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30, 2006

歐巴桑Cost Down & LOHAS 15天-Day14.15

Sep.29.2006 小拉:
早餐:蛋餅$15,小冰鴛鴦不加奶$10。25元
午餐:【富利得利】布拉格香腸套餐$330(有買ㄧ送ㄧ兌換券),跟美女同事ㄧ起請3位RD吃飯,美女同事付比較多。401元
晚餐:【太和殿】麻辣鍋$1990,五人吃兩人分。990元
冷凍食品:【富利得利】中秋節香腸套餐:7種香腸各兩根,酸菜,海鮮濃湯。599元
交通費:家裡→公司,捷運16元;公司→太和殿,公車30元;太和殿→家裡,公車15元。61元。
Sep.29.2006總計花費:25+401+990+599+61=2076元。
累計花費:9,645元。

Sep.29.2006 糖果:
早餐:蘋果早餐的雞蛋厚片+COFFEE,$50
午餐:【鳥三】秋刀魚、酥炸牡蠣、照燒牛肉套餐(Monthly Meeting $0)
下午茶:巧克力雪餅$0
晚餐:一拖拉庫的雞翅、雞腿、雞腳,今晚多了一道 冬蟲夏草燉雞湯$0
交通費:家裡←→公司,公車30元。
Sep.29.2006總計花費:50+30=80元。
累計花費:4,070元。

Sep.29.2006 阿貝:
早餐:饅頭夾肉鬆,家裡的,0元。到公司後大少爺贈與一杯熱巧克力,我問大少爺為啥是巧克力,他說:「因為咖啡太刺激,喝巧克力比較好,可以鎮定神經。」他怕已經暴怒的我再喝咖啡下去會更抓狂啦~
午餐:和Sales及FAE一起吃飯,土魠魚羹米粉3碗NT$50*3、一盤燙青菜$30、一盤炸花枝條$50。共230元,阿貝通通買單,順便外帶一個蝦捲飯便當給大少爺$65元,也是阿貝買單。230+65=295
午餐後:健康五蔬果汁,原價70,Sales請的,所以0元
晚餐:【太和殿】麻辣鍋$1990,五人吃兩人分,990元,懶得拿零錢直接給1000元
交通費:家裡→公司,公車15元;公司→太和殿,公車15元;太和殿→家裡,公車15元。45元
Sep.29.2006總計花費:295+1000+45=1340元。
累計花費:9,129元。

小拉心得:
1. 餐費暴增,日日昇,物極必反,下個月,要讓胃休息了,否則11月每沒法子吃就虧大了。
2. 中秋節到了,不斷的團購,一下買XO醬,一下買花枝丸,今天又買了德國香腸,團購也是件很花錢的行為。
3. 晚餐吃麻辣鍋,吃好吃又嫩不腥鴨血吃到撐,挺了一個三個月的肚子睡覺。
4. 晚餐被小麗子笑說午餐居然吃300多,今天可又進一步了一個號碼,下星期要吃7-11的御飯糰當午餐了,還只能吃$15元的。
糖果心得:
YA!!!星期五了。
阿貝心得:
1. 同以前一樣,只要不爽就很想花錢;但為了魚與熊掌皆要兼得,又不可以在今天去雪拼,那乾脆吃飯通通買單,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2. 基於1.之行為,發現在不爽的情況之下還可以做出理智的OBS計較式判斷,真是了不起,給自己拍拍手
3. 健康飲料並不等同好喝飲料,這五蔬果汁真是苦得可怕
4. 不曉得是不是得了嗜睡症,吃麻辣鍋的時候一直很想睡咧~~~又,太和殿的鍋底,還是一流的讚啦!

小拉今天樂活了什麼:
1. 教糖果阿姐貼圖語法,讓阿姐有求知慾,居然想要找書來學習~嗯~奇摩知識用ㄧ下就可以啦!
2. 找小魚、小麗子跟米可出來吃麻辣鍋,幫助大家增肥【關於分享關懷:我會注重自我成長、終身學習、靈性修養、並關懷別人】
糖果今天樂活了什麼:
關懷老人~
阿貝今天樂活了什麼:
關於分享關懷之關懷別人-幫沒時間去外面吃飯的大少爺撈了個蝦捲飯便當回去給他吃,並且買單。
關於分享關懷之關懷別人-找小魚、小麗子跟米可出來吃麻辣鍋,幫助大家增肥。(偷抄小拉的,感恩~~)
-----------------------------------------------------------------------------
Sep.30.2006 小拉:
早午餐:【雪花齋】雪花月餅一個,【郭元益】蛋黃酥一個,【依蕾特】芒果奶酪,水梨1/3個,木瓜2小片。家裡的,0元
下午茶:【義美】黑炫風餅乾夾冰淇林2個。家裡的,0元。
晚餐:【小拉牌】花枝丸湯麵:雞湯塊1/3個、廣達香肉燥1匙、麵線一把、高雄來的花枝丸3顆、雞蛋1顆。家裡的,0元
宵夜:微風帶回來的剩菜:【九如】橙汁排骨一碗,馬莎紅茶一杯。家裡的,0元
交通費:哪都沒去在家發霉。0元。
Sep.30.2006總計花費:0元。
累計花費:9,645元。

