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5, 2009

【東京】Hotel Villa Fontaine 新宿


雖然之前,不管是在東京汐留、京都、大阪Hotel Villa Fontaine都帶給我很多很美好的印象,但,這回去關東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入住Hotel Villa Fontaine,實則東京的價錢要比關西的快多上一倍,對停留天數多的我們來說,並不是很好的選擇。

可世事多變化,就有這麼巧,正當我因颱風被迫取消班機閒閒在家沒事做,就這麼收到他們的暑休促銷訊息,東京市區內的各連鎖店全部半價。我正好愁有天沒訂到飯店,當下線上預訂。

新宿這間店,靠歌舞伎町,依照官網指示,雖說離JR新大久保站只要五分鐘,但,實際行走發現其實跟新宿西口或者新宿JR東口站都差不多距離,都約10分鐘;以可搭乘的交通線來講,算是蠻便利的;以地理位置環境來說,就有很多見仁見智的考量因素,首先,它距離歌舞伎町很近,在這個區域出沒的人,暴走族、視覺系、公關少爺、遊民..各型各類都有,因此,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此地龍蛇雜處很複雜,此外,新宿這間Hotel Villa Fontaine,前後左右巷子一直延伸到大久保站,多是Love Hotel(←我們俗稱的賓館);雖說如此,我個人是覺得挺安全的,甚至於開始考慮起如果以後預算有考量,住這附近的Love Hotel也不錯,價格便宜房間看起來也不賴,唯一比較有問題的只有不曉得隔音設備如何(笑)

或許正因為在此繁華場所,雖是商務飯店,大樓外型樸素簡約,但氣勢上也不能差太多,遂,一樓大廳外全用落地大窗及大片的玻璃自動門,自動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黑底烤漆玻璃立牆,牆面上的圖則是一豪華大型的水晶吊燈,使得這間飯店添增了些許現代華麗風。而登記入住的櫃檯,小小的,造型俐落,走灰色調,其他的地方,如電梯、旅館壁紙地毯,也都一致地灰白搭配。

室內,則迥異於公共區域,壁紙窗簾全採用草綠色,地毯則搭配木製衣櫥走黑灰色調,室內面積不算小,可以擺得下標準雙人床(日本一般商旅多是比較小的120-140cm寬的smei Doulble)、一張兩人坐長沙發、一木製圓形茶几(兼用床頭櫃,後來變成搖錢樹的辦公小桌),還有商務飯店少見的長方形衣櫃;一般來說,為了節省面積,日本小型商旅多半喜歡設置不繡鋼掛衣條,讓空間看起來比較沒有壓迫感,按道理來說,房間裡有個衣櫃我們應該要感謝才是。然,要說到我們對這個房間最不滿意的地方,卻也是這個一個衣櫃。

問題不是出在大小,有沒有壓迫感,而是這衣櫃拉門,側對著床頭,門板上,貼著好一大塊可照全身的鏡子。不提風水問題,但這一大塊鏡子會讓側睡的人感到很困擾,我們並沒有那麼自戀,不管是初入睡或者是剛起床就從鏡子看到自己,並不怎麼讓人覺得愉快。針對此問題,頭一晚的解決之道是把衣櫥門打開,變相蓋住鏡子;但,從別的地方回來再入住換了一間房之後,這問題就變得很大,使得我們必須搬動家具。櫥子不能移,勢必只能挪床跟沙發、桌几;要怎麼挪動,更是一門學問,不能擋住洗手間,行李又要有地方擺,到最後每天只好把床往電視牆移動,如果換到的房間剛好電視牆就在房門邊,這床活生生的就變成了門檔,外面的人進不來,裡面的人也要費一小力氣才能出去,要是遇到像先前那種地震,安全甚是堪慮。這也讓我覺得十分的疑惑。看過很多日本裝修節目,日本人最擅長作暗格、暗抽屜,我當然也認為房間有個穿衣鏡很方便,只是覺得如果這鏡子是貼在內門的暗鏡,衣櫥一打開一樣可以照,不是很好嗎?!

會有這樣的疑問是,放置冰箱、熱水瓶、茶托茶杯的地方,他們卻又是採空間有效利用的暗格式。原先,我們還覺得很奇怪,很少看到商務旅館沒有熱水瓶或者是冰箱的,努力地尋遍各角落還真都沒發現,直到去洗手間,將門輕輕拉上,這才發現另一邊有兩個暗格被原本的拉門擋住了,下面,擺著小型冰箱,而和視覺高度相一致的暗格則擺放著原本怎麼都找不著的熱水瓶、茶托茶杯。既然浴室拉門這都可以想出這麼巧妙的設計,放個暗鏡對他們來說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只能說國情大不同考慮的也不同吧!除此之外,這房間就沒啥好挑剔,冷氣是大金的變頻循環扇、電視是37吋平面電視、床鋪又不顯侷促,而最令人滿意的則莫過於浴室。


