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1, 2008

Bigelow Herb tea

神經性鼻炎..這是我昨天聽到的新名詞。我有鼻過敏的毛病,小的時候呢遇到的大人都會說:「那是因為台灣太潮濕了。像很多人到了歐美,天氣比較乾燥,就不會了啦!」殊不知當我長大以後第一次去美國玩,結果還是噴嚏打不停,鼻子呈現塞住的狀況,我就知道大人的話也是不可盡信。好啦!至此之後,明明就沒有感冒,但當妳一直拿衛生紙擤鼻涕的時候就會有人關切的問:「妳感冒啦!」「不是,我鼻子過敏」週而復始的對話,就這麼一直循環下去。

這麼久了,我多半也知道過敏原既不是花粉、薼滿、也不是動物毛,而是溫度,也就是說呢只要前一刻的溫度跟下一刻的溫度瞬間差到四五度,這下好了,就會開始打噴嚏,然後再有風吹草動,異發敏感的繼續打下去。一直到昨天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因為鼻子裡面的神經太過敏感,所以只要乾冷空氣一刺激就一發不可收拾。

這點,最常出現在坐飛機這件事上,而且是長程飛機;也於是06年去坐遊輪的那趟旅行,到了LA鼻子並沒有因為那邊的天氣比較不潮濕而轉好,除了鼻塞..還是鼻塞。當晚我隨便吞了一顆ルル,一來想說防止變得更糟,二來想說也許會因此轉好;想來真的是太天真,ルル是感冒藥,若是因感冒的流鼻水防堵一下倒可行,但根源既不是感冒,我們又能有什麼期待,遂而還是頂著不舒服的鼻子上船去了。

上了船,什麼都新鮮,這邊碰那邊照的倒也忘了鼻子不舒服這檔事。直到晚上,到了船上的Bar,冷氣吹得叫人渾身發冷,趕緊到24Hr供應餐食的餐廳倒杯熱茶喝喝。船上供應的茶包,種類非常的多,除了傳統的紅茶、綠茶、大吉嶺、伯爵,還有水果茶及花草茶。隨手選了平常比較少見的薄荷茶,茶一入口,清新涼爽的滋味隨著口腔蔓延至整個鼻腔,瞬間鼻塞症狀減輕了大半,更有意思的是,原本以為薄荷性涼,應該比較適合在天氣熱的時後飲用,焉知一小口一小口喝來,鼻腔腦門是涼爽爽宜人的氣息,可身體卻是暖呼呼的,很舒服!當天晚上也因此睡得十分安穩。

至此之後我像獲得至寶一樣,每晚睡前一定要撈杯薄荷茶進房間,有時,再搭配小拉撈進來的洋甘菊茶,白天玩得亢奮的精神情緒都能得到緩和的安定。餐席間和其他夥伴聊起來,大家對於船上供應的茶包個個也同樣是稱讚有加,這才認真拿起來研究,原來,所有的Bigelow的茶全都不含咖啡因(不然就是低咖啡因),茶味喝起來圓潤順口不會乾澀,即使沖泡了好幾次茶感香氣全都保持得很好,遂而即使一旁還有供應Twinings的茶包,我們大部分還是選擇Bigelow的。

回來之後大家偶爾聊起,對於船上供應的茶包總是念念不忘,還說當時應該每晚多拿幾包留著帶回來喝。

一日,逛至新光,在超市內居然發現了Bigelow,驚訝之餘馬上拿起來端詳,確實是呢!不過,這價錢可是一點都不平易近人。官網上面六盒每金19元,算下來一盒大概不到3.2,合台幣大概百來出頭,而這裡的售價,竟是快要兩百塊。好貴的一盒茶!!買是不買?思來想去,最後我還是買了,至少它會減輕我鼻子很多不適的症狀,除此之外,偶爾還可以藉物回味在船上的時光,也是不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對我很實用 我的症狀就是醬!
改天也去弄個薄荷茶試試

匿名 提到...

阿貝阿貝,前晚看到這文,就猛然想起,對厚,在摩洛哥有拎回一小盒Mint Tea,差點又跟以前一樣,放到地老天荒,放到過期。

這樣的東西包括巴黎富雄帶回來的昴貴餅乾及鵝乾醬,還有一瓶買給你的芥茉子醬,我我我,真是暴殄天物哪!

薄荷茶超好喝,又想起了在摩洛哥的日子,真是人間美味。或者阿貝有沒有考慮,種新鮮薄荷,想喝的時候摘一片葉子,直接用熱開水沖泡來喝,味道也很棒喔!

要不,咱們來團購好嚕,呵呵。

Becky 提到...

◎親愛的Sunny
其實這只是治標不治本檔著用的方法!真要治本,挖啦!我看過了,就是手術除神經!真酷

◎親愛的小魚
旅行的時候總是會盡可能的採買很多東西回來,有時候,放著放著一不小心,就忘了,所以三不五時還是要巡一巡啊
我有想過要種薄荷葉啊!這玩意不僅冬天可以用,夏天拿來加蘇打水一樣清涼有勁。不過後來我很快的就打消主意了,因為我很不會種植物,隨便種的結果就是很快就死掉了....^^||||整個跟植物就是,無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