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1, 2006

【台中】Hotel One

台中最近有了個新地標,玻璃帷幕,正面看,尖尖扁扁,有點像紐約的熨斗大廈;側邊看,略彎的半弧,則讓人有種杜拜帆船飯店重現的視覺效果。這棟大樓樓高46層,全台第五大高建築物,是國泰世華的產業,除了辦公用途之外,大樓從27樓開始為亞都麗緻飯店在台中所投資經營的Hotel One

說來有趣,這間飯店在還沒開始營運之前,我們就已得到入住門票,遲遲沒有趕去嚐鮮,為的就是留在06年的最後一天到這間飯店去跨年。

在台中玩的時候覺得台中市處處都有公園綠地,微微的風涼涼的吹著,感覺真舒服。Hotel One離這些綠意盎然的地方不太遠,它,近美術館,旁邊也有個公園,加上由於不是位於中港路,少了點市區擁擠的感覺,地理位置給人的感覺很不錯。

從地下停車場搭著電梯到Hotel One Check in 的大廳處,初初還是忍不住對挑高的空間嘩然了一下,聖誕節剛過,飯店大廳內處處還充滿著聖誕氣息,特別是那顆從天花板上垂掛下來的草莓燈飾,讓看到的人忍不住都會多望兩眼。長型的大廳,右邊乃咖啡廳,由於周邊都是大片玻璃帷幕,在光線的照映下,於此稍稍停留喝個茶或咖啡,感覺還挺愜意的;長型大廳的底端則設置著長型沙發供旅客稍作休歇,幾個軟墊,配上後面的會隨著昏黃燈光產生移動變化的大型掛畫,彷若像在Lounge Bar一樣。

我們的房間位在40樓,乘坐電梯上樓時並沒有特別不適的感覺,速度也相當的快;以長廊走道來看,Hotel one並不特殊,商務調的褐色,中規中矩;然,打開門後的光景卻是迥然不同的情境。

率先映入眼簾的是左手邊的小吧台,由於並沒有預期,這小吧台的出現著實讓我們嚇了一跳,稍稍的興奮了一會,畢竟,我們本來就有準備好一瓶酒打算在跨年夜好好飲用,多了個小吧台,氣氛顯得更加濃厚了些。

除了小吧台讓我們驚奇之外,這房間寬敞的坪數,180度無阻隔,可俯瞰台中夜景的大片玻璃窗檯,懾人氣勢在在都讓我們新奇的這邊看看那邊碰碰,開心了一陣子。


Hotel one基本上是一個以橘色色系為基調的飯店,遂而不管是長型三人坐沙發或是床板,都選用橘色,乍看之下,活潑新穎;然,隨著時間流逝,暖度漸失,反而變成有種空洞之感。該怎麼說呢!或許是因為房間的坪數不小,加上大片玻璃放大的效果,還有靠著角落偌大張的辦公寫字檯,使得只有Queen size的床以及那兩張明明看起來應該很大的沙發在房間裡就變成嬌小了許多;至於原本讓我們覺得很興奮的小吧台,也因為距離沙發、床舖位置太遠而成為只遠觀的裝飾品。(相形之下,台北亞都景隅套房內有著三張高腳椅的小吧台,雖然造型不偌Hotel One的來得時髦,但,實用多了。)


除此之外,這辦公寫字檯實在是太新穎了。我還記得看到嶄新的皮革櫃子裡藏著灰亮的愛普生雷射印表機,抽屜裡面面俱到看起來時髦又新穎的文具,閃閃發亮的檯燈以及在檯燈底座上連接房間電話,可攜至飯店外的NOKIA行動電話...等物品時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覺得這間飯店提供的備品還真不賴;然,久了之後我卻有一種不同的想法,覺得眼前的種種,看起來不像在旅館房間,反而像是在一間高級的辦公室裡,所有東西都很時尚科技,相對的,也有點冷;我可以理解Hotel One是以商務客為訴求,但,老實說,既然是飯店,我總覺得最主要的功能還是要讓人放鬆休息用,太過商務的貼心,也許會帶來一些負面的壓力。