網路好好玩:
1. 有事沒事就喜歡往信用卡網站逛逛,看看有沒有新活動,像是「點數狂飆」或新的紅利積點贈品可以玩,發現了這個200點(30元一點)就可以玩的「神機妙算」,無聊,所以就玩了,個人勝敗機率1/2(漲或跌)!
2. 今日閒來無事,又上網路逛逛,發現自己有在預測正確的名單內;但,是預測是漲還是跌?真是記不起來啊!回頭查網路新文,原來那天,是「漲」!
3. 發揮OBS精神計算一下投資報籌率,還算不錯,2221點(2421點-200點成本)平常要刷$66630才有,把我閉關沒有消費的點數都補回來了,還多很多。
4. 如果搞「點點變現金」,以低標算,1000點可抵$60,那這次投資,賺 $120。

Sep.30.2006 糖果:
毛利休3天假從香港回來,文森約打高爾夫球.....阿姐已將近有2年沒打球了....還好球桿還沒生鏽><
早餐:5點起床......5點半出門幫大家買早餐,韭菜盒x3=69、水$15,自備coffee
點心:前半場9洞後,中途休息吃了碗淡水魚丸肉羹綜合湯 $0
午餐:文森請吃海鮮,靠近富基魚港前【豐村平價海鮮】(Tel#2638-0567)三人點了燙蝦、炒海瓜子、螃蟹炒麻油(絕品)、鹽酥苦瓜、炒皎白筍、炒麵,好吃又便宜!!(推薦)$0
PM3:30-6:00昏睡狀態中zzzzzzzz
晚餐:繼續吃冬蟲夏草燉雞湯,大閘蟹3隻,毛利帶回來的潮式月餅1個$0
運動費:高爾夫球$3,350 (ㄍ一ㄥ了這摸多天,最後一天還是破功....)
交通費:家裡←→高爾夫球場,專車接送0元。
Sep.30.2006總計花費:69+15+3350=3434元。
累計花費:7,504元。

Sep.30.2006 阿貝:
早餐:一片雜糧麵包,黑咖啡一杯,家裡的,0元
午餐:蕃茄乾拌麵、一杯油沏綠茶,貝媽做的,0元
下午茶:半個綠豆糕,黑咖啡半杯,家裡的,0元
晚餐:清炒白花菜、魯豆腐、鴻喜菇湯.........好像還有兩道,想不起來是什麼,總之,貝媽做的,0元
交通費:家裡→家裡附近倒垃圾,走路,0元
Sep.30.2006總計花費:0元。
累計花費:9,129元。

小拉心得:
1. 高雄來的花枝丸好好吃喔,直徑有四公分這麼大顆,吃得到一整片的花枝,而且整顆丸子十分的有彈性,是手工才能做得出來的彈性吧!
2. 如果25日股市開平盤,那大家都沒搞頭,冷場。
3.【太和殿】的麻辣鍋底果然不錯,溫和不傷身,隔天沒有拉肚子。
4. 總算到了最後一天,覺得每天過得很快,但一個月卻很久,有省到錢嗎? 有的!沒有去血拼,本月信用卡帳單0元。
糖果心得:
今天score還不錯,115竿喲
阿貝心得:
1. 只有最後一天最晚寫就被唸人家之前都很早就交功課了耶
2. 記憶力真的越來越差了,睡一覺起來之後真的完全不記得吃過什麼
3. 總算結束了,有沒有省到錢?老實說,只省到了那個品酒會的錢吧!還有,現在的省不代表真的省,因為之後還是會償還先前貴人贊助的人情債,如昨天中午~~~

小拉今天樂活了什麼:
把郵購寄來的紙箱的紙箱拆了(嗚~還割到手流血>_<)跟過期的雜誌、依蕾特空盒及黑炫風餅乾空盒一起送去回收。【關於珍愛環境:我會減少製造垃圾,也實行垃圾分類與回收】
糖果今天樂活了什麼:
是個適合打球的好天氣!
阿貝今天樂活了什麼:
關於平衡身心之我會經常運動--和我媽去到垃圾的時後順便到附近小學去快走五圈(←其實是因為吃太飽,不然才沒那麼認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說結束的時候不是該來篇長一點的感言嗎?
:P

匿名 提到...

Alann真是聰慧啊~有~有~有~不過哩,太長了,不好意思塞阿貝家~所以塞自己家~
阿貝可能也會寫吧,阿知喔~阿貝的感言,那篇一舉數得也算!

Becky 提到...

後~~你們這些人是怎樣,偷貼的都一定會被發現喔!討厭~

◎親愛的阿倫
啊就後補的,反正大家只會看前面,長篇感言,就算了,沒人看啦

◎親愛的小拉拉
積欠太多了,妳那攤的本來要寫寫到沒寫,員外上次那攤寫了一段寫到現在還沒補完,妳瞧瞧人家店老闆關店休息一個月現在又開店了,我都還沒寫完,昏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