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8, 2010

【電影】紐約我愛你 N.Y. I Love You


推薦指數:5♥

三年前看過【巴黎我愛你】,感覺很好,因此,09年年底推出的【紐約我愛你】一樣讓我感興趣。同【巴黎我愛你】一樣,【紐約我愛你】也是由片段的故事所夠成的一部電影,只不過,巴黎的是一個一個以區域切割成20個獨立小故事而成的電影,紐約的是11個,各個人物看似獨立卻又巧妙的交錯融合在一起的電影,就像這個城市給人的感覺一樣,是個大熔爐。電影裡眾星雲集,安迪賈西亞、娜塔利波曼、席亞李畢福(變形金剛)、伊森霍克、奧蘭多布魯、布萊德利古柏(醉後大丈夫)、舒淇、Maggie Q...光看這些人湊在一部電影裡,就覺得值回票價。

故事,除了女聲樂家那則比較不通俗點,其餘的皆相當易懂,偶有驚喜詼諧。打頭戰的安迪賈西亞,雖然有點變胖,但薑不虧是老得辣,兩男追一女的對決,也太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覺得真是帥極了。伊森霍克與Maggie Q那段藉由借打火機開始,之後伊森霍克一個人喋喋不休的開始搭訕,讓人忍不住想起【愛在黎明破曉時】他在火車上也是不停的講一堆引誘茱莉蝶兒跟他在維也納下車的那段開頭,只是,Maggie Q後來的回答,讓人不禁拍案叫絕;同樣的導演,利用借打火機的橋段再拍了一段,女主角是演阿甘正傳的Robin Wright,同樣的街角,同樣的餐館,從開始到最後,不管是在劇情上或者男女主角的交手,都很棒!

由【情書】的日本導演岩井俊二所執導,奧蘭多布魯所演的故事,就如看【情書】時所帶給人的感覺,兩個故事都和書有關,淡淡的,不煽情,青澀,剛萌芽的情愫一樣讓人怦然心動。最喜歡的一段愛情,當然是那對在紐約街頭一路鬥嘴,緩慢走著的那對七老八十的老夫妻。如果你/妳曾經被【戀愛世代】裡木村拓哉對松隆子講的:「我希望你能在我身邊,看著我變成禿頭、啤酒肚的歐吉桑,我也會看妳變成有點皺紋、胸部有點下垂的臭老太婆。」而感動的話。那,【紐約我愛你】的這對一起共度六十幾年結婚紀念日的老夫妻就是最佳寫照。

當然,還有其他的小故事,舒淇所演的那個小故事雖然沒有Maggie Q來得搶眼,雖非男女愛情,傾慕的情感一旦猶豫、錯過就只會留下遺憾。人生,偶爾還是要勇敢踏出。

暗戀之情、愛慾之情、傾慕之情、挑逗之情、不倫之情、男女愛情、父女親情、 紐約不管是上東城、中央公園、唐人街、第五大道、地鐵、百老匯...各個角落皆有情,這些人生感情片段,全被一個女藝術家以一個DV給拍攝下來,進而湊成了這部很有意思的【New York, I Love You】!

3 則留言:

anchi 提到...

如果有看到最後,其實有默默地公佈下一個城市呢

匿名 提到...

為什麼不直接說,下一部是拍上海啊?
還賣關子唷

Becky 提到...

◎Dear Anchi
有!我有看到。所以我想,下一部應該還是會有舒淇的!我其實挺期待她的。看了畫家畫的她的肖像,突然認同黃舒駿的歌:老外告訴我台灣的女孩舒淇最美....看著看著,真的覺得她挺有味道的

◎Dear Dear
賣關子指電影後面還是我?
沒特別想過賣關子啊!反正電影有出就看,部會特別想說是因為哪個城市就必看哪個城市就不看耶