而整個房間最吸引人之處,莫過於浴室了。為什麼這樣說?因為Hotel One每一個房間內浴室的浴缸,一定都會倚著一片窗,加上飯店位於27樓以上的高樓層,可以一邊泡澡,一邊將台中夜景盡收眼底,怎麼能不說是一件樂事呢!除了浴缸,浴室內的淋浴設備設計的十分時尚,正方形的水龍頭開關,長方型的蓮蓬頭,稜稜角角同那張新穎的寫字檯帶給我的感覺一樣,乍看之下會覺得新鮮新奇,然,久了之後,總覺得好像缺發了人的溫度;雖說如此,在看到洗手台下抽屜裡的備品:包的好好的牙膏牙刷、刮鬍刀、棉花棒、化妝棉、漱口水....所有的東西一應俱全,卻又不能不承認Hotel One還是秉持著亞都原有的貼心。但也由於這樣,反而有種錯綜複雜的感覺,很難將其定義是設計旅館亦或是連鎖飯店?很是微妙。


至於早餐,和大部分的飯店供應的早餐Buffet差不多,但選擇的種類略少了些,比較讓人驚艷的大概只有如松子、核桃、南瓜子...等新鮮堅果,多的讓人目不暇給;雖然食物的選擇不夠豐富,不過,室內挑高的空間及可以同台中清朗晴空徜徉的28樓高度,讓人在此用餐無疑是種另類感受。

大體說來,入住這間新的飯店是愉悅的,服務人員年輕有活力,更由於高度優勢,使得台中市區燈海、跨年某些小型煙火可以盡收眼底(不過,金典飯店的招牌作的太過閃亮,有點礙眼),除此之外,這間飯店不管是裝潢或是Lounge Bar都有值得一試的期待。

延伸閱讀:
馬鈴薯的高空的Top of One
布丁的﹝台中﹞精緻細膩Top of One
Hotel One: 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chinese-trad/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那達
兩天前才跟我說以後少有了,馬上又是新的一間...
這棟建築跟我的距離是5分鐘,完成之前停工了10多年,後來債權大概是國泰集團取得吧!怎麼麼...2006的跨年我們如此的靠近啊!

這次,有感覺到台中的好嗎?

匿名 提到...

噗嗤!一口茶又噴了出來
親愛的親愛的,那你新年也沒打電話祝我新年快樂!
還有,既然這棟建築物離你的距離五分鐘,納表示你離「星野」銅鑼燒也很近。那是不是可以麻煩去排隊一下,然後明天快遞給我。(我要抹茶跟咖啡口味的喔!原味的我不要。還有,要大盒有保冰的那種喔)明天是大日子溜!你沒送我你就完了,耳朵等著被擰下來

匿名 提到...

我最愛的阿那達

趁此時四下無人,加上明天的大日子就剩不到2小時,我們就在部落格浪漫一下囉。

說來也好笑,有你的電話都好幾年了,可是就是一次也沒撥過,你知道的,我害羞咩。不過,在鍵盤上敲敲打打了這麼多年,感覺我們沒在一起,但心在一起呀,而且不膩。對不?

喜歡銅鑼稍早跟我說咩,『日出』乳酪蛋糕呢?『太陽堂』太陽餅?『萬益』豆乾?只要你一句話,就專車快遞送上去囉。雖然2/14白色是女生送男生。

只能在鍵盤上陪你...
情人節想我喔。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親愛的
情人節快樂!喔!女生送男生喔!香吻一個!啾~
好了,有送你了喔!所以3/14記得要給我銅鑼燒喔!【日出】...麻煩南瓜子小點心CD唱片來個三片,謝謝!(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太陽餅就算了,至於【萬益】喔!最近不會很想吃豆乾,不如【一心】的筍豆來兩包。還有,路邊的豬血大腸湯麻煩也來兩碗,感謝

匿名 提到...

> 因為Hotel One每一個房間內浴室的浴缸,一定都會倚著一片窗,加上飯店位於27樓以上的高樓層,可以一邊泡澡,一邊將台中夜景盡收眼底,怎麼能不說是一件樂事呢!

