彈跳起,致使本來已經撐起,有個雛形的帳篷,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癱軟在地上。我還記得我大學迎新的那次,光搭個帳篷就撘個半天,看著和我同組的男生,笨手笨腳的撘個半天都搭不起來,還要靠學長營救,頓時讓我在心中下了結論:這幾個人千萬不能選來做男朋友,連個帳篷都不會搭,還會幹嘛?沒用。(←唉~我小時候真是惡劣。)

現在的帳蓬呢!撐起帳篷的支桿,都有條線穿在裡面,於是不管是收或是拉直組合,都非常的方便。只要把內篷攤平放在平地上,將支桿拉直,穿過原本設計在內篷上的套孔,兩邊用力弓起,插入原本就附在支桿底部的套環,再將套環尖端插入土裡即可。要是擔心不穩或是下雨,再拿個線及外帳套上、綁綁,即成了個安全的小窩。

雖說是安全的小窩,也不知道是隨著年紀大了變嬌貴了還是怎麼著,總之,一行人沒一個睡好。她們,是被野外的蟬鳴蛙叫聲擾得翻來翻去;我呢!雖然早被我家週邊的蟬訓練到可以充耳不聞繼續睡我的,但,或許是因為這個營地是一小方格、一小方格略為凹凸不平整,於是,即使帳篷裡有鋪墊子,我仍是像那個床墊裡有一顆綠豆的公主般,翻來翻去怎樣都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抵在我的腰間。

睡不好,聽起來好像不怎麼美妙。不過,整個過程卻讓我覺得瑕不掩瑜。畢竟,在都市住了那麼久,能這樣親近自然的機會還真是不多;更何況,露營的當時,聽說台北在下大雷雨;反觀我們卻可以在宜人舒爽的涼風下聽音樂,在為數不多但總是也有出現幾顆星星的夜空下吃鐵板烤肉、聊天,怎麼能不說這經驗真是無比幸運又美妙呢?!


後記:
我果然非常的給他不擅長露營,都已經幾乎什麼都不用帶了,阿尚我居然還可以忘記帶毛巾跟拖鞋,當真還停留在以為自己要去睡飯店一樣那邊都有附^^|||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 好久沒有頭香了

匿名 提到...

貝女王去露營的話

毛巾跟拖鞋應該是小女僕要準備呀
:Q

匿名 提到...

距離我上一次露營應該有十年了吧! -_-
現在看到帳棚 反而會有很懷念的感覺耶~

夏夜裡在海邊的星空下露營 還是依舊浪漫~

匿名 提到...

露營我也是很少啦..不過在山裡面....我是有睡過山屋..外面的長板凳,也有睡在地上的啦.....另外現在帳棚都很棒...組合很快速..營釘也都很方便拔起了....

匿名 提到...

哈)))))))))))))))
阿貝!!
偶很喜歡你小時候耶~~
哈...哈...實在太好笑了啦~~
啊~這樣不行...偶癈變成同姓戀的啦~~~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到...

最後一次去露營,用易開罐當桌腳,四個人圍著烤肉小方桌打迷你麻將到天亮。

等到其他人都要收東西回家了,我們才在日正當中從帳篷裡溫室效應的高溫烘培中醒來。

匿名 提到...

欸..我上次露營好像也是十年前了耶.
-__-||一起跟愛咪流汗..
不過真懷念高中那段當女童軍的回憶,
果真是青春青春可愛的青春呀..

匿名 提到...


我真不知留言能成功嗎
露營嘛
最近一次是專科和他校在澄清湖聯誼
晚上男生們就講鬼故事嚇女生
那也是快給幾十年啦

老了

匿名 提到...

呵呵我從來沒有露營過ㄝ,想到就覺得很麻煩,
不過應該要嘗試一下對吧!!
你好,我是使用BLOG的新手, 透過朋友的介紹習慣看您的大作已久,有點小問題想請教,
請問你那個 "還有還有" 那個要怎麼用呀??

Becky 提到...

◎Dear 阿倫*2
所以,這表示你很忙?
唉~~最近,我哪裡是女王,灰頭土臉到極點。我才是女僕,而且是超沒格的女僕。

◎Dear Amy
能在滿天星斗下露營,想來的確是很讚的事。還不夠夏天吧!雖然說天氣很像,但,星斗不像,殘念

◎親愛的飛小魚
對對對,露營都會有營火。圍著營火聊天玩耍,確實也是很讚的事
5/2我們真的沒放假啊!沒放假,那就自己放吧!不玩,會死掉吧!不信,妳問張小拉,問她我最近是不是很可憐

◎Dear Duncan
山屋....嗯!想很久,我應該有睡過,去滑雪的那次應該算。至於長板凳.......嗯!我也睡過,哈哈!對,是薩爾斯堡火車站還是因斯布魯克火車站裡的長板凳。因為,火車到站是2點,那時黑漆媽烏的,阿尚沒那個膽到外面找住房。喔!還有兩年前也有在火車站前的地板上邊吹冷風邊睡覺啦!詳情,你在問飛小魚喔

◎親愛的月半
有好笑嗎?小時候就這麼惡劣,難怪長大沒人愛。好吧!讓妳愛吧!我不介意當蕾絲邊

◎Takol
哇~~你太厲害了,那天露營時,我才在問同在營地裡的人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睡到10點或11點,同行高手說:不可能,太陽曬了自然就會醒來了。果然,5點,天就亮了,我即使愛睏,也醒了。

◎親愛的妮
我沒有當過童軍呢!但倒有參加過童軍社辦得活動,很有意思呢!尤其是團康

◎親愛的大威
來!親一個。有有有,妳有留成功了,而且,還留了兩個。
看來大家都被我勾起美好的露營記憶啊!呵呵~看來,露營真的比較適合年輕學子喔!

◎親愛的無名氏
關於【還有還有】,Blogger教學裡有教喔!
網頁:http://help.blogger.com/bin/answer.py?answer=898&query=fullpost&topic=0&type=f
你先照著用看看,不清楚的話,再跟你說

匿名 提到...

我唯一的一次露營是在高中時去澎湖吉貝島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懷念喔!
不過我最怕遇到蛇,蛇是我的天敵~~~

你真的沒帶毛巾喔!真的太兩光啦^^

匿名 提到...


雖然怎麼搭新型帳棚的過程
已經寫得非常清楚
但是還是有看沒有懂勒
呵呵

但是我記得小六的時候
就已經翻來覆去睡不著了
真是有愧我男人婆的稱號呢

Becky 提到...

◎Dear DJ
我其實也挺擔心蛇的。幸好,沒蛇,只有青蛙一隻。
我真的沒帶毛巾呢!還好想起來的時候剛好要去超市買烤肉的食物,所以,乾脆就買一條;不過,這個舉動還是很蠢啦!因為家裡的毛巾,大的小的一堆。

◎Dear躲起來
說真的,很奇怪,地板我也不是沒睡過,不過,當晚怎樣都覺得地上硬硬的,卡得有點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