日本的商務旅館浴室多半迷你,相較之下,這裡的浴室空間就非常寬敞,而且還乾濕分離;洗手台這儼然像個小型更衣間,沐浴前可以在這先把髒衣服脫下擺好,之後要換穿的衣服也可以放在這裡,一點都不怕被打濕;淋浴間的地方,更是寬敞,面積幾乎都快要跟一般商旅整個浴室一樣大,浴缸乍看之下好像很淺,其實既寬長也深;由於馬桶已經被移至外面空間,遂,這的蓮蓬頭還有另外的獨立空間而不是掛在浴缸那,泡澡前可以坐在小板凳上好好梳洗,轉身、把手腳伸直都可以,非常舒適。備品的部分,連鎖飯店都是一致的,和別的區域沒什麼分別,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都是POLA,泡澡入浴劑每天則有不同的變化,有時薰衣草,有時森林青草味,洗澡,成為一件很享受的事。

Hotel Villa Fontaine這間連鎖飯店都有附早餐,但早餐的型態以建築物空間而論。新蓋的飯店,如京都跟新宿這間,一樓大廳空間多半是精簡但帶點低調奢華的設計路線,可能只是擺放著兩張椅子或者旅遊、交通路線書報架,沒有多餘的空間再設立一個早餐區,遂,多半是採Room service將早餐直接送到房內的方式(雖然網站上寫要到櫃台領取,但我們的都是他們送上門來)。京都的是在登記入住時舊一併勾選要哪個種類,幾點送達!而新宿這間則是想要吃早餐的話,前一晚打電話至櫃檯告訴他們幾點送達,種類統一,全都是御飯糰,頂多口味不同,沒得選擇;是以第一次拿到餐盒,看到兩顆御飯糰跟小塊玉子燒,我們還在地毯上佈置了一下,泡好咖啡很開心的當野餐,然,多住了幾晚之後,每次都是飯糰,新鮮感盡失,最後幾乎都不再要早餐了。

以同一間連鎖飯店,差不多的訂價來說,大東京地區我還是比較喜歡汐留這間,畢竟這個區域是新興都會區,辦公大樓多,感覺比較不複雜,可逛可吃的地方更不少,交通線路也都很方便,而且,光是早餐,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然,新宿這間也不是沒有優點,至少,浴室的部分,他就比別人來得大得很多,床睡起來挺舒適,因而,如果一定要住在新宿這個地區,這裡,也不失是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芮小塔的Hotel Villa Fontaine 新宿

【相關資訊】
在哪裡: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2-40-9
地鐵站:地下鐵大江戶線「新宿西口」站下,徒步7-15分鐘;JR「新大久保」或「新宿東口」站下,徒步10-12分鐘
幾多錢:50%割引,一房一晚JPD$8500(以八月0.35匯率算NTD$2975)

6 則留言:

Matt 提到...

請問班主任,學費98折有包括 Overseas 嗎?米國這邊我可以自己處理沒關係:P
N年前日本簽證都辦好了,結果連入境都沒有過,現在免簽證,還是不知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去吃喝玩樂阿:(

小魚 提到...

嘩)))))標準size的床在東京真的不容易見哩!
想起當初跟米可在一張小小的床擠了五個晚上,
最後一晚翻來覆去不好睡,就亂抓個不停,
竟然把自己給抓傷了說。

不過阿貝你們好好玩喔,竟然在~~~~搬床!

Becky 提到...

◎親愛的Matt
有啦!班主任熱情大放送,Oversea inclusive
我們這,離日本比較進咩,哪像你,多不方便啊!不過下回你回來可以考慮坐UA跟NW,東京、Osaka皆有轉啊!順便玩一趟再回來好了。哈哈哈哈(←你看,班主任是不是很好,還有提供航班資訊)

◎親愛的小魚
不要說在東京了,在關西,要找標準床也是有點小辛苦,所以,格外覺得新宿這間很珍貴啊。
搬床這件事,我10幾年前和一起讀書的朋友一起出去義大利玩的時候就幹過了。當時,床對著門,她很不爽,所以我只好幫她一起搬,隔天忘記搬回來還被修女叼念了一頓!
搖錢樹一開始還覺得床怎麼能搬得動!哈!太不了解阿尚了。我可是幹過house keeper

littlehehe 提到...

路過的, 正在找東京住宿呢, 想問一下你的房間有窗嗎? 謝謝~~

littlehehe 提到...

謝謝你! 剛才把汐留店的介紹都讀過了, 那早餐和房間都好吸引呢~~但時間寶貴還是留在新宿比較好,大概會在kent和villa fontaine二選一=D

Becky 提到...

◎Dear littlehehe
有的;但,此地沒甚麼View,並不會特別想要拉開窗簾或者羅馬簾

◎Dear littlehehe
重新選擇,如果價錢差不多的話,我會選汐留。早餐跟環境比新宿好很多,至於交通,汐留也挺方便的喔!
當然,還是以你們自己的規劃為主。
Have a nice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