這種我超愛的,
去年底去高雄的時候,靠著親戚的關係訂到40樓的房間
那種view真是過癮,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啦

匿名 提到...

嘖嘖嘖!!!
唉唉唉!!!

猛然一踏進來,用力揉了一下眼睛,再揉兩下,呃,確定沒有走錯地方。阿貝家,又回到原來的最初樣貎,只是,好多咚咚不見了,神燈把妳的連結全部拿光光了啦!這樣,不好玩說。

再看,哇))喔))這重新裝潢的窩,簡直成了阿貝跟老農夫的兩人世界了。幸好看到消失好久的阿輪在這裡現身,才敢開口吭聲,免得破壞了小兩口的甜蜜時光,呵呵!

阿貝真是好命呀,全台灣,不,甚至世界各地的好旅館,都被你住光光了,連這麼新的都不放過哩。

匿名 提到...

換新版了哄? 我也亂糟糟過一陣,有神燈出馬很快就會搞定了咩.

台中何時多出這家我還不知道呢! Hotel One 取得不錯. 讓我聯想到Opus One 那支紅酒. 在這樣的Hotel 喝酒看夜景. 一級棒的咧....

匿名 提到...

哈哈
人家上禮拜天也去了喔
不過我只是想嚐鮮
只去28F喝下午茶
但只看到一片白茫茫
真是應該要留到晚上看夜景的
服務人員真的都很年輕有活力
只是我不懂為啥橘色的西裝下要搭黑色牛仔褲:p

匿名 提到...

真的是"神燈顯靈",
怎麼今天之前我看到頁首的文章都是那個旅店串連,
熊熊跳出這一篇Hotel One真是嚇我一大跳!

新年第一天,我們全家照例睡晚晚,
趕在早餐結束前一小時才睡眼迷濛到餐廳,
不然,可以跟妳巧遇,多好:p

匿名 提到...

我也想把廁所裝修成那樣
以後就睡廁所就好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阿倫
我在意見表是這麼寫的:雖然浴缸靠窗,但,如果這靠窗的玻璃能夠換成防霧玻璃,會更讚!這樣,你暸我的意思吧!
高雄啊?住漢來嗎?

◎親愛的小魚
甜甜蜜蜜的好啊!:)
過年嘛!總是要打掃一下環境的,怎知一打掃。就。壞。了。還好神燈沒嫌我煩,很有耐心的幫我修好了,這不就好了嗎?不過喔!我還要研究一下下,把底色再調調:)
只是剛巧啦!其實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我都沒有去玩耍過呢!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多的機會:)

◎親愛的小芙
哈!Opus One啊!這個,跟Hotel one一晚的房價差不多,一樣的昂貴~~~
老實說喔!台中的夜景....被那個日華金典俗氣的招牌給嚴重破壞

◎親愛的小露
台中天氣好的時候天朗氣清,寫文章嘛!妳知的,偶爾總要加油添醋一下,說真的,我們去的時候天候都不太好,陰天,霧霧的,所以白天早上我們也沒看到什麼風景。
Hotel one的服裝,應該是要展現青春活力吧!牛仔褲的確會讓人多看兩眼,我去的時候也看了好幾眼呢!呵呵~挺特別的
妳真好命啊!跑到台中去玩。有沒有順道撈了銅鑼燒啊?

◎親愛的Weiwei
是啊是啊!那時候看到妳寫,就覺得好巧。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饒是已經在同一個地方,卻還是沒看到可愛的小啾。我們很早就去吃早餐了呢!因為Check in的時候就聽說滿房,所以想說早餐還是早點去吃好了,省得到時人很多;其實早點去吃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我們要去排銅鑼燒啦!還好有早點去,只排一下下就買到了,不然,可能吃不到呢!
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看到妳還有可愛的小啾跟蕾蕾:)

◎親愛的管家
那記得要叫周邊的商家招牌作得低調點喔!不然,很破壞氣氛的。
加油!女王支持你,弄好了之後要記得叫我去參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