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8, 2008

【吳哥】和平飯店 Hotel de la Paix

【吳哥】和平飯店 Hotel de la Paix
雖然沒有住和平,但既然行前有考慮過是否入住,人到了那沒有去參觀看看也說不過去。一行人,利用最後一天的晚上一起去一探究竟。

大門一推,蓮花精油香撲鼻而來,味道,很清幽;吳哥的天氣很炎熱,這樣的香氛讓人一聞頓時神清氣爽煩悶不再,配上玄關長廊的那尊捻花仙女,更有相輔相成的氣氛;然,不知怎麼著,總覺得有點刻意營造的人工,不夠自然。


長廊的旁邊是一個可以擺放裝置藝術的lounge。嚴格說來,有個場地可以供展覽藝術挺好的。可,或許當天展出的是前衛的裝置藝術,在lounge本身為了營造氣氛而設立的紅、藍、紫燈光,交錯變化投射下,這些吊得叮叮咚咚的藝術品,著實讓我嚇了好一大跳,短短一瞥只覺得詭譎甚至有點小可怕,完全不想再多看下去。

同樣的情形也出現在室外中庭。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照片,藤蔓架成像鞦韆般的臥椅、幾株菩提樹及一方方池水,看起來十分的愜意。或許是看到的照片多為白日所攝,夜晚才去參觀的我們,感覺,完全迥異於未來之前的想像。老實說,一踏進去瞬間我就被佇立在四方水池中間的那棵豐盈大樹給嚇到,心裡滴咕著這奇怪的風水格局。墨色的夜晚,加上池水上點著昏黃燭火,不知怎麼著我完全沒辦法覺得浪漫,相反的還因為那顆大樹、四邊對稱的清瘦枯桿枝樹及燭火在池子裡的倒影而覺得鬼影幢幢,霎時,更是想到了林投姐(←沒想到,小拉也想到了);而那些卷卷的鞦韆長藤...連帶的還引起了不好的聯想,什麼愜意悠閒,倏然蒸發。

從很多人分享的經驗來看,我相信這是一間有好設備也有好服務的飯店;然,就像愛情一樣,漂亮的、有錢的、什麼都好的,不見得是最適合你的。我和Hotel de la Paix,就像一開始為了它的那次參賽,終究是沒有緣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時候,好想來一場精油按摩,讓自己全身都香香的!

這個時候,心想如果可以來個貴婦般的享受,有多好。

遺憾的是,小魚已經跟"奢華"分手了,現在都過著"奴役"自己的苦生活。再看一眼和平飯店,只能夢裡相見了,泣!!

游智維 提到...

改天,出國想要幸福住宿,記得找我們。
風尚旅行 www.l-instyle.com

艾莫里奧 提到...

剛好有一些之前去關於"和平飯店 Hotel de la Paix " 所拍下的照片連結和大家分享.看看囉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milliop/HotelDeLaPaix#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我也很想要現在有一大袋金幣掉下來,這樣,不只妳說的這些,順道還可以買一些有的沒得,讓自己好開心
也不要這麼辛苦吧!80%的奴役,20%的奢華,這樣的比例還說得過去吧!
至於和平,喔!我是可能相見不如懷念,就以後有空再說吧

◎親愛的游智惟
好啊!沒有問題!

◎親愛的艾莫里奧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